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群媒體上,時常分享自己與韓國歐巴老公阿載生活的太咪,終於把異國戀的甘苦談寫成一本書啦!若妳本身就是太咪與阿載的粉絲,妳一定就會知道他們之間,又浪漫又奇妙的故事!太咪說,至今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很奇妙:「因為起初只是去韓國看舞台劇,進而在社群媒體上追蹤了阿載,但完全沒想過最後會交往或結婚!」的確,誰會想到,可以在另個國度遇上一個也愛妳的人,甚至是進入婚姻呢?現在我們就貼近太咪,幫妳解決異國戀的問題吧!

台灣男人跟韓國歐巴大不同?

Smile, Trousers, Jeans, Bag, Luggage and bags, Chest, Sleeveless shirt, Handbag, Thumb, Vest, pinterest
太咪瘋韓國

由於近幾年,韓國大勢,不少Angels受到韓劇的影響,都夢想可以情牽帥氣的韓國歐巴,甚至有人為此去學韓文,就是想要來場浪漫的異國戀情~(但太咪不是因為這樣才去學韓文啦!)可其實,太咪說,韓國男人並沒有特別帥或是有多吸引人,台灣男生也是很不錯呀!兩者的差別,可能只是差在韓國歐巴特別愛也特別會打扮,而且很注重身材的保持,有去健身房的習慣~

至於到底有沒有特別浪漫跟貼心,她笑著說,因為只交過阿載這個韓國男友,所以戀愛方面無從比較。但評估一下身邊韓國男性友人的個性,則覺得的確滿貼心的!只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待情人的方式,大家也不要一直拿身邊的男友做比較喔!

歐巴很大男人?女人都要低聲下氣?

Leg, Shoe, Human leg, Shirt, T-shirt, Denim, Shorts, Thigh, Friendship, Sitting, pinterest
太咪瘋韓國

說到韓國男人的「大男人主義」,太咪則說:「那可能是刻板印象啦!每個國家,都可能有大男人或是比較溫柔個性的男孩」但以她跟阿載的例子來看,個性反而有點相反,阿載很細膩,她則比較大剌剌。但結婚後,的確發現,生活上還是有些地方需要磨合。譬如說,韓國男人從小就被教導「不要進廚房」,或是「做家事是女人家的事」,這些都讓習慣男女平等的太咪有點困擾。

不過,在跟阿載溝通之後,把「家,該是兩人一起經營、維護的地方」的觀念傳達給他,就讓他能更了解、認同太咪的想法,所以,現在兩個人相處起來就很舒服囉!至於韓劇上都會有「上班族下班,還要跟老闆、同事出去應酬」的劇情,真實世界裡的韓國也是有「應酬文化」的喔!但是太咪認為,這只要兩個人有默契,其實也要尊重他們那裏的民情,自己也要調適好,不是什麼都要男朋友或老公去配合妳;這才會讓兩個人相處都很快樂!

異國戀優缺點?遠嫁的太咪會想家嗎?

Face, Cap, Sleeve, Fashion accessory, Youth, Baseball cap, Watch, Chest, Necklace, Sleeveless shirt, pinterest
太咪瘋韓國

提到大家最關心的異國戀優缺點,太咪非常冷靜、極具邏輯性的分析給COSMO Angel聽,她說,幸運的是,他們兩個一開始就是遠距離,所以當分隔兩地時,反而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利用。兩個人終於能相聚時,又可以好好膩在一起,享受再度重逢的美好時光。只不過,也因為這樣,她跟阿載從開始到結婚,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了解彼此。「當初實在有點擔心」太咪笑說,「因為跟阿載的爸媽也還沒有真的很熟悉,也都沒有真正跟這個人生活過,又身在異國,真的是好煩惱呀~幸好,後來因為兩個人願意溝通、改善,才讓婚姻路走得更順利!」

Angel們,不要韓劇看多了,就以為身在夢幻般的韓國,就不會想念台灣!太咪說,其實有時候還是很想家,尤其是跟阿載有點摩擦,或是找不到知心朋友大聊的時候,就會超想立刻奔回家找人大聊!而雖然我們都是亞洲國家,但文化上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就造成了太咪的不適應。尤其是長輩有序的敬語稱謂,更讓她有點傷腦筋!尊重他們並不是什麼大問題,但韓文中的敬語及非敬語很難分得清楚,你得記住他們是否有比你年長(包括同事的同事),對於這個部分,相較於比較缺乏這種觀念的台灣人太咪來說,就覺得相當複雜呢...(COSMO Angel聽完都愣住了)

給COSMO Angels的建議:

Cup, Drinkware,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Petal, Serveware, Beauty, Light fixture, Tooth, Dishware, pinterest
太咪瘋韓國

COSMO Angels,記得喔,培養自己能夠獨立生活以及要學習並愛上當地的語言和文化很重要!畢竟一個人為愛搬到國外去住,如果天天都需要有人陪,只會讓自己失望而已。一定要能夠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間,這樣對彼此都是好事!另外,學習當地的語言也會讓妳凡事更順利,也是讓妳更快融入該國的方法!想要異國戀或是正在異國戀的Angel們,一定要好好加油,記得妳不是一個人!

Magenta, Pink, Violet, Cartoon, Graphic design, Animation, Paper, Graphics, pinterest
太咪瘋韓國

最近新出了《愛上韓國歐巴,和你想的不一樣》一書的太咪,豐富完整地寫出了自己曾經面對的困擾和解決之道,是個正在談或是想談異國戀的Angels必備的書籍!至於,那些跟男友或另一半有溝通障礙的Angels也一定要入手,既然不同語言、不同文化都可以繼續走下去了,你們一定也有辦法解決的!加油!

太咪瘋韓國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mmyTW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