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雨薇,這三個字,從今年開始妳不再陌生。

以《1989一念間》爆紅,用《樓下的房客》讓眾人見證她的可塑性,接下來的《鑑識英雄2》、《我的禮物》演技上更是大爆發,詮釋賽車手、孕婦,就是要讓每個人都吃驚。

Hair, Beauty, Long hair, Curtain, Shelf, Scene, One-piece garment, Drama, Vintage clothing, pinterest
Facebook

就像是給粉絲的一個禮物,演藝圈好久沒有這麼一個時期,許多新生代演員都在這個時期冉冉升起,成為一顆顆閃亮的星。知道自己起步的並不算早,邵雨薇只好埋頭苦學,學游泳、騎重機、學孕婦走路等等,只為讓自己今天比昨天更強大,同時在不同角色出現時,她可以馬上上手。

「其實也不苦啦!」雨薇笑說,「我很喜歡、很享受當演員,演戲這件事讓我明白,原來我還有這麼多需要學習的,還可以被拉得更寬。每演一部戲,我好像就可以得到更多。能展現不同的人物個性、跟不同的人對戲,我覺得好滿足。」

以《樓下的房客》穎如為例,當時的她,並不是讓自己在現實生活當中,去模仿殺人犯的凶狠、惡毒。而是看相關電影、收集資料,讓自己揣摩穎如的心境及背後的動機。最後,她把穎如呈現得像是一隻貓,慵懶,且不在乎世俗紛擾。她並非試圖用「殺人」來使人恐懼,而是當一切生命對她來都「無所謂」時,就更令人發顫。

Nose, Eye, Eyelash, Cake, Dessert, Sweetness, Baked goods, Cake decorating, Collage, Sugar cake, pinterest
Facebook

這讓COSMO Angel很是吃驚,眼前這位嬌小的年輕女孩,眼神卻透露出超乎常人的堅定。她笑著說,演員這個職業,確實能讓人「一夜長大」,更加地成熟懂事!但各位千萬不要被她看起來有點距離感的樣子給騙了!其實她外冷內熱,陌生人看到會覺得難以親近,私下的她非常人來瘋,朋友常常都被她逗樂,堪稱開心果!

而雖然時常被媒體形容「很聰明」,卻自認為非常迷糊,容易忘東忘西,方向感也極差,看來,「小薔薇們」得好好照顧你們的公主了! 非常疼惜粉絲的雨薇也說,常常有人在路上巧遇她,還是會稱呼她「葉真真」,這讓她十分感動,也很欣慰自己真的有將角色演進粉絲心坎裡去。粉絲們的種種舉動,都讓她立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成為一個更優秀的演員,能夠讓不管是粉絲或是跟她演對手戲的人,都能從她身上獲得更多養分。

Nose, Eye, Eyelash, Collage, Beauty, Photography, Bangs, Snapshot, Sheet music, Makeover, pinterest
Facebook

如果要找一個身邊的榜樣,雨薇毫不猶豫地選了甫以《一把青》榮獲金鐘視帝的吳慷仁。「慷仁哥得獎真的實至名歸,我真的很佩服也很欣賞他!雖然在《我的禮物》片場,我們整個劇組就很像好朋友,常常玩在一起,默契也越來越好。可是,真正上戲的時候,壓力還是很大的!畢竟我是演孕婦嘛!可是慷仁哥卻能帶領我,給了我一個可以馬上入戲的環境,讓我都以為自己是不是靈魂裡住了另一個人,可以馬上變成她的樣子。」她一邊笑著回憶,一邊說:「所以,希望能像他一樣,可以先讓身邊的人,因為我而愛上某一個角色,再讓收看的人,可以被這個角色撫慰,不管哪一方面。」

而雖然在螢光幕上為人所熟悉,私下的雨薇卻很享受獨處。撇開人群,她可以更多認識自我,有一個愛自己的Me Time。特別是如果有時間,她非常喜歡拼拼圖,每每一開始,就無法停止地拼個好幾小時,有時候甚至忘記什麼叫累!「其實拼圖真的很好玩,也很神奇!就像是本來一個個不完整、有缺憾的部分,妳幫它完整了,非常有成就感!人生也是一樣吧!所以我也很喜歡幫助別人,最近也有參與畫畫、作公益的活動,覺得每次做這種事就很感動!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擁有幸福!」

Face, Nose, Microphone, Mouth, Lip, Eye, Hairstyle, Audio equipment, Music, Music artist, pinterest
Facebook

此外,在高中曾參與吉他社的她,偶爾也會在粉絲團彈唱,藉此,用歌詞跟喜歡她的每個人分享最近的心情,也讓她自己更放鬆。那麼,就讓我們就盼望有一天,雨薇也可以出一張個人專輯,用歌聲來療癒大家吧!

讀到這裡,若是還想知道更多雨薇在演員這條路上,又甜蜜又奇幻的冒險,就不要錯過她11/8光臨柯夢波丹喔!

直播時間、地點:

11/8 16:00 與你們相約柯夢波丹粉絲團

Lip, Eye, Sleeve, Facial expression, Pink, Tooth, Jaw, Eyelash, Magenta, Headpiece,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