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20歲的時候,有想過隨著時間流逝,跨過了30歲的門檻之後成為姐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嗎?

這次柯夢波丹網站慶祝開站兩周年生日,在3/21這天,特別以「姐最大 沒在怕」當作口號,要女人大膽秀出自己〝姐〞的一面。一直以來,努力用各種姿態活躍在演藝圈中的安心亞,從20歲出頭別人眼裡的小女生,熬成受到觀眾喜愛的國民妹妹,經歷過各種人生低潮、打擊,堅持到現在可以被稱做「姐」的位子,靠的就是一股「沒在怕」的衝勁!柯夢波丹特別邀請到安心亞和大家分享「姐」的生存之道,獻給無論是即將奔三的妳,或者已經在30+人生階段的各位「姐」們,才是最有魅力的一群女人!

Shoulder, Waist, Style, Abdomen, Beauty, Fashion, Stomach, Muscle, Neck, Trunk, pinterest
Cosmopolitan Taiwan

「在我心中,姐的樣子就是有自信、有自己的想法,然後很有自己的態度,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女人。」

單親家庭成長的安心亞,小時候內向害羞的性格,加上左耳只有20%的聽力,年輕時的她總是努力在掩飾心中不安,想辦法躲起來,有很長一段時間,她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樣子。

「我天生就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更從來沒想過自己有那麼一點可能,在未來做出什麼特別的事,甚至,連能夠擁有一點成就的信心都沒有。」

「但我現在已經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活得很精采!這是我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我可以突破這麼多挑戰,發現這麼多不同的事情,原來,我也可以創造出這麼精彩的人生!」

從國中的一堂軍訓課上台講笑話開始,她發現自己有搞笑的天分,而看著台下的人因為她而開懷大笑的模樣,原來是這麼滿足的一件事!那一刻起,她找回了自己的活潑和笑容,更重要的是,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開始一筆、一畫描繪出自己未來的樣子。她努力成為模特兒,把握機會進入演藝圈,勇敢的在《全民最大黨》舞台上表現,即使一耳重聽,再怎麼困難也要推出專輯,接著靠著《妹妹》這部戲蛻變成為受到觀眾肯定跟喜愛的演技派女演員,這一步又一步特別難走的路,她都靠著自己完成了,而當她回頭看,「不知不覺,我已經變成心中那個「姐」的模樣了。」

White, Clothing, Pink, T-shirt, Beauty, Waist, Skin, Lip, Fashion, Jeans, pinterest
Cosmopolitan Taiwan

她也透露,自己在成為姐的路上遇過最困難的事,就是在別人眼中的缺點,卻是她自己最引以為傲的事

安心亞5歲那年,父親因為媽媽阻止他喝酒而發酒瘋,她只記得爸爸對著媽媽大喊:「妳不給我喝酒我就打小孩!」就這樣,失去理智的爸爸把安心亞狠狠打了一頓,她被打到左耳膜破裂,從此重聽大多數人會因為這樣的遭遇而同情並替她感到惋惜,好好的一個女孩子,一邊的聽力就這樣毀了,但安心亞想的其實跟大家很不一樣。

我的左邊耳朵聽力非常的弱但是我的音準非常的準!

因為比起一般人聽到聲音更加吃力,所以安心亞反而從小就對聲音很敏感。可能很多人覺得一耳重聽是很吃虧的事吧?這樣的缺點她卻反而很引以為傲,為了要把每個聲音聽得更清楚,她的音準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好,正是因為這樣後天培養出來的好音準,讓她在唱歌的時候能夠完美的掌握每一個自己發出的聲音跟感情,她從不認為左耳重聽是一種負擔或缺點,對她來說,這反而是她最引以為傲的事。

所有現在遇到的事,無論是挫折、失敗、失戀,都要懂得「珍惜」,因為很多人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

她在2018的新作品《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中挑戰飾演越南新娘,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必須在兩個禮拜之內學會越南話,還曾在前一天才拿到劇本,整個晚上狂背台詞,精神壓力相當大,而這樣的努力也讓大家為之驚艷,看好他能入圍今年的金鐘獎最佳女主角。這齣戲意外讓她接觸了一群嫁過來台灣生活的越南新娘,並學到了「會珍惜」這個重要的人生道理。

「認識她們之後,就會發現她們不太能選擇自己的人生,甚至從來沒嘗試過很多我們都試過的事,譬如說她們從來都沒有談過戀愛呀,也沒有失戀過,什麼都沒有...聽到他們的故事,我突然很珍惜現在自己遇到的所有事。」

無論是挫折、失敗、失戀什麼的,都覺得很感恩,因為這些對她們來說,可能是一輩子連想都無法想像的事。她們有很多人不能和家人見面,而我竟然還能和家人天天相處,這些過去習以為常的事,我現在變得更懂知道要去珍惜。」

Nose, Hairstyle, Waist, Black hair, Beauty, Long hair, Youth, Trunk, Abdomen, Chest, pinterest
Cosmopolitan Taiwan

我很喜歡自己現在微文青的樣子

許多人認識安心亞,都是從「宅男女神」這個封號開始,然而隨著角色轉換,她出了唱片、演了戲,一下子扮演偶像歌手,一下子又是實力派演員,不少最近還更驚喜的發現她「微文青」的一面,不但開始嘗試自彈自唱,更完美翻唱盧廣仲的《魚仔》,展現出跟過去以往完全不同的才能。

「在我的不同時期、不同的時間,都會有不同的轉變,然後經過了一些人生歷練、內化、然後沈澱,最後發現,啊,原來我也有這塊很不一樣的自己啊。因為跟以往的看法和觀點很不一樣,所以即使過去所呈現的每一個面向的自己都喜歡,但心裡最喜歡的,其實是自己現在微文青的模樣,很單純,也很真實。」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PhotographerHedySTYLINGKathyMAKEUP許有湘HAIRUnaFASHION標語T(訂製),深綠色針織喇叭褲(H&M),金色索鍊手環、銀色索鍊手環、銀色軌道手環(HANSHSU)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延伸閱讀

《COSMO 封面之星》「別再等一個人來愛妳,而是要先懂得愛自己」安心亞獻給二十世代女孩的愛情建議

「姐,就是超級做自己!」時尚部落客莫莉讓男人都愛死她的6個身體秘密

「談戀愛跟實際年齡無關,跟心智年齡有關」喬志老婆許允樂教妳用對的方法吸引到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