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陳艾熙,甜美笑容、火辣身材是她的註冊商標,2015年初幸運接下大陸戲劇的邀約,遠赴內地飾演女二,看似順利的星途卻因拍戲、氣候、飲食習慣等種種壓力下,讓足以致命的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找上她,嚇得她們急忙回台就醫才壓抑住皮蛇,在台灣休養的期間,陳艾熙養成運動的習慣,也因為這次的經驗,讓她深刻感受到,人真的只要健康就夠了。

♥愛上運動後的痠痛感,我是不是有點被虐體質?

Microphone stand, Guitar accessory, Guitar, Audio accessory,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Pop music, Graphic design, High heels, pinterest
@陳艾熙 Amber Chen//Facebook

日前才在自己的臉書上向大家宣告,她要開始運動了的陳艾熙,以前其實是一個沒有運動習慣的女孩,頂多在跑步機上跑跑步或騎腳踏車,「重訓」根本不會出現在她的字典裡,直到前往大陸拍戲前的2個月,為了捧場好友開的健身房,她才開始運動,後來也才漸漸愛上的。

陳艾熙透露,她著迷運動完隔天,身體會產生痠痛的成就感,「我其實不是像有些女生是為了瘦、漂亮而委屈不愛運動的自己要運動;我覺得運動這件事情,妳學著去享受運動的過程,感受到身體很操、很累,啊!我這樣是不是有點被虐體質?」

暴肥11公斤要瘦下來沒錯,但健康瘦更重要!

Sleeve, Mountainous landforms, Highland, Hill, Tourism, Atmospheric phenomenon, Vacation, Travel, Hill station, Sand, pinterest
@陳艾熙 Amber Chen//Facebook

在「以毒攻毒」的治療之下,陳艾熙的身體以暴肥了11公斤作為抗議,陳艾熙透露,雖然目前現在還有7公斤要瘦,可是臉小讓大家都以為她已經瘦回原來的身材。她也發現大病一場後,自己的體質大不如前,可是現在的她不敢像先前曾採用的極端手法來減肥,選擇慢慢瘦,飲食控制之餘也多吃些營養的食物,「現階段的我,就是講求一切健康,順順的來就好」,也提醒減肥中的Angels,追求瘦的同時,也要顧好自己的健康狀況。

運動完不是拉筋就沒事,按摩也是不可以少

Shoulder, Human leg, Shoe, Dress, Floor, One-piece garment, Day dress, Long hair, Foot, Tile, pinterest
陳艾熙提供

生病後,陳艾熙最有感的就是自己的身體開始容易水腫,所以她在運動後除了拉筋讓肌肉放鬆外,各部位的按摩也是保養重點之一。不過,接近副乳那塊還有馬鞍肉這兩大部位,按摩的角度真的是太困難了,她就會選擇體雕課程,讓身體的更有線條感,加上她之前忙著拍《在一起就好》,趁著拍戲空檔來體雕。「我只要負責睡覺,起來就瘦了啊!」

出國在外,保濕做得好就不用擔心

Clothing, Lip, Hairstyle, Chin, Eyebrow, Collar, Eyelash, Beauty, Iris, Long hair, pinterest
@陳艾熙 Amber Chen//Facebook

精緻的五官、光滑的肌膚,很難看出當時帶狀皰疹遍布陳艾熙的左臉,不樂觀的情形連醫生看了都搖頭,擔心她會因為神經毒的肆虐下,造成視力、聽力受損。「我很幸運,帶狀性泡疹沒有在臉上留下疤痕。」沒有毀容,她把功勞歸到自己的小聰明,醫生指示她,臉康復前禁止擦任何保養品,在發現在臉上的小水泡逐漸消退,她開始補充大量的膠原蛋白來幫助肌膚修復,才成功將肌膚回歸成先前的狀態。

至於,面對異國多變氣候,陳艾熙也說自己絕對是把各類保濕用品帶在身上,因應當地氣候來使用相對應的產品,讓肌膚能夠乖乖聽話。

我喜歡的異性,是有理的大男人主義

Clothing,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Cap, Happy, T-shirt, Cool, Love,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陳艾熙 Amber Chen//Facebook

在演了《在一起就好》後,陳艾熙發現自己所飾演的楊芸菁的個性很像,嘴巴很硬但是內心很柔軟、脆弱且容易沒有安全感,能夠吸引他們目光的異性,也就會要具備著有主見、有目標、像大哥哥這類特質的男人。

「我喜歡崇拜一個人,有點大男人的男生更吸引我」,她說自己就是一個在外面很ㄍㄧㄥ的人,但還是會嚮往自己能像小女人一樣被男人呵護,能夠互補自己的情侶關係,「那種大男人我就覺得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