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成名作之一《極樂世界》導演原本打算讓饒舌歌手阿姆Eminem 出演男主角嗎?妳知道原來《天外奇蹟》中卡爾和艾麗的房子其實真的存在嗎?COSMO為電影控的妳整理出超驚奇的電影十大冷知識!絕對讓妳每看一次,就發出一次「哇!原來是這樣啊!」的驚呼聲!

1. 在Disney出品的知名動畫片《天外奇蹟》中,主角卡爾和艾麗的房子其實真正存在在現實生活中!這棟房子的地點位於美國猶他州,且在2011年底時以40萬美金賣給了兩個迪士尼的愛好者。屋子裡的小細節,像是信箱、沙發等等,都是真實存在的。

Home, Residential area, House, Architecture, Green, Facade, Window, Property, Real estate, Roof, pinterest
ettoday

2. 漫威電影Marvel中的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由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出演,廣受一致好評,影迷更認為是他演活了這個角色。但妳錯了,大家都不知道,事實上在漫威漫畫中的尼克福瑞最初就是以山謬傑克森為原型製作的!難怪角色跟本人幾乎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Fictional character, Symbol, Hero, Woodwind instrument, Action film, Animation, pinterest
Wikipedia

3. 在知名演員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成名作之一《極樂世界》中,導演實際上原打算請饒舌歌手阿姆Eminem出演男主角!謠傳阿姆原先對此部電影很有興趣,但最後竟為一個原因拒絕的導演的演出邀約他只願意在他的家鄉底特律Detroit拍攝電影!(真有個性XD)

Soldier, Nose, Forehead, Military person, Military uniform, Military, Army, Marines, Law enforcement, Infantry, pinterest
IMDb

4. 童年必看的經典電影《侏儸紀公園》裡,有一幕是一隻暴龍正在攻擊載著兩個小孩的車子,當暴龍撞破車頂的玻璃而掉下來砸在小孩身上時,他們的尖叫聲並不是設計好的!也就是說,孩子們的尖叫聲之所以如此逼真,是因為這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害怕所叫出來的聲音。

Blue, Yellow, Atmosphere, Photograph, White, Red, Line, Space, Darkness, Font, pinterest
Youtube

5. 大家還記得在《蜘蛛人1》中,主角蜘蛛人帥氣地接住了滑倒的瑪莉珍,更同時完美地接住了她手上端的餐盤。餐盤上完好如初的食物,妳以為這是動畫後製而成的嗎?這一幕其實完全沒有加入任何電影特效!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可是為了這一幕練習拍攝了156次,才能拍出如此完美的鏡頭。

Mouth, Cheek, Fun, Hairstyle, Chin, Shoulder, Eyebrow, Photograph, Joint, Jaw, pinterest
Youtube

6. 影迷們之間一直流傳著一種很特別的說法,認為皮克斯Pixar製作的所有電影都是有連結的。例如《勇敢傳說》中的巫婆,其實就是《怪獸電力公司》裡的可愛的阿布。阿布在電影中不斷的尋找毛怪,而《勇敢傳說》中巫婆的木雕上有毛怪的畫像。當然還有,像在《怪獸電力公司》中,怪獸們需穿過門才能進到人類世界去嚇小孩蒐集能量,有人認為,這些怪獸們其實是穿越時空到人類還存在的年代。我們再回到《勇敢傳說》,巫婆只是短暫地把門關起來再打開,房子內部就全變了個樣,這有可能也是用了《怪獸電力公司》中同樣的概念。

Animation, Costume accessory, Animated cartoon, Fictional character, Costume, Fur, Gesture, Toy, Costume design, Feather, pinterest
Youtube

7. 漫威電影Marvel曾經差點不會成真!在1937年,漫威系列的創始者馬丁古德曼帶著妻子在歐洲蜜月旅行,原本打算搭乘酷炫的興登堡飛船回美國的他們,最終因為太晚訂票而未能買到連號的位子,因此改搭飛機回去。而他們卻因為這樣,逃過了當時興登堡飛船的大火空難。

8. 在拍攝電影《世界末日》時,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問導演麥可貝:「為何NASA要訓練一群沒有什麼經驗的鑽油工人成為太空人?明明教太空人怎麼鑽油比較容易吧!」結果麥可貝開玩笑地回他:「你他X的給我閉嘴!」

9. 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的經典作品《華爾街之狼》裡,有大量演員們吸食毒品的橋段,而其中妳所看到呈現粉末狀的毒品都是使用維他命B藥丸磨成的粉,讓演員能夠直接吸入鼻腔。

Cheek, Skin, Chin, Text, Photograph, Red, Font, Interaction, Organ, Black hair, pinterest
Youtube

10. 號稱「需要看兩次以上才看得懂」的經典大片《全面啟動》其實也有妳從未發現過的小秘密!如果妳把劇中主要人物名字的開頭字母拼在一起 (Dom, Robert, Eames, Arthur, Mal, Saito),會發現竟然是「Dreams」!

Road, Infrastructure, Neighbourhood, Street, Urban area, Town, Pedestrian, Metropolitan area, Walking, Metropolis, pinterest
Inception Official Facebook

完整影片請點此:

http://youtu.be/Mbte3c5FP4M

附上參考來源: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57159/

http://www.hypesphere.com/archives/6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