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的台灣賀歲國片,由曾經執導過《總鋪師》,突破三億票房佳績的導演陳玉勳,網羅兩岸三地最強陣容:舒淇、王千源、張孝全、楊祐寧、林美秀、曾志偉等人,耗資三億台幣拍攝!光是事前的佈景,便耗資五千萬台幣...... COSMO Angel 光聽到都覺得嚇人,可見此部片的電影團隊的用心程度!

而以往的台灣賀歲片,Angel 們還有印象嗎?是不是前幾年,幾乎都被豬哥亮主演的大片,給一舉攻佔呢?雖然說像《大尾鱸鰻》、《大囍臨門》,也創下了不錯的票房,但事實上看這樣的電影,某種程度上,其實很像在看一部長版的綜藝節目,在製作手法上比較小成本,相對的也就沒那麼精緻。今年期待讓《健忘村》來帶給 Angel 們一場高質感、精緻的國片饗宴!

♥ 春眠不覺曉,忘掉沒煩惱

Human, Human body, Temple, Tradition, Curtain, Vintage clothing, Victorian fashion, Costume design, pinterest
Facebook

導演陳玉勳提到,本來其實就想要拍一系列與「記憶」有關的片,他笑說:「希望有機會能發展成『健忘三部曲』。」鬼才導演希望能夠用更幽默、詼諧的手法,來做這種比較看似「沈重」的電影。 尤其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爆大,每天被快速的步調推著走,似乎連睡到自然醒都是一項奢侈。那麼如果能有一個「忘憂神器」,世界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故事講述在清末民初時,有一名不速之客,帶了一個「忘憂神器」到某個世外桃源,沒想到改變了整個村落的命運,也引發了一連串的怪異事件!

♥ 超堅強主演陣容

這次,導演也找來了兩岸三地的堅強主演陣容。平常一向是演什麼、像什麼的舒淇,在這樣的賀歲片中,即使飾演農婦(有這麼美的農婦嗎?),依舊有著耀眼光芒!劇組釋出的幕後花絮中,COSMO Angel 也發現她完全沒有女神架子,跟著全劇組無論是風吹雨打,都辛苦的堅持到底,就算滿身是泥也沒在怕!電影團隊、演員們的敬業精神,讓人敬佩!

Nose, Ear, Eyebrow, Costume accessory, Jewellery, Costume, Portrait, Tradition, Sweater,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Instagram

而男神楊祐寧、張孝全,在這部片中則是完全顛覆觀眾的想像!現場爆破場面、武打場面眾多,張孝全也都親自上陣,不需要替身。而楊祐寧則是被爆破場面嚇得驚叫連連,畫面非常搞笑~ 兩人瘋瘋癲癲的滑稽樣子,讓 COSMO Angel 覺得,這簡直是他們從影以來大突破呀!Angel 們怎麼可以錯過男神們搞笑、當凡人的樣子呢?(笑)

Smile, People, Social group, Sitting, Happy, Jeans, Community, Facial expression, People in nature, Denim, pinterest
Facebook
Face, Head, Ear, Nose, Mouth, Hairstyle, Eyebrow, Mammal, Style, Crew cut, pinterest
Instagram

中國硬底子演員王千源,也透過這次機會好好認識台灣,以及台灣電影威力!甚至大讚:「《健忘村》是我拍電影以來看過最好的喜劇劇本!」

♥ 全台灣都是《健忘村》攝影棚

《健忘村》的拍攝地,都在台灣完成。他們在恆春重現了清末民初的小鎮風貌,並且拍攝地遍佈全台灣!COSMO Angel 實在超佩服導演的毅力,不管刮風下雨,依舊帶著大家上山下海~ Angel 們也可以從這部片中,再次發現台灣道地的美!

People, Social group, Hand, People in nature, Temple, Gesture, Celebrating, Family, Family taking photos together, pinterest
Facebook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健忘村】The Village of No Return 電影預告
【健忘村】The Village of No Return 電影預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今年的新春賀歲片,Angel 們別忘了要進電影院,除了可以給新春帶來福氣,也支持國片、及台灣演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