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伯吉斯Sam Burgess,他是英格蘭國家橄欖球隊(The National Rugby League)的一員,代表了英格蘭參加2015年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同時,他兩個弟弟喬治伯吉斯George Burgess和湯姆伯吉斯Tom Burgess也是橄欖球運動員。

來自英格蘭的橄欖球明星-山姆Sam Burgess說,他現在的計畫是離開Bath球隊,然後回到澳洲,但那也是因為想要讓自己休息放個假,橄欖球永遠都會在我心中,我很期待能夠回到雪梨陪我的家人、跟我的弟弟們一起回到南雪梨兔隊。

Clothing, Coat, Dress shirt, Collar, Trousers, Shirt, Standing, Outerwear, Suit, Formal wear, pinterest

其實我也很難過,很多人都說我做了一個很好的選擇,我其實也能夠繼續待在Bath球隊裡打球,但我知道這個合約一簽,就是十八個月。在運動這個圈子裡,大家不斷努力地想要往上爬,想要成為隊上更厲害的球員,而我很不希望看到未來的十八個月中,像是先前的十二場比賽那樣,失去了對橄欖球的熱情。

他也說到他現在也很難對他以前在Bath的教練-麥可Mike開口要求是否能取消他跟球隊間的合約,她知道很多人對他很失望,包括其他球員跟一直以來都支持著Bath的粉絲們。他十分能夠理解大家的心情,他對「離開」這件事也非常抱歉。

Ball, Sports equipment, Sports uniform, Ball game, Team sport, Football, Ball, Playing sports, Sportswear, T-shirt, pinterest

「我來自英格蘭,我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很酷的朋友,而且我真的在大家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在這短短的幾年,我打了二十幾場比賽,其中有五場是代表國家出賽。對於我的離開,我不曾感到後悔,反而很期待未來能夠再次回到這裡。在球隊的那些日子裡,我做了我從沒做過的事情,像是在橄欖聯盟裡當翼峰,還有學到在橄欖球比賽裡很多非常有幫助的技能。」

最後他說到:「我必須要說一件事情,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唾手可得的,很多東西是要自己爭取而來的,如果什麼事情都那麼簡單,那大家早就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