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Angel們對於殭屍電影的印象是什麼呢?或許第一直覺總是會想到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的《末日之戰》,或是聯想到影集《陰屍路》。不過,今年爆紅的韓國殭屍電影《屍速列車》在坎城影展上拿下好口碑後,更在韓國、新加坡、香港等地上映首日打破影史的票房紀錄!除了不輸好萊塢的特效、劇情賺人熱淚之外,厚底子的實力演員陣容更是一大亮點!令人興奮的是,《屍速列車》在台上映三天,票房已近億!對韓國電影感到陌生的Angels,相信我們,這部片不會讓妳們失望!

#1 不輸好萊塢的動畫特效

Temple, Black hair, Cooking, Ash, pinterest
Frolic

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Angels,一定有看過這部電影的預告片了吧?光看預告片,裡頭的特效就嚇嚇叫了,更何況是整部電影呢?動畫特效之所以這麼驚人的原因在於導演延相昊是製作動畫出身的。電影中有三分之一的場面有經過動畫處理,只能說這後製的效果實在是太強大啦!

#2 陣容強大的演員卡司

Trousers, Shirt, Outerwear, Coat, Fashion, Denim, Public event, Fashion design, Advertising, Brand, pinterest

注意到了嗎?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可是由韓星孔劉(侑)主演的!Angels應該對孔侑的印象都來自於他的代表作《咖啡王子一號店》,但這次可不是他挑戰這樣刻畫人性的電影了!另外,在每一部韓國電影都會尬上一角的馬東錫也在這部電影裡戲份頗重。除此之外,韓國女子團體「Wonder Girls」的前團員安昭熙和今年獲得青龍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的崔宇植,在片中也有許多對手戲。如此強大的卡司能錯過嗎?

#3 血淋淋刻畫人性黑暗面

Black hair, Fiction, Digital compositing, pinterest
Hancinema

這部電影除了場面很浩大外,還細膩地刻畫出人性多樣的本質。不同於好萊塢電影最常出現的善惡二元的性格設定,這部電影展現出多元的人性。片中刻畫了人類在災難中為了生存,而自私拋下身旁的人。雖然黑暗,卻讓觀眾無法反駁及責罵片中的人物,因為自己並不是沒有可能做出同樣的選擇。當然也是有出現選擇犧牲自己的角色設定。然而,不論是哪種選擇,片中並沒有定奪一定的好壞,只是客觀的刻畫人性的本質,及可能做出的相關選擇。

#4 緊湊的劇情及空間設定

空間設定在從首爾開往釜山的列車上,狹小的空間擠滿了乘客。在危機發生時,狹小空間中的高人口密度容易形成緊張感。除此之外,眼看越來越多人受難及以男主角不斷奔跑卻找不出個解決方法,製造出緊湊感,讓人為他捏把冷汗!喜歡刺激緊張劇情的Angels,絕對不可以錯過啊~

#5  對社會隱藏的批判

Ear, Jaw, Black hair, Temple, Passenger, Tie, Zombie, Public transport, pinterest
Frolic

如果Angels對賺人熱淚的電影感興趣,當然不能錯過這部!如果Angels希望從電影中看出一些啟發,那更不能不看這部啦!雖然片中並沒有明講,不過從角色的設定及喪屍病毒的產生原因,就可以看出片中對資本主義社會的批判,還有角色對人性的失望。其實,也間接了批判了貧富差距等社會問題。絕對是適合知性的Angels去看的電影喔~

附上電影預告,讓大家在進電影院前再預習一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屍速列車》絕對是初秋最具話題性的電影,還沒看過的Angels,快去看看吧!要不然就要落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