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初嶄頭角的《等一個人咖啡》斯文學長楊澤于,到爆紅之後接下的《浮士德的微笑》趙以霆,張立昂每一次微笑出場,都彷彿能帶給人不同的想像和感受。從這當中,妳可以知道,他在戲劇上的迅速竄紅,全都有跡可循。

外表個性大反差 以音樂進演藝圈激盪演戲靈感

Hairstyle, Collar, Dress shirt, Chin, Forehead, Eyebrow, Facial expression, Black hair, Jaw, Formal wear, pinterest
張立昂 Marcus C

張立昂一張酷酷的臉,卻有著令人融化的靦腆嗓音,讓COSMO Angel在訪問時,嘴角都會不自覺地上揚起來。當下就能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女孩都把他視為「理想男友」,因為不只眼神,張立昂私下的樣子,也讓人快要被他的「溫暖」給瞬間融化!對此,立昂害羞地表示,謝謝大家一直支持他,也認同他的努力,所以就算粉絲們「太入戲」也沒關係,只要能獲得大家的喜愛,都是他非常珍惜的事情。接下來,立昂都會有不同的嘗試,也許是大突破,而且不見得會是這麼討喜的角色,但也都希望大家可以愛上每個人物背後的意涵,而不只是因為他所做出來的行為,就討厭他喔!

而一開始用音樂出發的立昂,也不諱言,其實音樂是他很好的朋友,也是他的依靠。尤其,是他一開始進劇組、還不太熟悉環境的初期,能夠帶領他入戲的最好工具。但隨著戲劇的發展,回憶的建立根劇情的鋪成,都能讓他完全變成那個角色,而不再這麼需要音樂等外力的幫助,很多的感受就變成真實的了。

超認真揣摩角色 只為讓粉絲、劇迷享受到最棒的戲劇

Dress shirt, Collar, Shirt, Coat, Style, Denim, Blazer, Street fashion, Pocket, Suit trousers, pinterest
張立昂 Marcus C

雖然參與的戲劇還不是真的非常多,但每個角色都早已烙印在粉絲心中,這就是張立昂最成功的地方。被問及目前覺得跟自己個性最相符的角色是什麼時,他說,其實選不太出來,因為到目前為止,只要拿到劇本,他就會做足功課,在鏡子前面練習他該有的表情。就算表現已經頗受肯定,這部新戲《浮士德的微笑》開拍前期,他還是會「老樣子」,特別照鏡子或錄下來看自己的表演方式,之後再跟導演和演員對戲去揣摩調整;是個非常認真的演員!

隨著劇情或是人物的心境變化,立昂也會選擇調整自己的腳步及表演方式,讓他跟角色融為一體。就拿《1989一念間》霸氣、果斷的男主角陳澈來說,自從成為陳澈之後,他也變成一個跟自己個性完全相左的霸氣男了!而現在的以霆,則沉穩許多,也進而影響他的生活,讓他在跟朋友相處上,也莫名地超齡、成熟沉穩起來!

很享受演戲的立昂,在每個階段每個角色當中,都學會了許多原本不能接觸到的人事物;這也讓他格外珍惜。雖然大家還是會把他跟經典的陳澈連結在一起,但立昂更希望每位粉絲都能開始去追新的華劇《浮士德的微笑》,讓他的成果能夠被更多人看到,也期待他跟師妹劉奕兒的火花,能在大家心中有更深的印象!

Clothing, Dress shirt, Hairstyle, Collar, Sleeve, Chin, Forehead, Coat, Shoulder, Eyebrow, pinterest
張立昂 Marcus C

張立昂及劉奕兒,即將在11/18 18:30 P.M.來到柯夢波丹粉絲團與大家見面囉!各位一定要在電腦前屏息期待,妳們的白馬王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