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很奇妙,因為它時常會使妳走上和理想中藍圖完全不一樣的道路,或者是,確實進入了妳想待的圈子,只是換成了不同的崗位,至少,這個情況在演員劉國劭(大蕃薯)上就是最好的例子。

學生時期的國劭,因為補習班老師曾誇過他表演慾超強,而促成他就讀華岡藝校戲劇科的契機,入學後便朝著歌手、舞台劇演員的方向前進,後來也成功在校園的就業博覽會上加入了經紀公司,不過,這個人生的叉路,他走向了演員的道路,而非最初與音樂緊緊相扣的歌手。

外型成戲路助力 首次男一就是夢想角色

Hair, Face, Service, Job, Employment, Conversation, Belt, Hair coloring, Costume, Makeover, pinterest
博大影業提供

「演員給了我很多不同的機會,有機會去研究、探討那個角色的一生,然後去揣摩那個人的心境,跳脫自己的個性,活出不同的人生。」有人會說,外型限制了一個人,但是COSMO Angel會說,國劭的外型反而成為了他的助力,在他即將上映的網路電影《絕命直播間》中(對!COSMO Angel就是搶先知道了~)他成功得到了許多演員想要挑戰的「殺人魔」角色,國劭說,為了做好完全的準備,他看了很多關於殺人魔的資料與新聞,但始終覺得自己還是拿捏不到訣竅,直到正式上場時,才了解他們當下的是完全喪失人性,在那個瞬間,憤怒只會無限放大,「在拍戲的期間,我內心壓力很大,所以腦子裡總是自我催眠,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才不會下不了戲。」

受電影《大稻埕》影響甚深 熱血是要實踐才是完整

Social group, Event, Collage, Team, Art, pinterest
劉國力部劭 - 大蕃薯//Facebook

經過幾次電影的客串到主演網路電影,國劭對於電影《大稻埕》最印象深刻,從葉天倫導演給了他很多啟發,幫助他有更多元的表演方式,再到整齣戲藉由穿越的劇情安排,帶給觀眾當時日治時代的人們熱血與衝勁,「整部電影給了我一種,我好像有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感覺,現在有太多人都只會空想而不去實踐夢想,但是日治時期的大稻埕人他們不一樣,他們有勇氣去拼出自己的理想。」

朝向全方面藝人前進 苦下功夫期待呈現更好的自己

Ear, Finger, Eye,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Plaid, Jaw, Tartan, pinterest
劉國力部劭 - 大蕃薯//Facebook

就像前面國劭提到的,演戲給了他很多不同的人生歷練,但是他不甘於演戲,除了內心澆不熄的歌手夢外(他甚至愛到願意揹著一把木吉他當街頭藝人!),曾經短期主持過行腳節目的他,因為當時的經驗不足而表現不佳,國劭在那之後也做了很多努力,學習如何呈現食物誘人的一面,甚至連吃相都打掉重練,正是希望有朝一日再接主持棒,好好雪恥一番,「我還是會想繼續在演員這份工作上得到更多不同的養分,之後也很想試試轉戰導演!」

Fun, Art, Metal, pinterest
劉國力部劭 - 大蕃薯//Facebook

講完了未來規劃後,國劭忽然間話鋒一轉的說:「但是我現在要為了健康先減肥才是。」話才一說出來,COSMO Angel一時還跟不上他的速度,他解釋,自己在未來還想挑戰武打戲這類帥氣的角色,所以身材真的要顧,像他在演《報告班長》時,每晚都拉著威廉去運動、行軍期間也都用跑的,體重、身型都有明顯改變,「雖然我說要減肥,但是微糖是我最後的防線,沒有甜飲料的生活太苦悶。」太過真心的回答,真的會讓人只能點頭附和,只能說,祝福國劭在未來能完成自己夢想之際,還能達到自己的理想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