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夢波丹今年很榮幸能與第三屆酷兒影展合作,推廣同志相關議題,希望能讓更多人正面的認識同志族群,對於與自己不同的人給予寬大的包容。為此,柯夢波丹找來了歌手戴安娜HUSH ,來看看他們會如何敞開心胸和大家聊聊臉紅心跳的私密心事!

在濕淋淋的雨天,COSMO Angel 來到 Mata 雨林,準備與戴安娜和 HUSH 對話。在直播一開機,他們先是興奮地與大家分享近況。HUSH 因為馬不停蹄工作的關係,很久沒有好好休息而接連不斷地在生病,也算是因禍得福,終於能好好養病。戴安娜則是接了大陸的直播節目,笑說能邊喝酒邊做節目,平常都不用喝了!

Headgear, Poster, Holiday, Costume hat, Photo caption, pinterest
TIQFF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Facebook

兩人熟識親密的互動,讓COSMO Angel 先是好奇地問到兩人究竟是如何認識的呢?戴安娜回憶說,第一次見面是因為共同朋友的關係,熟識完全則是因為電動的緣故,兩人更笑稱每天都要在線上相約。

請原諒 COSMO Angel 按耐不住好奇心,想知道他們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是如何? HUSH 大方稱讚,戴安娜很帥。戴安娜則說她覺得這個人好安靜,不過兩人一個天蠍座一個摩羯座,似乎就像是命中註定要成為好友。平常的相處最愛一起打電動,或是到酒吧小酌聊天。他們說道,最有趣的是因為愛打電動,還曾把隊友一起拉出來喝酒,很像是在辦網聚。接下來,就讓我們前往快問快答的單元,將更多戴安娜和 HUSH 平常沒表現出來的一面都挖出來吧!

親密 Q&A 立刻瞭解他們

Q:請問兩位會相約健身嗎?

HUSH:我會健身,但不會約她。

戴安娜:我對健身沒興趣,我們都約傷身的,約電玩馬上上線,約喝酒馬上答應!

Q:請問兩位覺得自己是耐得住寂寞的人嗎?

戴安娜和 HUSH 的牌子皆舉了 YES 。HUSH 說他最長的單身紀錄是五年。戴安娜思考了一下回答說她好像是兩年。

Q:情人分手之後還能當朋友嗎?

HUSH:看狀況,如果是和平分手的話可以!但如果不是我會當他們都死了!

Q:在感情史中有被劈腿的經驗嗎?

兩人皆舉了YES的牌子,COSMO Angel 接著問那你們有劈腿過別人嗎?

(HUSH:劈腿和偷吃的定義是什麼?對我來說劈腿就是有交往,小三那種,偷吃就是......偷吃。)

兩人皆認同自己蠻懶惰的,應付一個已經很累了,所以不太有劈腿的可能。

Human body, Floor, Standing, Flooring, Jeans, T-shirt, Tile, Snapshot, Photography, Waist, pinterest
戴安娜 Jin//Facebook

Q:請問你們現在會黏男友/女友嗎?

兩人都表示不會。戴安娜補充說道:「要看什麼階段耶,小時候會,不過現在就不太會了。」當 COSMO Angel 接續問會不會怕對方很黏的時候,兩人都表示很怕太黏的情人。

Q:如果可以選擇,你們還會想是同志身份嗎?

戴安娜和 HUSH 都給了「肯定」的答案。COSMO Angel 接續問道那還會願意向大眾出櫃嗎?HUSH 則大方回答:「我本來就不在櫃子裡呀!所以對我而言不算是出櫃,就是做真實的自己。」戴安娜則選擇了中立回答,原因是當時出櫃的時候給身邊的人帶來了不少困擾,對她個人而言倒是無所謂。

Q:那請問兩位會想結婚嗎?

HUSH:不想耶,因為我還沒體驗到一段完整而且時間很長的戀情。

戴安娜:我想,而且我想去大溪地度蜜月。

Q:那小孩呢?會想有嗎?

HUSH:想。

戴安娜:那我肚子借你!麻煩出生第一天就帶走(當她說出這句的時候,全場笑成一片。),我的話,沒有想欸,大概是因為精力都放在狗狗身上了吧!

Ear, Cap, Finger, Sleeve, Elbow, Shoulder, Wrist, Hand, Joint, Jaw, pinterest
HUSH//Facebook

Q:請問兩位有性幻想過台灣演藝圈裡的哪一位嗎?

兩人皆表示沒有,比較嚮往和圈外人談感情。

COSMO Angel 續問喜不喜歡同志酒吧?兩人立刻將牌子翻回了 YES 那面,HUSH每個周末都會去,還說如果主動跟我要 Facebook 我會對你印象較深(挑眉),而戴安娜則是非常受男同志的歡迎呢!

Q:請問兩位有在用同志交友軟體嗎?

HUSH表示說有在用 Tinder ,說不定哪一天 Angels 會在上面看到 HUSH 呢!戴安娜則說她不是很愛用社交軟體的人。緊接著,COSMO Angel 接著問 HUSH 哪一種類型他會按下 Super Like ,他則說通常是那種自己覺得吃不到的會按,戴安娜在一旁聽了嘖嘖稱奇,直說她也要去下載!

Q:請問兩位覺得自己是外貌協會的人嗎?

YES!

HUSH表示說他的菜很廣,只要求不比他瘦,有肌肉再帶點小肥肚更好。並且哀怨的說身高他已經看破了,要找到比他高的人很難呢!( HUSH 身高 180 cm!)

Text, Collar, Pink, Font, Magenta, Blazer, Advertising, Poster, Graphic design, Graphics, pinterest

針對同志相關議題,COSMO Angel 也向兩位詢問了他們的意見,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身為同志的他們,真實的心聲是什麼吧!

戴安娜 x HUSH 沒在怕的放膽說

COSMO Angel:世界上的性別定義其實非常多元化,也很難定義,想請問兩位在內心裡是如何定義對方的呢?

戴安娜:他就是才女呀,我去看他現場整個被他嚇到,要知道很少人會讓我嚇到的。他真的是很會樂器又很會唱歌!

HUSH:這樣說也許太文青,但她在我眼裡是 Free Soul 的人,有著自由的靈魂,人也很率性、很chill,而且非常大而化之。

COSMO Angel :如果以SM關係來比喻,想請問兩位平常的相處角色比較像是?

戴安娜:他打電動的時候,應該能算是 S,我應該是 M 吧。不過,在感情上我比較像是 S,對另一半的控制比較多,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當膩 M 了。

HUSH:以前會是 M,總是感情上的受害者,很願意對對方犧牲、付出。

COSMO Angel :之前有新聞報導戴安娜想摘除子宮的消息,想請問一下妳現在的想法也一樣嗎?

戴安娜:是啊,雖然我有收到很多人的關心信,希望我考量到手術後的身體狀況,但我自己還是滿堅定的,除了個人想法外也是考量到基因遺傳疾病問題。醫生說若要做這件事,必須要有好好休息的時間,但我目前還找不到空檔,未來還是會找機會完成。

COSMO Angel 同志的性生活給人一種比較朦朧,和想像的空間,想請問一下有沒有想和伴侶嘗試特殊玩法?

HUSH:我滿想嘗試調教系列的哈哈,不是那種皮鞭的 SM ,調教比較多是像恥辱、羞恥感這一類的。(說到這邊主持人都覺得熱了)

戴安娜:cosplay,因為我愛打電動嘛。最好扮成太空戰士的女主角(挑眉)。

續問有沒有建議對方的玩法,問到這題的時候,讓戴安娜直呼這太難回答了啦!

Cap, Shirt, T-shirt, Baseball cap, Headgear, Wrist, Picture frame, Cricket cap, Active shirt, Top, pinterest
戴安娜 Jin//Facebook

COSMO Angel :沒有穩定關係的前提下,有特別幻想和哪種職業或特質的人,有親密關係嗎?

戴安娜:play boy 的 兔女郎吧,我曾經因為朋友的關係見過我那個年代最紅的A片女星,當下互動很難冷靜,想到的都是其他東西(大笑),所以應該是兔女郎那類吧(摸下巴)。

HUSH:老師,調教類都可以。因為老師在傳統印象當中,總是溫文儒雅,所以我特別想拆穿這一層面具,都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性慾啊。

COSMO Angel :請問兩位是在幾歲時發現自己是同志的?

HUSH:11歲,小學的時候很愛跟同學打賭,當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idea,就跟坐在隔壁的男同學說:「我賭你不敢含我的手指頭」結果他就真的含了,當他這麼一含,全身彷彿電流「阿~這就是戀愛的感覺。」(HUSH害羞地說)

戴安娜:我很晚,正式面對是19歲。當時發現我跟男生走到真的太像BODY BODY,確定已經不可能很愛的對象了我就放棄,19歲之前的幾任是男生,我有努力的試過,算是對我的家人有交待。

COSMO Angel :想請問兩位有遇到自我認同的問題嗎?

戴安娜:我那時候在打籃球,所以不能承認這件事情。身邊的人都覺得這是一種病毒會傳染,一直到大學我才開始做我自己的。

HUSH:不會呀,我沒遇到什麼身份認同的問題。這種比較像在混屯未知的狀況下才會碰到的。我則是比較多在思考,不會去懷疑為什麼自己這樣。

COSMO Angel :請問你們在這路上遇到困難是什麼?

戴安娜:雖然不 care,但某種程度上滿在乎親戚怎麼想,就怕爸媽受到壓力,不然我是不在乎別人怎麼想的。

HUSH:我完全不 care 欸,從小到大還沒遇到什麼壓力。雖然霸凌還是有,但是沒有什麼太直接的衝擊,可能是因為我很叛逆,不管別人怎麼想吧。

Colorfulness, Yellow, Text, Orange, Handwriting, Amber, Paper product, Font, Paper, Tints and shades, pinterest
HUSH//Facebook

COSMO Angel :出櫃有跟家人討論過嗎?

戴安娜:我爸媽是基督徒,滿在乎親戚的看法的。我現在也三十幾歲了,他們也就已經接受。不過在小時候,他們可能會以為叛逆。一直到他們看到新聞,我們才討論,然後在要出櫃的時候,我找了信任記者來專訪。

HUSH:我們從來沒有討論過耶,到現在都沒有;雖然在個人演唱會前被新聞報了,但我也只想:「同性戀和異性戀是一樣正常的事,不必強調也不必遮掩。」所以就自然而然地承認,也算借新聞的幫助。

在演唱會的時候,經紀人很緊張地跑來找我說,我爸媽表妹都在現場,而且我還在演唱會上大談婚姻平權、大唱同志歌曲,他們來找我的時候心情一定五味雜陳,當時我有一點感觸是因為我爸媽從未問過我有沒有女友,我想他們心裡都有底,所以才避而不談,長大世故了一點,我會說不討論是默契。

戴安娜:其實我羨慕他的處理。對於性向認定,對我們來說一開始有尷尬的避諱,這是一定是不舒服的。因為家裡不方便講,即便我想講。(戴安娜俏皮地對鏡頭喊話:「媽!我可以去刺青了嗎?」)當時,HUSH還在鏡頭前大秀自己的刺青,大方分享他為了紀念在冰島刺的新刺青,讓戴安娜羨慕不已。

COSMO Angel:請問兩位有被霸凌,或是遭受不公平的經驗嗎?

戴安娜:那個時候,球隊裡的人都很討厭我,特別是當他們看到我越來越man的時候。我想運動員應該在乎榮耀,所以沒有刻意打扮。但是另外那一群 mean girls 打球也化妝,想吸引橄欖球員注意。她們用各種方式去霸凌我。我不敢講,不好意思替自己發聲,維持華人傳統,安靜就沒事了。但現在年紀大了我想我會直接講我的感受。她們在我剪短髮時也嘲笑我,或是對我丟東西。

HUSH:我其實好像沒有被霸凌過。從小我就不避諱這件事。但是以前讀男校,喜歡班上一個男生,整件事在班上滿明顯的,結果就被老師討厭了,考大學的時候,想要推薦甄試,我請的公假沒過,結果我就拿了肄業證書。

Vertebrate, Dog breed, Dog, Shelving, Shelf, Carnivore, Companion dog, Sporting Group, Canidae, Collection, pinterest
戴安娜 Jin//Facebook

COSMO Agnel:請問兩位這些經驗現在回想起來,對你們的影響是什麼?

HUSH:我滿感謝的,因為曾經收到這些人的傷害,也才能成長。

戴安娜:我會說所以我們坐在這,你坐在電腦後。那時候,很多人在評論我,因為我們跟學校的人不一樣。我們或許沒有那麼厲害、會讀書。可是,也就是現在我們可以做可以讓我們開心的事情。

COSMO Angel:多元性別鼓勵大家勇敢做自己,但其實滿多年輕人還是會因為外在而隱藏真實的自己。想請問兩位在出櫃之後,生活有沒有什麼改變?

戴安娜:好像沒什麼改變耶。

HUSH:生活基本上沒什麼變,工作上反而比較多改變,出櫃之後,我反而比較自在,沒什麼好遮掩,可以更誠實做自己。比起出櫃,避而不談然後去消費喜歡聽你的歌的人,賣的是有一個可以跟你交往的可能,消費歌迷的幻想、支持跟喜愛,才真的是消費。

戴安娜:對我個人來說是輕鬆的,但面對工作,有時候是滿孤獨的。因為某種程度上會有些遺憾是真的,以前星光大道的男女參雜,後來我組了一個比較中性的團體,然後男生就走掉了。

COSMO Angel:請問兩位會鼓勵其他人也走出櫃子嗎?

戴安娜:套用一句蔡康永的話,你要考慮自身環境和狀態,再決定要不要做。我真的不會特別鼓勵。

COSMO Angel:請問在兩位心中有沒有心路歷程的典範?

戴安娜:康永哥、金星老師。

HUSH:張國榮。

Street, Curb, Sidewalk, Street fashion, Thoroughfare, Snapshot, Spring, Lane, Baggage, Suburb, pinterest
HUSH//Facebook

COSMO Angel:請問兩位現在還有框架跟包袱嗎?

戴安娜:如果現在能抽煙的話!老闆,煙灰缸!

當我們聊到這一段的時候,老闆還真的拿了煙灰缸過來,讓 COSMO Angel 嚇一跳,直播這樣放鬆真的好嗎!

HUSH還特別強調老闆怎麼能夠不清乾淨菸灰缸,身為一個男同志這很重要!(全場又是大笑一片)

COSMO Angel:先恭喜兩位入圍酷兒影展的創業和偶像獎,能跟我們分享一下心得嗎?

HUSH:其實我比較想要拿最佳女歌手耶。能入圍很開心,對我來說當歌手是一回事,身為同志是另一回事。只是兩個不同的身份。

戴安娜:那個時候記者問我說:「你真的準備好了嗎?這個標籤會跟著你一輩子!」(COSMO Angel 聽了之後真的替戴安娜覺得心疼)

HUSH:我真的不是很 care。

戴安娜:所以我們兩個現在坐在這邊。

HUSH:因為我們比別人有更多的機會站在舞台上拿到麥克風,也有更多發言機會,我想透過歌手身份把心路歷程分享出來。

戴安娜:我們希望,讓一般民眾更認識同志,希望五年、十年後在一般民眾中能更有影響力。之前的《愛很大》演唱會,他是最有資格站上去的人。

Bottle, Cap, Liquid, Drink, Fluid, Drinkware, Headgear, Logo, Chair, Baseball cap, pinterest
戴安娜 Jin//Facebook

在直播結束前的最後 10 分鐘,許多粉絲們都熱情的在下方留言問戴安娜和 HUSH 問題,兩位也親切的回答了自己的看法。

回饋粉絲 Q&A

粉絲留言:想知道對金鐘獎前輩在典禮上對同志的發言,有什麼看法?

戴安娜:從我意識以來就在教會長大,人類滅亡不會只是因為性向的問題。我每天睡前都會唸主禱文。我們不可以用宗教的意識去評判,我們應該要活出神真正要我們的樣子。只有神可以論人,人不能論斷人。如果要下地獄的話,我們地獄見啦!但我相信我會在天堂的。

粉絲留言:想問告白有沒有什麼建議?

HUSH:我不喜歡遺憾,所以我每次的告白都很像抱著必死的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傳達心意給對方,不要留遺憾給自己,但是成不成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不管是在單戀或是要分手,兩個人好好溝通最重要。

聽完 HUSH 的回答,COSMO Angel 笑問他說是不是飛蛾撲火的那種類型,他說現在不是了。還有粉絲問到說自己本身是 T,但喜歡的對象沒有戀愛經驗,要怎麼做比較好?戴安娜鼓勵說告白就要勇敢阿!Go for it,對方會懷疑自己,這時候就要積極進攻,我們要有一顆上進的心(握拳)。

粉絲留言:最喜歡自己身上的哪個部位?

HUSH:眼睛。

戴安娜:我也是。(兩人不斷對鏡頭放電,讓 COSMO Angel 幾乎就要小鹿亂撞啦

!)

Human, Whiskers, Small to medium-sized cats, Felidae, Vertebrate, Cat, Carnivore, Iris, Black hair, Snout, pinterest
HUSH//Facebook

粉絲還問道說想刺青的話,要怎麼跟家人溝通?戴安娜聽完問題後像是被戳中,有共鳴一般,就轉頭對著 HUSH 說,這我也想問。HUSH則是笑著回說這個應該要問妳,我沒有經驗呀,讓一直很想刺青卻卡在媽媽不同意而無法完成心願的戴安娜大喊羨慕。

粉絲留言:最喜歡的同志電影是哪一部?

HUSH:春光乍現,有事沒事很愛看,我還會背台詞呢!

即使收到各式各樣的問題,兩人一樣很耐心地一一解答。但當粉絲問到戴安娜,有沒有被女生倒追的經驗,戴安娜笑著說這還是不要談吧!還有人問他們去夜店都會怎麼打扮自己,黛安娜說基本上就是T-shirt、牛仔褲,但上次她穿了睡衣去,HUSH一旁吐槽,他去哪都會以美化市容為目的,自曝說曾穿全身粉紅色去呢!也推薦了幾間他們比較常去的夜店和酒吧,像是TABOO或是阿不辣,說不定下次去可以在那邊遇到他們呢!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和戴安娜、HUSH 深度的暢聊一番後,COSMO Angel 也請他們推薦這次酷兒影展中他們覺得不錯電影。每一種愛的都有它獨特的方式跟美好,愛也無關對錯,也不該被批評,如果遇上了自己心中所嚮往的愛情,也請一定要勇敢追求!畢竟人生短短,沒有空間給遺憾插足!

Arm, Sitting, Table, Conversation, Drinkware, Barechested, Picture frame, Dining room, Plate, Kitchen & dining room table, pinterest
TIQFF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Facebook

HUSH:推薦《愛是一隻貓》,可能是因為自己養貓的關係,總覺得在貓身上能看到自己的投射。

戴安娜:《絕不讓你孤單》。故事講的是青少年性向認定與被霸凌,真人改編的故事。順便分享一下我現在關心的議題,就是第三性的問題,我常常覺得他們是最好的表演者!

另外,觀看直播並且有留言的粉絲有福啦!COSMO Angel 依約定會隨機抽選,並且送上看片券,得獎名單就在下方,記得看看自己有沒有中獎唷!

得獎名單

謝佩娟、楊小三 、Yui Ting、Afur Halujuan 、Jet Fly、Hailey Chen 、MiMi Chen、Weiren Lo 、Georny Liu、王鈺程、Ayumi Hamasaki、Jet Chen 、Vic Jhan 、Chun Lin、石宜 、林佳儒、Beat Luo、胡佩娟 、林昀萱、Yenlin Chen 、魏君儒 、Allen Chiou 、Peter Wu 、楊智傑 、Jennifer Hsu 、李文云 、張寶寶 、Lola Tsai 、楊艾庭 、郝漂釀 、黃欣怡 、Phil Hsieh 、林貝貝 、貝貝 、吳岱蔚 、陳盈臻 、張晴 、曾子 、Jessica Wen 、萌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