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應該記得15年前《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的艾兒,在被前男友甩之後毅然決然的從「比佛利拜金女」變身「哈佛法學院高材生」,證明了自己內外兼具,可以美麗,更可以很聰明,大大的賞臉那些看不起她的人,簡直是Girl Power代表!今年是電影15週年,讓我們回顧8個妳可能不知道的電影幕後秘辛~

Footwear, Human, Trousers, Dress, Outerwear, Pink,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Magenta, Carnivore, pinterest
Legally Blonde//Facebook

1. 大膽又做自己的女強人角色「艾兒伍茲Elle Woods」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o》裡的「艾佛琳威廉斯Evelyn Williams」,就是扮演艾兒的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在前一年飾演的交際花角色,連名字都有滿高的相似度!

2. 在金法尤物劇中,艾兒的那隻可愛吉娃娃Bruiser真實名字叫做「Moonie」,而且瑞絲薇斯朋跟Moonie因為拍片關係感情真的很好,好到2010年瑞絲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被搬了一顆星星的時候Moonie也一起出席!但是今年初時Moonie過世了,瑞絲也發了一篇令人動容的文哀悼。

[instagram ]

With a sad heart, I have to let all the #LegallyBlonde fans know that Bruiser Woods (also known as Moonie) passed away yesterday. He was a sweet little Chihuahua who was very loved. I will never forget all the days we spent together ... I'm sure his tail is wagging in the sky. Sending love to his trainer, the wonderful @tailsticks #RIPBruiser 💔A photo posted by Reese Witherspoon (@reesewitherspoon) on Mar 11, 2016 at 10:16am PST

[/instagram]

3. 還記得劇中艾兒的一位女權主義者同學Enid說「學期semester」這個字很有性別歧視的意味,因為它其實是指「精液semen」嗎?這不是事實,只是編劇而已啦~

4. 相信各位影迷都對《金法尤物2:白宮粉緊張》粉失望,因為但是到現在「金髮尤物3」的詢問度還是極高,而且電影公司其實是有在考慮的!

5. 艾兒那一頭又柔又軟的金髮在那時候可是一個好萊塢fashion icon,而且片頭剛開始艾兒在梳頭髮的那一段可以說是很經典的一幕,但是可惜那不是她本人!因為當時瑞絲拍此片的時間跟拍《不可兒戲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重疊到,所以那經典的一幕其實是替身。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6. 哈佛對所有人來說可能是第一志願,但它其實不是艾兒的第一選擇!在Amanda Brown寫的原著小說裡面,艾兒其實是去讀史丹佛大學,但是史丹佛大學的高層人員不喜歡這個劇本,不願意讓電影在他們校區拍攝。後來找的芝加哥大學也不同意,因為裡面有教授搭訕學生的劇情,所以最後才會在哈佛拍攝,原來哈佛也有當備胎的一天~

7. 「艾兒」這個角色就是非瑞斯莫屬,女孩們一定無法想像要是別的明星演!但是當時劇組考慮的人有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和《獨領風騷Clueless》的女主角艾莉西亞席薇史東Alicia Silverstone。如果選艾莉西亞席薇史東Alicia Silverstone就真的太糟糕了,因為我們大概從頭到尾就是一直看到雪兒。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8. 電影裡最後結局是兩年後艾兒畢業了,而且代表畢業生致詞,然後前男友「華納Warner」得到應有的報應,但是這都不在原著小說裡。因為當電影播給實驗觀眾看結局後,觀眾都非常想之後後來艾兒的結果是什麼,所以才加了這個當時備受爭議的「兩年後」劇情。

在拍攝那一段時,瑞絲和飾演「艾密特Emmett」的盧克威爾森Luke Wilson當時都必須戴假髮,因為他們的髮型已經和主要拍攝期時改變很多,而瑞絲和飾演華納的馬修戴維斯Matthew Davis是在英國完成這一段拍攝,其他人是在洛杉磯,最後才用後製把整個拼起來的,不過這麼辛苦製作真的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