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人氣的范范范瑋琪,並未因為4年沒有登上舞台演出,而讓眾人遺忘她。工作極為忙碌、對公益也不遺餘力的支持,讓人對她更是佩服。畢竟,在COSMO Angel的既有想像中,許多媽媽要兼顧家庭,還要照顧孩子都已分身乏術,很難再有時間去關心別的事情;但范范時常跟歌迷互動,用許多時間投身在公益上,也讓我們極其佩服。

沮喪、難過就讓別人的文字激勵你 旅行各地看世界培養不同的自己

Face, Skin, Hair, Cheek, Beauty, Eyebrow, Nose, Chin, Forehead, Lip,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別看她在鏡頭前,總是笑得極為燦爛(重點是每次看到她的酒窩,都覺得好療癒)其實范范也是有孤單、沮喪的時候。她很鼓勵女孩們,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挫折而垂頭喪氣,常常看些書、找些喜歡的佳句來提醒自己,都會是不錯的方法!「像是很多女孩,都會因著瘦不下來而很難過、無奈,結果反而之後怒吃,得到反效果!像是Kate Moss就曾經講過一句很可愛的話:"Nothing taste better than feeling thin." (世界上沒有比體態好,更棒的滋味) 當然,我們也不用過度去解讀這句話啦!就是當妳覺得自己某一陣子吃太多了,忘記還是要適度地運動、多吃些有纖維的東西,讓自己身體維持在一定的狀態,妳就可以用這個提醒自己!」范范露出調皮表情說,「反正就是激勵自己啦!不要看太嚴重!」(不過,別看范范這樣瘦瘦的,在生產完時多了20公斤後,她就下定決心要好好健身,所以女孩們別氣餒!范范的身材是可以達到的!)

另外,並沒有很專注在買名牌、收集精品的范范,也是因為媽媽曾經說過,「氣質就是妳最好的名牌」讓她更確信,去充實內在,例如旅行看看這個世界,培養不同的情緒,就能讓女孩從外表,就看起來特別不同。同時,范范也鼓勵大家,如果妳在發掘很多事情的過程中,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有些軟弱,其實擁有許多缺點,還是要去擁抱它。「因為這樣的妳,才是最美的妳!表示妳是真的完整了。」也在訓練自己好好「愛自己」的范范,常常會留給自己一段時間(ME TIME),好好閱讀、追個韓劇、泡個澡聽音樂,讓一切外界事物完全隔離,找回起初的自己;減輕越活越痛苦的任何一個可能,因為妳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摩拳擦掌準備迎接挑戰 從陪伴飛翔兄弟上學會看見初心

White, Shoulder, Clothing, Joint, Beauty, Waist, Neck, Snapshot, Fashion, Pink,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而人生就像一場旅行,走到了現在這個定點,范范坦承,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是想要更深去探索的,並沒有滿足現況。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發現自己其實還有很多不足,「像他們在學畫畫時,我就會發現他們運用色彩的能力很豐富,像有時候飛飛用色很強烈或是畫面很滿,我就好像可以猜測他現在的心情是什麼。又或是有時候,其實他根本不想畫,他可能就隨便點個兩下,就放棄了,」范范大笑,「然後我就知道,哈,一定有別的事情更吸引他!」透過孩子的眼光,范范摸索了很多新事物,就像一場旅行一樣,但這場探險,他一點都不孤獨!

對於最近「復出」的心態,她也透露,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尤其是看了奧斯卡烏龍的事件後,她領悟到:「有時候,我可能逼自己太緊了啦!一直嚴苛要求,不給自己退路。但後來想想,連這麼大的場合,都有可能有些小狀況,為什麼我要這樣把自己逼到牆角,這樣其實是很不健康的!所以我也不鼓勵大家這樣!」就算摔倒了,也要拍拍膝蓋站起來,體悟了很多人生哲理的她,也逐漸學會了要「放過自己」。

即將迎接更多挑戰的范范,在即將到來的5月20日北京演唱會,繼她特意翻唱了非常喜歡的三位台灣音樂人的作品—張雨生的《是否真的愛我》、周杰倫的《黑色幽默》和趙傳的《我終於失去了你》,驚艷過了深圳後,還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而在演藝圈人緣極佳的她,到底會在嘉賓上,給我們什麼出乎意外的名單,真讓我們屏息以待!在往這條幸福的路上,范范作為我們一個完美的榜樣,也正努力著,女孩們,妳還有什麼好退縮的呢?快踏步往前吧!

Photographer/林炳存@A BOOK STUDIOIn-House Photographer/林子毅;STYLINGKathy HsuMAKEUP/嚴貽亭 E TING;HAIR/曹妍玲MIKIFASHION/白色拼接黑針織洋裝by Celine;美洲豹流蘇鑽石戒指、立體鏤空戒指、美洲豹鑽石手環、鑽石項鍊all by Cartier 頂級珠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