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渥名模王心恬形象健康甜美,喜歡旅行的她,常在社群上分享旅途中的照片。在去年更出版第一本旅遊書《圖耳其:找到最好的自己》,以文字、影像,以及繪圖紀錄旅途中的點滴與成長。或許有些Angels不知道,除了擁有亮麗的外型,王心恬擅長繪畫,還曾出版過一本圖文創作繪本,是一位富有氣質的藝術型女神!

說到旅行出遊,大多數人都會找伴,但是王心恬卻常常一個人背起背包,說出走就出走,至今已經獨自旅行過許多國家。今天她大方分享自己在旅途中的趣聞,以及自身的成長,讓聽完的COSMO Angel也好想去訂張機票,來場一個人的旅行。

網路上的聲音當參考 親身體驗最重要

土耳其是王心恬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國家。在事前出發做功課時,身旁的許多人以及網路上的網友都會「危言聳聽」,告訴她土耳其治安不好、很危險,不要一個人去比較好。不過實際上到了當地,卻發現土耳其其實出乎意料的安全。人們常會因為不瞭解一個地方的文化,而妄自給予錯誤的刻板觀念。像是網路上流傳著「土耳其男人很色」之說,但王心恬認為,其實當地男生只是很熱情,對於女生也不吝讚美,比較不像台灣的男生會害羞。有了土耳其的經驗之後,心恬出遊就都挑自己喜歡的地方去,只把他人的看法當參考,保持一個開放的心胸,才能真正了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

Roof, Travel, Spire, Black hair, Street fashion, Tower, Steeple, Suburb, Portrait photography, Selfie, pinterest
FACEBOOK@王心恬

一個人旅行超自在 無顧慮安排自己愛的行程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在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沒有顧慮。王心恬在過去一個人旅行到許多歐洲國家例如德國、荷蘭、義大利、法國等,因為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所以都很喜歡,還能體驗到跟團無法經歷的事。她說在荷蘭時特別安排住在河畔別墅,心血來潮去划船,享受歐洲的悠閒風情。在旅途中對於食物她也保持輕鬆的態度,不太會因此困擾,除了嚐試當地的料理,她也建議大家可以自己煮,省錢又健康。

Summer, Bag, Dress, Travel, Ocean, Street fashion, Knee, Long hair, Flash photography, Luggage and bags, pinterest
FACEBOOK@王心恬

一人旅行是充電 回歸本質再次認識自己

身為「表演者」,王心恬在工作上需扮演不同的角色,她坦承,時間一久,常常會感到有點不認識自己。一個人旅行對她來說,是一種充電的方式。因為與自己相處,不用應付他人的想法,能夠回歸本質,再度找到自己。另外,若在旅行中碰到困難,也要自己一個人解決,進而學會不抱怨。王心恬說透過一人旅行各地,學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課,身心靈都成長不少。

Clothing, Photograph, Jeans, Denim, Tourism, Landmark, Rock, Travel, Beauty,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FACEBOOK@王心恬

旅行刺激想法改變

旅遊是暫時的,路途中再好玩終究都要搭著飛機回家。也許是因為這樣,王心恬說自己現在對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變得很好奇,個性也變得比較勇敢和獨立,對於旅途中不經意的人事物也會很珍惜。生活的觀念、步調因旅行的經驗漸漸改變,連對時尚的看法都有所影響。例如在倫敦時,王心恬覺得人們彷彿將時尚看作是生活的態度。穿得有型出門,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看得賞心悅目。受到了不同文化的刺激,自己對於生活、人生的想法也不自覺地改變。

Fun, Sky, People, Tourism, Recreation, Photograph, Leisure, Happy, Summer, T-shirt, pinterest
FACEBOOK@王心恬

嚮往阿姆斯特丹生活 浪漫夢幻有理

說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王心恬表示很嚮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生活。當地人生活悠閒、自由,美麗的城市風光讓人覺得浪漫夢幻。人們常覺得夢幻、浪漫的生活與現實有所牴觸,不過在阿姆斯特丹遊玩時,王心恬看到居民下了班,穿著西裝就到河邊划船約會,及時行樂的態度,何嘗不是一種浪漫!荷蘭人把夢幻生活帶進現實,上班認真,下班放縱玩耍,取得平衡,日子也過得愜意。

Shoulder, Clothes hanger, Passenger, Public transport, Shelf, Bracelet, Service, Shelving, Sweater, Throat, pinterest
FACEBOOK@王心恬

透過一個人旅行,王心恬體驗了不同地方的文化,也做了許多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體現了柯夢「fun fearless female」有趣無懼女人的宗旨。一直抱怨著日子無聊單調的妳,何不也利用休假背上揹包,一個人出走世界,說不定也能像王心恬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心靈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