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甜美亮麗的偲琹,每一次的笑容都像要甜出汁一樣,讓許多粉絲心跳漏拍!從他白皙甜美的外表,真的很難想像,看似內向嬌弱的她,在僅僅18歲的年紀就參與多部電視以及電影作品。從2007年的第一部電視劇到現在(天啊是才8歲的意思嗎?),偲琹不斷在充滿挑戰與高度要求的演藝生活中,證明自己的實力!

而在這些作品中,每個角色的轉換都讓她下盡功夫!像是《林北小舞》這部電影,為了投入黑道以及金門生活,簡直就是釋放了「野孩子魂」!而一路以來雖然辛苦,偲琹卻很感謝這些不管是正面的或是負面的養分!從她身上,真的能感受到滿滿的勇敢和「不怕批評」的堅持~個性和外型相距甚遠的她,讓COSMO Angel偷偷心生佩服!果真,認真的女孩,渾身就是充滿著正能量!

從挫敗中成長 正反評價累積無懼精神

就像每個追逐夢想的小女孩,對於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一剛開始絕對是卯足了全力追求!但除了美麗的夢想之外,在這過程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那因為太在乎而被夢想打的狠辣耳光!對熱愛演戲的偲琹,說起過去的試鏡經驗,真的非常有感觸。她說,很多時候自己很喜歡,也拚盡全心全力想試的角色,卻在試鏡或是試戲的時候被拒絕。那種深深的挫敗感,至今想起仍像身歷其境!

Dress shirt, Collar, Gesture, Tie, Twig, Makeover, Thumb, Peach, Flowerpot, Rose, pinterest
周子娛樂

但這並不影響未來她對於角色的熱情,反倒是讓她在詮釋角色上,更懂得找到如何演活角色的方式!像是偲琹第一部詮釋女主角-阿玲的《尋物少女》,或是在《獨家保鑣》中的Tina,都是具有鮮明性格的角色!不管是阿玲獨來獨往的性格,以及會通靈的特殊才能;或是Tina的富家千金氣質,都讓她費盡苦心。偲琹說,像是在揣摩Tina這個角色的時候,就參考了《繼承者們》中富家女的形象,不斷不斷的在鏡子前面練習!一直把自己想像成人人疼愛的千金,好像自己再怎麼嬌縱,大家都拿我沒辦法。這種可以任性又不被討厭的角色,讓她覺得非常過癮(COSMO Angel也好想當一回)~

Hair, Hairstyle, Long hair, Bangs, Brown hair, Layered hair, Finger, Smile, Black hair, pinterest
周子娛樂

而除了事前的練習,偲琹也會在拍攝後,專心看自己的成果並馬上做調整和修正!能讓觀眾看到她的不同樣貌和表現,進而累積優秀作品,就是她最大的成就感!偲琹說,觀眾們在網路上的評語不管是好是壞,都讓她非常感動!因為這至少表示,自己的努力有被注意到。而粉絲們的支持,以及不斷接觸不同的人物性格和演出機會,對她而言都是珍貴的養分♥ 能拿到獎項,更是對他的一大肯定!

飾演「小舞」釋放真性格 感性流露野小孩韌性

在與實力派演員高捷共同主演的電影《林北小舞》中,邱偲琹完全跳脫過去清新甜美的形象,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野女孩!大躍進的演技,與令觀眾大吃一驚的角色轉變,將小舞詮釋得淋漓盡致!看過偲琹過去作品的Angels,應該也會跟COSMO Angel一樣好奇,如此甜美可愛的女孩,如何精準的演出黑道女兒的狂浪不羈。而偲琹卻笑著說,不熟悉的人會覺的我看起來恬靜不多話~但其實,小舞活潑、粗線條,又帶有男孩子氣的個性,更像自己!

Snapshot, School uniform, Room, Uniform, Photography, Student, Child, Job, pinterest
周子娛樂

而對偲琹而言比較需要調適的,除了釋放自己之外,要因應小舞的生活環境與人物特質,再展現的更外放更野!因為小舞從小是在金門長大的小孩,渾身散發著自由不羈的韌性。但後來到了都市,對於都市的好奇心,以及一些現實的衝擊,讓小舞有所轉變。偲琹透漏,為了揣摩黑道家庭的女兒心境,看了好多部黑道電影,也上了幾堂表演課!更從心境上和舉止上都有所調整,像是說話不那麼秀氣,變得更直接更大聲等等~也在拍攝期間,讓自己投入在享受金門鄉間的生活、觀察當地小孩的言行舉止,讓自己不斷貼近小舞的真實,更自然的表現出小舞的個性!

Snapshot, Baggage, Urban area, Standing, Human, Infrastructure, Event, Luggage and bags, Building, Customer, pinterest
周子娛樂

而在與高捷的一場對手戲中,要呈現的是較激烈的爭吵,需要堆疊更豐富的情感。為了呈現這樣濃烈的情緒,偲琹說自己當時投射的對象是媽媽。因為平常和媽媽感情親密,所以在詮釋吵架那一場戲時,會想像是在跟媽媽起爭執的畫面!而這樣的投射,也讓自己特別心痛難過,心裡的酸楚也會更加強烈。

勇敢女孩的夢想宣言 努力不自卑堅持奉獻

雖然才只有18歲,但偲琹的努力和堅持,讓他離夢想越來越近!或許是帶著一股初生之犢的衝勁,但相信在光鮮亮麗外表背後,所犧牲掉的玩樂,和必須逼自己短時間學會的堅強,都值得讓人佩服!

而在未來的戲劇之路上,偲琹說自己最想挑戰的,是罕見疾病病人的角色!沒有特別希望嘗試怎麼樣的疾病,但是希望能藉由融入角色,更深刻體會罕見疾病病人們的不便與辛苦。也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影響一些週遭的親友,甚至是粉絲的重視!更希望能因此,讓觀眾對罕見疾病有更正確的觀念與認識!

Dog, Canidae, Mammal, Vehicle, Golden retriever, Car, Carnivore, Transport, Snout, Dog breed, pinterest
周子娛樂

雖然年輕,但偲琹在夢想這條路上相當有感觸!她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經驗,分享3句宣言給每一位也正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的Angels!

№1. 遇到挫敗時,我們不需要自卑。

想著如何讓自己再度爬起來,絕對更重要!不需要自卑,每一次的挫敗,都是下一次成功的養分和經驗!好好努力,就能抓住下一次的經驗~

№2. 堅持奉獻自己畢生所求的事物上。

能找到自己畢生所求,真的是件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情!縱使在過程當中,會吃點苦、會碰壁、會委屈,但只要是自己所愛,就不要怕的堅持奉獻下去!

№3. 努力努力再努力。

沒有一蹴可幾的事情,在達到自己的目標之前,先努力吧♥

Urban area, Metropolitan area, Daytime, Skyscraper, City, Cityscape, Human settlement, Metropolis, Sky, Skyline, pinterest
周子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