曾經說不滿意哈利波特第七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倉促結局的 JK 羅琳,希望等到有靈感時再推出續集修正結局。讓哈利波特書迷一等就是 19 年,才又再度推出第八集《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在日前全球開賣第一天就創下了新的銷售紀錄。

Hair, Face, Head, Nose, Ear, Earrings, Lip, Mouth, Hairstyle, Skin, pinterest

第八集其實是改編自同名舞台劇《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而且原本只打算推出舞台劇而已。但在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書迷的熱切懇求,為了讓不在倫敦的看不了舞台劇的哈利波特迷也能透過書本一同欣賞舞台上的魔法世界,JK 羅琳和劇場總監約翰蒂芬妮 John Tiffany共同創作了這本書。

故事背景設定在霍格華茲之戰的 19 年後,哈利波特和金妮結為夫妻生下三個孩子,並在魔法部任職。哈利波特的二兒子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不願背負家族名聲而感到煩憂,哈利波特則是在工作時不斷湧現過去的回憶,他們同時都發現有一股黑暗勢力即將來襲。書中也將揭露哈利不為人知的童年往事,以及他父母在遇害前的生活。

《哈利波特》最新舞台劇照首度曝光 中年哈利讓人驚呼依舊帥氣

Facade, Landmark, Brick, Iron, Symmetry, Brickwork, Arch, Sculpture, Building material, Photo caption, pinterest

書評家卻對這一部讓書迷熱烈期盼的第八集不以為然,認為書中的除了角色的對話之外,空白動作太多,無法完整呈現舞台劇上令人驚嘆的魔法特效。單只是看書無法讓讀者在腦中這些魔法的變化,被評為這就像 JK 羅琳未完成的散落筆記,大失所望。與時說是第八集,倒不如說像番外篇。

若是看了第八集《哈利波勒與被詛咒的孩子》後還不過癮,那麼妳一定要到今年四月最新開幕的洛杉磯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重溫魔法世界的驚奇!

Mode of transport, Transport, Steam engine, Rolling stock, Locomotive, Train, Railway, Maroon, Violin family, Gas, pinterest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Facebook

要是嫌美國太遠的話,近一點的大阪環球影城也有哈利波特主題樂園,等妳去體驗彷彿從書中走出來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

更多哈利波特文章:

那些年為《哈利波特》犧牲的8大人物 影迷心痛爆表

《哈利波特》 童星近況盤點霍格華茲學院畢業生長大了

《哈利波特》中9個首度曝光的隱藏劇情驚嚇影迷百分百

《哈利波特》第8集睽違19年最後一擊 書迷含淚不放生JK羅琳

《哈利波特》首齣舞台劇披露孤兒哈利的悲慘童年 首映粉絲爆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