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追劇或是看電影時,COSMO Angel總是被獨立、工作能力強的女強人角色吸引(也不管主角是誰這樣)。在最近熱播的偶像劇《如朕親臨》中的美女醫生「沈以樂」就是這樣的一個,聰明與美貌兼具的角色。飾演沈以樂的演員房思瑜不笑時冷冷酷酷的,讓人感覺好像很有距離感,不過本人其實超親切,對於COSMO Angel的問題也來者不拒,完全真心暢聊。

下戲就是健身狂 空中芭蕾練出緊實曲線

喜歡運動的房思瑜在工作之餘,只要有時間就會去健身,除了維持苗條緊實的身材,也能紓解壓力。最近她迷上了「空中芭蕾」,不同於空中瑜珈,空中芭蕾的布是無法打開的,還必須穿著芭蕾舞鞋,有點像是太陽馬戲團中的舞者。房思瑜覺得空中芭蕾看起來漂亮優雅的運動,但是建立在舞蹈的基礎上,會訓練到肌耐力和柔軟度。

Physical fitness, Pole dance, Leg, Pink, Dance, Pilates, Sportswear, yoga pant, Stretching, Thigh, pinterest
FACEBOOK@房思瑜

就愛爬山親近自然 曬出健康小麥色

除了規律的上健身房重訓,休假時房思瑜也常到戶外爬山。COSMO Angel好奇難道她都不怕曬嗎?喜歡親近自然的她笑說自己其實不太在意曬黑,覺得曬太陽是很自然舒服的事。不過因為曬後肌膚會失水變乾,她會以天然的椰子油代替防曬油,保濕之外,溯溪時也不會污染水源。曬出一身漂亮的小麥膚色她笑說,自從自己的膚色曬黑了,好像反而不容易曬傷,因此保養就是勤保濕就對了!

年初她還在臉書放上穿著比基尼的爬山照,好身材真的讓COSMO Angel好羨慕啊~聊到這裡房思瑜趕緊補充到,自己常爬山,所以知道那個路線中間會經過很多有水的地方,所以才穿著比基尼啦!

Nature, Extreme sport, Adventure, Tourism, Photography, Recreation, Leg, Mountain, Physical fitness, Travel, pinterest
FACEBOOK@房思瑜

均衡飲食擺脫虛胖 肌膚跟著變好發光

COSMO Angel的印象中,房思瑜從出道以來就是瘦瘦的,沒胖過。不過她自己卻說,以前因為沒有規律運動,飲食也不均衡,其實就是「泡芙人」虛胖體質。肌肉量不夠,身體的穩定度很不好,很容易忽胖忽瘦,吃一點點種口味的東西就容易水腫,心情也不穩定。自從開始健康飲食和規律運動後,就算體重比以前重,身形看起來卻更好,所以就算現在拍戲忙,也會盡量找時間運動。

運動量大的房思瑜說,自己其實不忌口,但會注重注重均衡,青菜、肉、澱粉都一定會攝取。除此之外也會多喝水,保濕從體內開始,肌膚也自然變好。對於邪惡的高卡路里美食,偶爾也會小小放縱一下,她認為只要平常有規律的生活和運動,有時候吃點甜的沒關係,心情好也很重要。

Food, Dish, Comfort food, Cuisine, Meal, Breakfast, Ingredient, Brunch, Toast, Produce, pinterest
FACEBOOK@房思瑜

演活獨立新時代女性 期望未來挑戰傳記題材戲劇

《如朕親臨》裡的美女醫師沈以樂個性獨立,工作能力強,對於愛情和工作都有一套獨特的想法。在網路上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和正面迴響。房思瑜說以樂真的是新時代女性的代表,很佩服她的自信,卻又不高傲,是非常恰如其分又有自己個性的人,自己也非常喜歡這個角色。

最近以電視作品為主的房思瑜說,其實只要有機會,無論是舞台劇或是電影都想嘗試。尤其是對「傳記」的題材有興趣,能演繹另一個人的人生,需要很了解角色隨著年齡成長的心靈變化,是很有趣的挑戰。像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就是房思瑜很喜歡的電影之一,以女性觀點出發,敘述女主角松子的人生與戀情經歷。

Lip, Hairstyle, Eye, Skin, Chin, Eyebrow, Collar, Coat, Style, Eyelash, pinterest
FACEBOOK@房思瑜

若要COSMO Angel形容房思瑜,大概就是「溫暖」。專訪的過程中就像是好朋友那般零距離,大方地分享自己的生活和興趣。健康均衡的生活態度簡直就是COSMO Angel的「life goal」,要像她一樣有緊實的身材,節食絕對不是解決之道!偶像劇《如朕親臨》逐漸接近尾聲,COSMO Angel也希望能盡快在螢幕前看到房思瑜的更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