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保鑣》裡那個總是戴著眼鏡,有點嚴肅又小聰明的趙家銳,讓COSMO Angel在專訪前還有些放不開。殊不知,王淮仲私底下是個熱情又好聊的大男孩!COSMO Angel到現在還忘不了,他時不時出現的逗趣笑聲(因為得一直憋笑才能繼續訪),和完全不藏私的真心暢聊!

私下的王淮仲似乎很愛下廚,也會在IG放上自己的成果。記得那天一訪問完,他就說等等要去買菜(直接加個300分),COSMO Angel心想現在是在跟男朋友聊天嗎?真的太親切太可愛了!而這樣開朗零距離的大男孩,其實認真起來脾氣超級倔!從北藝大畢業,受過劇場訓練的他,對自己在電視表演的要求是一次到位!龜毛挑剔又得失心超重的羊男性格,讓王淮仲每一次演出,都像投注一輩子的心力一般全力以赴。

Leg, Brick, Shoe, Hat, Outerwear, T-shirt, Sitting, Brickwork, Knee,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FACEBOOK 王淮仲HANK WANG

「如果一個人能發揮的極限是100分,拿了20分去擔心猶豫,頂多只能發揮80分的實力!」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就像打了強心劑一樣,COSMO Angel全身起雞皮疙瘩,認同到不行!但在將近一小時的訪問過程中,COSMO Angel從王淮仲身上深深感受到,無論如何都要逼自己做到200分的「不服輸」!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對自己的表現不擔心、不猶豫,又怎麼做得到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他承認,自己是個得失心超級重,又要求每一次表現都能完美到位,倔到不行的人!卻也因為這樣的性格,讓他提早領悟,如果被心裡那個無限挑剔的自己綁住,那他的表現只會越來越不自由。「你一定要做過什麼、演過什麼,或得到什麼,才算是個演員?那都是別人給的標籤!」王淮仲說,只要真心愛表演,下功夫狂練就對了!

Glasses, Hairstyle, Coat, Chin, Collar, Dress shirt, Photograph, Suit, Outerwear, Black hair, pinterest
FACEBOOK

相信曾看過王淮仲演戲的Angels都知道,不管是《麻醉風暴》中,最後以自殺收場,將粉絲情緒帶到最高峰的林宏任!或是《獨家保鑣》戲裡戲外,都和Tina(邱偲琹)打情罵俏,讓COSMO Angel甜到不行笑到翻的家銳。甚至是幾近強迫症分析狂的忠臣性格,都讓許多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縱使出現時間不長,也藏不住他亮眼的表演細胞!

Style, Bangs, Curtain, Conversation, Monochrome, Acting, Scene, Bob cut, pinterest
FACEBOOK王淮仲Hank Wang

現在身兼表演講師和演員的王淮仲,透露私下不管是教學,或是自己為角色做功課,都會用「行為」去假設!他會為角色虛擬出一個「前傳」,設想這樣的角色會有哪些經歷,會做出什麼事情,過程中的心路歷程又是怎麼樣。像是《獨家保鑣》裡,家銳是個人物分析狂!在做這個角色的功課時,不管走在路上、搭車、吃飯,做任何事,他都會觀察周遭人的行為。去揣測每個人經歷了什麼,為什麼這樣說話。他說,角色並不是「演出來的」,而是去理解、去同理、去經歷!這種徹底融入角色的感覺,讓他對表演瘋狂著迷,好像每一次演戲,「靈魂都被擴充」!

關於未來,王淮仲收起原本大男孩的幽默逗趣,很認真的說:「真的想就這麼一直演下去!」。他沒有辦法騙自己,演戲就是讓他最願意吃苦的事情!

Dress shirt, Collar, Black hair, Electric blue, Street fashion, Flash photography, Portrait photography, Button, Portrait, pinterest
FACEBOOK 王淮仲Hank Wang

憑著對表演的熱忱和積極的心,王淮仲說他未來最想挑戰的,是身心障礙的角色!「尤其是在人格,或是心理上有缺陷的人,像是亞斯伯格症。」這些人在社交上有障礙,相對於一般人來說,不太懂人情世故。他認為,因為這些人的缺憾,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去認識這個世界,甚至是讓世界接受自己。所以他們會活得比普通人,還要更有「生命力」!COSMO Angel從他身上感受最深的是,演員不只是一個職業,而是王淮仲體驗這個世界,也關懷這個世界的方式!能夠感同身受,又願意縮小自己、敞開心胸的他,真的很迷人。

Lip, Dress shirt, Hairstyle, Collar, Chin, Forehead, Eyebrow, Photograph, White, Black hair, pinterest
FACEBOOK王淮仲Hank Wang、公視-麻醉風暴

「生活」是他最珍貴的導師,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在不同時間點,給他很珍貴的啟發,更是他尋找自己和情感的來源!而在演技上,王淮仲說,可以崇拜和效仿的前輩太多!但如果要說近期啟發最多的,會是吳慷仁。在《麻醉風暴》裡與吳慷仁對戲,近距離感受原來演戲,還可以投入這麼多的力氣和感情,真的很過癮!也是因為這樣的火花,激勵自己要更精進!也更深刻的體會,演戲沒有答案,投入最大的心力去try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