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覺得自己是巧克力達人嗎?我們都知道這個超有名的比利時巧克力品牌 – GODIVA,巧克力包裹著松露、撒上巧克力碎片⋯⋯但妳會怎麼念'GODIVA'呢?很多人都以為應該發成'God-EYE-vuh'的音。

但小心囉,妳可能一直以來都錯了!比利時的外交部長在GODIVA的品牌週年紀念日上告訴大家,我們平常用英式、美式發音來念這個字都是錯的!

Sweetness, Brown, Food, Confectionery, Cuisine, Chocolate, Dessert, Finger food, Giri choco, Ingredient, pinterest

那到底該怎麼念呢?其實應該要發成'God-EE-va'(嘎--法)的音,後面要發成diva(女神、天后)的音,而不是'God-EYE-va'、沒有那個''的音。

但外交部長接著也補充兩種發音都是可以的、也都被GODIVA的代表人所承認,如果妳希望有個正統的比利時發音,就快快記住他們的發音法囉!

(為什麼COSMO Angel以前都是發'--'的音⋯⋯跟他們說的都完全不同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