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歌姬家家,這是大家對她的稱號,她的每首歌、每句歌詞,都能傳遞出細膩的情感,她的歌聲會滲透進妳的思緒,富有渲染力的磁性嗓音,讓人聽著聽著變紅了眼眶,家家的歌聲是一瓶上好的紅酒,順口的背後有著驚人的後座力。

Dress, Formal wear, Jewellery, Fashion, Black hair, Day dress, Waist, Flash photography, Fashion model, Long hair,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距離家家的上一張專輯《為你的寂寞唱歌》又過了三年,好不容易歌迷終於盼到新專輯《還是想念》,每一首歌曲的弦律與情緒的處理,還沒聽到家家唱到副歌的激昂,才是前段的鋪成就能感受到她獨一無二的渲染力,擔任《還是想念》音樂總監、製作人的五月天瑪莎表示,比起先前的專輯是讓大家認識家家、愛上她的聲音,這張專輯,他選擇讓家家做自己想做的音樂,展現不同的面貌給大家看,沒有時間的壓力,慢慢地熬出這張專輯。

COSMO Angel貼心提醒,本文章建議拉到最下面,邊聽家家歌單邊閱讀,會更有感♥

每首歌都是一個故事 家家歌曲渲染力再進新層次

Hairstyle, Eyelash, Wrist,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Fashion model, Beauty, Body jewelry, Fashion,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家家是一個很害羞、慢熱的女人,所以她的自我保護意識比較高,這讓瑪莎準備這張專輯時,花了很多心思在與家家溝通,就像是擠牙膏一樣,需要經過無數次的對談,家家才會把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告訴瑪莎。其實,對家家而言,歌唱技巧不是問題,樂天單純的個性,讓她容易會有「這樣就好」的想法,也就不會投入太多額外的情感在歌曲裡頭,所以瑪莎不斷地挖、不斷地與家家討論每一首歌所代表的故事,他希望,能讓家家是在很有安全感的情況下錄製整張專輯,在後期修正時也花了相當多心思,目的全是為了要讓家家對每首歌都能有更深、更細膩的詮釋,讓每一首歌,都像是一篇故事。

不設限專輯製作時間 各地音樂人齊力製作

Finger, Sleeve, Shoulder,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Wrist, Body jewelry, Neck, Chest, Beauty,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還是想念》有著長達3年的製作期,時間可以說是相當充裕。對瑪莎而言,希望讓家家無拘無束地發揮,不去做任何的設限,直到大家滿意再發行就好。在卡司上面,當然也就邀請到世界各地許多相當知名音樂人加入製作,像是黃偉文老師、HUSH、龜田誠治、荒井十一、JerryC以及韋禮安,每位音樂人也都相當忙碌,因此也讓製作期拉長。

至於音樂的挑選上,瑪莎都會先聽過一次後交給家家聽,符合她的聲音的歌曲就會試錄一遍,之後再為家家試錄的那首歌開會決議,這途中,瑪莎很重視家家自身的看法,「有時候什麼都準備好了給家家,她就會照單全收,但我希望這張專輯是共同討論出來的成果。」訪談的過程中,家家不斷地讚美著瑪莎,「他很貼心,關於每首歌曲都很用心,他很懂得去照顧情緒,讓我可以在一個很有安全感的情況下盡情發揮。」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家家多變歌聲癒療人心

Dress, Fashion accessory, Jewellery, Flash photography, Necklace, Tie, Long hair, Day dress, One-piece garment, Love,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家家的歌聲,是所有音樂人都喜歡的嗓音,她有著黑人的爆發力又有原住民的純粹,不管是藍調、爵士還是百老匯,在《還是想念》專輯裡,她只是悠悠地唱出一句歌詞,就會讓聽著音樂的妳全身發麻,五月天的歌要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但是COSMO Angel認為,在這時更應該要聽家家的歌,總是會有那麼一句歌詞打動妳的心,她的聲音給了一種「我懂妳」的安全感,幫助著妳宣洩出情緒,療癒了自己。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