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諸多人關注的植劇場,每一齣戲都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驚悚推理的《天黑請閉眼》,緊湊且吊人胃口的劇情走向,只看一集就讓人想一口氣全數追完,不想破雷COSMO Angel只能點到為止,但在戲中,吸引無數粉絲們的「子青CP」演員曹晏豪、徐鈞浩,戀愛的情愫加上之後的男男吻,更是在完結後還是有強大的後作力,這回柯夢專訪到「周若青」曹晏豪,一瞧他是不是如同戲中一樣,讓人深深著迷。

多重職業身分轉換 塑造出更能了解角色的他

Forehead, Chin, Cool, Cheek, Tie, Photography, Fashion accessory, Black hair, Neck, Suit,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當上演員以前,曹晏豪有著很多不同的角色,曾經當過翻譯、設計師,甚至還曾展開創業夢,與朋友們合資開了一間咖啡廳,經歷過多元的身分轉換,他豐富的人生經驗也讓人好奇,究竟是哪個時期的自己,是他現在回想起來,最喜歡的自己?「每一個時期的自己我都很喜歡,同時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肆無忌憚地去嘗試這些東西,特別是在咖啡廳的時候,讓我有機會去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跟不同的人接觸,讓我感受到自己是喜歡與人互動、相處的工作。」曹晏豪坦言,正是因為那些經驗,幫助了他在演員的工作上,更能去看見角色後面人性的那面,再詮釋起來也更能得心應手。

曾經有人形容曹晏豪是天生的演員,但其實,他坦言自己是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有關於表演的事情,像是教會的舞台劇、學生時期參與同學的小型舞台劇、玩票性質的mv臨演工作(他說他還因此見過黑眼豆豆和凱特摩絲!),但真正踏上演員之路,真的是因為3年前楊順清導演的《獨一無二》,讓他決定踏上演員這條路。

戳破劇中男男CP粉紅泡泡 天生直男對同志下戰書

Suit, Formal wear, Purple, Outerwear, Forehead, Blazer, White-collar worker, Tuxedo, Tie, Gesture,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天黑請閉眼》中,子青CP給了大家太多粉紅泡泡,不禁也好奇,在現實中曹晏豪是否有轉愛男生的可能性,他先是大笑後解釋:「可是我超級直耶!而且我覺得不管是對男生還是對女生,我們生而為人,就是會「愛」這件事情。」他也不謂言,自己的生活圈中,真的有很多同志的朋友,所以當聽到有同志朋友向他下戰書,認為自己有把他扳彎的自信時,曹晏豪有點語帶挑釁說:「那就來啊~來挑戰看看!」

好吧!既然曹晏豪堅持自己是個超級直男,COSMO Angel也決定為廣大粉絲謀福利,緊接著問他心目中的理想型女生大概會需要哪些條件?他表示,在過了30歲之後,開始會希望可以找到能與你分享人生的人,最好是重視家人之間相處的女生,乍聽之下,他的答案也會讓人好奇,所以通常都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嗎?他思考了一下後回答,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當然是一個很好的出發點,但反而因為這樣,也會給了人在交往期間太多的限制,結婚應該是兩個人循序漸進,認為彼此是值得陪著對方走過一生,再一起決定的事情,開始前就給了結局,有時還是會有些壓力的。

愛是承諾的表現 求婚細節大方公開

Suit, White-collar worker, Formal wear, Tuxedo,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談到愛,曹晏豪會這麼解釋:「廣義來說,愛這個東西,它是一個恆久的,不論是兩性、友情或是家人間的愛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承諾,所以在愛情中會是結婚的承諾、友情會有像是重義氣的表現,而家人會是一個從出生到死都有一個責任和陪伴。」

聽到了承諾、結婚這兩個關鍵字,COSMO Angel又好奇,既然是藝術家出身的曹晏豪,私底下會偏好什麼樣的婚戒?會不會有大場面的求婚橋段?但一個很理智的人,似乎任何事情都能夠跳出來,分析的徹徹底底,他坦言,求婚這件事在大家的既定印象中是件很浪漫的事情、同時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時刻,但他自認,自己也是蠻一般的,求婚戒的要求也是一個很經典的樣子:指環上有著顆耀眼的鑽石,「越簡單的東西越能代表出承諾與永恆這個意義的當下價值。」至於婚戒,他也說自己之後肯定是會天天帶在身上的飾品,所以也會偏向越簡單越好的款式。至於有沒有幻想過宛如電影情節的求婚方式,他則是語帶保留,一臉神秘的說:「我以後求了之後再公開告訴妳!」

Arm, Collar, Sleeve, Human body, Trousers, Coat, Sitting, Dress shirt, Hand, Joint,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為自己許下了35歲結婚的願景,曹晏豪對於未來的規劃還是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已經在演員的戲路上詮釋過同志、雙重人格,他表示,其實只要可以演和自己平常個性很不同的角色,對他來說就是很大的挑戰,甚至是跨一個時代就能讓覺得很有挑戰性。

曹晏豪看似玩世不恭的帥氣外表下,藏著一個熾熱且比誰都誠懇的靈魂,妳可以說他是藝術家,因為對於許多事情他有著不同的看法、也可以說他是實踐家,因為他絕對不會是那個說出滿腹夢想,然後從不去執行的人,曾經說過自己沒有想要紅的他,現在在演藝圈中在曖曖內含光著,被更多人看見與喜愛,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Photographer/林子毅;FASHION/紫紅色西裝、條紋襯衫 all by Vivienne Westwood、HardWear 鏈結設計18K金項鍊、HardWear 鏈結設計18K金手鍊、East West 白色錶盤迷你腕錶、T Two 18K金鑲鑽戒指、T Two 18K白金鑲鑽戒指、 鉑金鑲鑽戒指 all by Tiff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