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出身的李毓芬擁有纖細的身材、柔順的長髮,配上細細的聲音,根本就是COSMO Angel心目中的女人味代表。能演能舞能唱的她,在戲劇與音樂方面都有所表現,最近更首度挑戰懸疑驚悚電影《最完美的女孩》,飾演犯罪心理學的美女高材生。除了美麗的外表與聰慧的頭腦,父親和男友都是優秀的醫生,看似完美的人生卻捲進多條手法驚悚的兇殺命案,平和的生活即將面臨崩潰。

初次出演懸疑電影,加上人格分裂的心理元素,想必對每個演員都是相當困難的挑戰。在過去無論是正派還是反派角色都有經驗的李毓芬,在《最完美的女孩》會有怎麼樣的表現,COSMO Angel已經開始期待。

為戲研讀心理學 透過角色更認識自己

Hairstyle, Collar, Bangs, Jacket, Black hair, Street fashion, Snapshot, Sweater, Collage, Student, pinterest
FACEBOOK@最完美的女孩

在電影或電視劇開拍之前,研讀劇本、與其他演員、導演溝通培養默契,都是一個專業演員的必做功課。除此之外,為了詮釋好《最完美的女孩》中「葉欣」這個對心理學熟撚的角色,李毓芬還研讀了心理學家榮格分析人格的著作、做了偵測個人磁場的「TimeWaver Machine」分析。

「真正的世界其實在妳心裡」她幽幽地說。透過這些準備,李毓芬說她更了解自己,並且能從自身出發,更投入在角色裡。在下戲之後,她也因這個角色更認識自己的內在特質,對事情的想像、看法都有所轉變。她說像是迪士尼的電影《腦筋急轉彎》,知道自己的內在有不同的情緒,而現在就算碰到負面的事情更會轉念、以正向態度面對。

3小時特殊化妝 為上鏡再瘦2公斤

Food, Cuisine, Human leg, Elbow, Physical fitness, Dish, Meal, Knee, Buffet, Waist, pinterest
FACEBOOK@最完美的女孩/@leeyufentialee

除了為詮釋角色內心下足工夫,因為角色外表需要,劇組為李毓芬訂做了人形的皮膜,在開鏡前她也必須花3小時進行特效化妝。「我覺得我的皮膚都要崩潰了」她說因為人工皮膜和特效妝都非常不透氣,化妝前自己會是先擦上一層很厚的舒緩精華當作隔離,避免引起肌膚的過敏反應。

但是李毓芬的修煉並沒有在這裡停止,為了更上鏡,已經瘦得跟仙女一樣的她竟還被導演要求再瘦2公斤(導演你是人嗎~)!李毓芬說,工作很累時,吃是她唯一的興趣跟樂趣(請問怎麼吃的可以這麼瘦),而且劇組無論是早中晚都準備得很豐富,要減肥的她只能默默地在一旁喝咖啡。真的敬業精神百分百啊!

外界批評要懂分辨 容易歸零開心過生活

Hair, Hairstyle, Beauty, Skin, Fashion, Selfie, Lip, Photography, Design, Pattern, pinterest
FACEBOOK@leeyufentialee

身為演員、歌手,外界對於李毓芬的批評從來沒少過。李毓芬說自己算是很容易歸零的人,不開心的事情忘得很快。「人生是自己的,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別人的話裡沮喪」他這麼告訴COSMO Angel。不過,人面對批評多多少少都會被影響,但她認為要懂得會「分辨」。若是無理、非理性、不客觀的批評,那就不要太在意,若是有建設性的評語,那就虛心接受。

李毓芬說自己尤其注重粉絲的回應,因為他們是真正關心、在乎的觀眾,就算只是在臉書上一點點小小的評論,她都認為是有意義的。

太完美是殘缺的開始 勇敢踏出舒適圈

Hair, Lip, Cheek, Hairstyle, Ey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Beauty, pinterest
FACEBOOK@leeyufentialee

若是要和以前的自己說句話,李毓芬說會鼓勵18歲的自己要勇敢一點,嘗試挑戰。喜歡怎麼樣的工作,就努力去試,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挫折,有可能會失敗,但是就是因為有過去這些經驗,才有現在的自己。

她坦承以前的她不太有自信,就算喜歡唱歌,也沒有勇氣參加歌唱比賽。她說以前的她常抱著「這樣就好」的心態,不會盡力去做一件事,不會爭取或努力讓事情變好。後來被放到內地半年拍戲,是一個重大的轉捩點。模特兒出身的她,剛去內地拍戲時就被嚇到,雖然中間有許多挫折和低潮,不過身邊的人帶給自己很大的影響,開始鼓勵自己要勇敢、盡力面對人生。

「以前的我真的都不知道在怕什麼!」她鼓勵大家要勇於跨出舒適圈,不要一味地追求「完美」。她認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事物,太完美是殘缺的開始。努力地面對人生,追求自己想要的,過程都會是美好的回憶。

在電影中扮演「最完美的女孩」,而現實生活中的李毓芬則接收自己的不完美。從模特兒一直到歌手、演員,她勇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為工作投入熱情和心血,心態上也轉念,更正向地面對生活。這次為了《最完美的女孩》在生理心理上都下了苦工,COSMO Angel也更加期待4月在電影院欣賞這部懸疑刺激的電影!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wRlkq7h5Y&feature=youtu.be[/youtube]

《COSMO最完美的女孩贈票活動》

由女神李毓芬主演的首部懸疑驚悚電影《最完美的女孩》,在電影中她飾演一位犯罪心理學的美女高材生,為此她做了非常多的功課,想近距離體驗女神在劇中的高冷演技嗎?只要完成以下步驟就有機會抽中《最完美的女孩》電影特映券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4/23 23:59分止活動方式:

STEP 1:按柯夢波丹粉絲專頁讚

柯夢波丹粉絲專頁在此:https://goo.gl/AuRk8q

STEP 2:請在此篇文章的下方留言區回答「對於自己的不完美,李毓芬想告訴女孩的是?」

STEP 3:並同步分享此則留言在FB上(貼文記得設公開,我們才看得到喔!)

範例:

Text, Font, Line, Pink, Magenta, pinterest

活動獎項:

《最完美的女孩》特映 x 2,共5名得獎者.(特映會名額不會有票根,屆時得獎者再提供個人資料以便現場核對)

《最完美的女孩》電影交換券 x 2,共5名得獎者.(電影於4/28上映後不分地區皆可使用於首輪上映電影院的一般座位)

《最完美的女孩》特映會

日期:4/27號

時間:晚上六點開放入場

地點:信義威秀12廳(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

  • 得獎公告:

4/24 於柯夢波丹官方網站活動得獎公告區公告

  • 領獎方式:

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台北松菸文創,菸廠路 88 號 8 樓親領,領取時間至 4/27 下午五點止,逾時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小提醒

柯夢波丹保有修改活動細節之權利

活動參加者注意事項:http://event.cosmopolitan.com.tw/2017/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