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好萊塢寵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終於在 2016 年贏得他人生的第一座奧斯卡,太讓人興奮了!

但如果他沒得獎,他是不是就會考慮放棄演戲?

Clothing, Coat, Facial hair, Dress shirt, Hairstyle, Collar, Forehead, Eyebrow, Shirt, Suit, pinterest

身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受矚目的演員之一,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對環境保育跟全球暖化議題的關心也是眾所皆知。

我們都記得幾年前的《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中在聯合國氣候高峰會的演說、強烈要求各國領袖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

Clothing, Hair, Head, Ear, Coat, Dress shirt, Hairstyle, Collar, Shirt, Suit, pinterest

但我們現在才知道他對環境保育的熱情會讓他考慮退出演藝圈。

他曾反問《 星期日泰晤士報 The Sunday Times 》:「你是問我會不會想要讓我的小孩來到這樣的世界?」

「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我不想再深入追究,否則我的意思一定會被誤解。但...我不知道,如果我清楚表達我的想法,我覺得會被誤解。」

「我有個朋友跟我說 "如果你真的對環境保護有熱情,就不要繼續演戲了吧'。」

「但你很快就會明白各行各業都息息相關,身為藝人的身份能給你一個平台。」

「不代表大家會因為我的身份就認真看待我說的每句話,但至少我是有影響力的。」

Music, Musician, Formal wear, Music artist,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Musical instrument, Blazer, Woodwind instrument, Audience, Wind instrument, pinterest

希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能夠繼續為環境抗戰,同時繼續演戲。讓我們有更多盼望他贏得奧斯卡的理由了,真的不想他隱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