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專訪很有趣,重組過後的《有激人》樂團,創團的HyhyEli,兩個人幾乎在每一個問題都會有兩個版本,Eli負責著官方說法,Hyhy負責真心話,所以這次的專訪寫法,配合著他們散播歡笑、散播愛的形象,COSMO稍微改變了一下呈現方式,希望Angels可以切換自如。

Fashion, Event, Footwear, Design, Fashion design, Photography, Performance, Shoe,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pinterest
有激人提供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COSMO 直播大來賓❤》有激人樂團
《COSMO 直播大來賓❤》有激人樂團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可能單提《有激人》樂團,有些Angels還會想一下,他們是誰?他們有什麼特別的代表作,這時請回想一下自己的學生時期,是不是有首歌這樣唱:「為什麼你會這麼白 難道你每天喝牛奶叫人不想看也很難 我要叫你超級白超級白 (白白白白白白白) 超級白 (超級白~~超級白~~~) 超級白 (白白白白白白白) 你是超級白」,讓人摸不著頭緒而且容易使人誤會的諧音歌詞,寫出大家在學生時期時,面臨不同壓力時想要放縱、亂搞、耍叛逆的自己,一旦有個人唱出其中一句歌詞,肯定會有人跑來當合音天使,想起來了嗎?當時大唱的那些歌曲,就是出自於《有激人》樂團之手。

Cuisine, Cake, Food, Table, Dessert, Baked goods, Ingredient, Sweetness, Headgear, Icing, pinterest
有激人提供

期許音樂帶給大家正面能量 《有激人》命名大有巧思

事實上,《有激人》的歌曲也是陪COSMO Angel度過一段青春歲月,最讓我好奇的,是為什麼他們會叫做「有激人」?Eli解釋,決定要出道的那陣子,食用「有機食品」的健康意識抬頭,幾乎只要冠上「有機」就是好的選擇,各大媒體也都在報導相關新聞,抱持著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帶給大家正面、歡笑、激勵人心的出發點,他們決定取作「有激人」。

Hyhy真心話:

不然我們還是有想過很多不同的團名啊~像是黑色喇叭花、板橋雙槍俠(因為HyhyEil都是板橋人)、高抬貴手(兩個人都會彈吉他),我們想了很多連老闆想不通的名字,但最後真的是因為有機食品很紅,才叫「有激人」的。

Snapshot, Fashion, Photography, Room, Fashion design, Photo shoot, Black hair, Performance, pinterest
有激人提供

音樂人評論招來低潮 學會拿捏分寸再出發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因為知名音樂人黃國倫一句話,《有激人》走向滅亡(沒有啦,COSMO Angel愛開玩笑),不過不能否認的,《有激人》確實因為這番言論,導致歌曲從KTV下架、校園演出接連取消,也一度讓他們面臨解散的危機,兩人轉向不同的職場。他們坦承,在聽到這段評論時,當下的心情其實非常沉重,原先只是想以帶給大家歡笑為出發點,才會葷素不忌大玩諧音梗,但經過這一次的事件,督促他們在歌詞創作的拿捏上要更謹慎。

Hyhy真心話:

說實在話,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難過,甚至認為他憑什麼這樣說我們,但後來看過一些有他的歌唱選秀節目後,才發現他是真的很有才華,很有資格對我們下這段評論,而且聽說在《超級白》之後,原先有些歌詞諧音的灰色地帶也有清楚的規範,我想,這算是我們帶來的另類好處吧!

Arm, Leg, Comfort, People, Fun, Sitting, Room, Living room, Interaction, Sharing, pinterest
有激人提供

《超級白》是美麗的意外 爆笑歌詞引起共鳴

不得不說,每次聽到《有激人》的歌曲,都會被他們直白、詼諧的歌詞逗笑,他們kuso歌詞,全都要歸功於Eli,「就官方說法,我的靈感都是取自於生活周遭發生的大小事,有時候有些新聞事件也會激發我的詞曲創作,但是歌詞一定是緊扣著好笑、幽默的路線。」Eli說得正經,只是在一旁的Hyhy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

Hyhy真心話:

生活中真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激發靈感,再拿曾經引起爭議的《超級白》來說好了,我和Eli都是念戲劇系,有一次學長姊的公演中,要求我們一定要上台表演,可是我們兩個根本就不想要上台、懶得安排表演,迫於無奈下決定隨便到台上唱首歌草草了事,《超級白》才因此誕生,沒想到當天表演居然得到廣大迴響,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

Social group, Forehead, Cool, Fun, T-shirt, Photography, Team, Art, pinterest
有激人提供

沉靜多時再出發 緊扣無厘頭創團核心

《有激人》的歌時就像是提神飲料,妳很容易就會被他們的歌詞給吸引,不是因為它特別感人或是觸動妳的某一段愛情回憶,是它不同於流行樂的華麗文藻,簡單到讓妳會以為是自己聽錯的歌詞,反而會更認真聽他們的歌詞,然後開始對它中毒。重新出發的他們表示,經過長時間的沉澱,比起當年的有激人,他們變得更成熟、更圓滑;音樂的表現上,除了融合更多元的音樂風格外,歌詞的字數也會表現更完整,不變的是他們的無厘頭,想帶給大家歡笑的效果。

Hyhy真心話:

音樂的表現上,我們口供一致,官方說法就是我們的真心話。

帥才可以入團?能開心做音樂才是重點

近期,《有激人》因為昆凌的親哥哥加入而聲名大噪,對他們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好壞參半的事情,一方面它確實成功幫助樂團被更多人看見,但另一方面又擔心模糊焦點,到底他們是怎麼樣挑選新的成員加入呢?「基本上,《有激人》的成員們大家私底下都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也一直都有一起練團的習慣,所以我們以能否一起共事、相處為挑選的重點,只是剛好加入的金鏞身分比較特殊而已。」

Hyhy真心話:

《有激人》的成員一定要有這兩個特質,氣質、帥氣,沒有就免談!拜託,我們可是有「昆凌的哥哥」金鏞、「三重李榮浩」小菜耶~說認真的,我和Eli在找新成員時,完全撇開演奏技巧好壞,全憑著能不能和這個人一起開心做音樂,這才是最重要的,做出來的音樂也才能打動人心。

Clothing, Footwear, Leg, Sleeve, Trousers, Shirt, Collar, Outerwear, T-shirt, Style, pinterest
有激人提供

與《有激人》短短的相處時間中,會發現他們是嘴上功夫非常厲害的一群大男生,是嘴甜也是嘴砲,在他們詼諧的語句中,表達出對音樂的熱愛,以四人樂團重新出發的《有激人》,肯定會超越過去的那個「自己」,繼續以讓人噗哧一笑的創作,為每個聽到他們歌曲的樂迷們,一掃憂鬱的心情,笑到每叮每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