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高中歷史課的時候,有一位女生對我說:「聽說當《花邊教主Gossip Girl》裡的主角們考上紐約大學後,紐約大學的申請人數一直在提升!」「這簡直是太瘋狂了,為了一個電視節目而決定讀哪所大學?」

我離開了我的座位,然後把我那充滿玫瑰花圖案的絲巾髮帶拿下來,那時候是2010年,《花邊教主》裡有一半的角色都已經度過在紐約大學的第一年,那時候我的正在就讀高中三年級,而就在前不久,我也決定要申請紐約大學,我喜歡那個現代化的校園、很多的實習機會和許多海外留學計畫,但是我朋友對於紐約大學的評論,讓我不經思考,我那麼喜歡紐約大學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花邊教主》嗎?

Face, Arm, People, Trousers, Social group, Shoe, Dress, Style, Formal wear, Fashion, pinterest

當我在15歲那年第一次接觸到《花邊教主》,我沒有想到它會成為我最愛的電視節目,我把裡面的劇情當成現實生活中的模範,我買了一個衣櫥,外觀看起來雖然跟女主角Blair Waldorf的不太一樣,但裡面的衣服可就真的是幾乎類似了:高腰裙、摺邊上衣、紅色學院風外套還有各式各樣Blair Waldorf風格的髮帶,就算因為髮帶的關係常常頭痛,我也不在乎,而且當我把頭髮弄捲然後穿上最漂亮的裙子,我看起來就像她一樣。當我在走廊上興奮的談論《花邊教主》時,大家都給了我一個白眼,告訴我那不是真實的世界!怎樣的高中生可以在放學後到飯店酒吧點一杯馬丁尼喝?然後又在周末參加慈善晚會?摁‧‧‧我會找出實際例子來的!

我在夏令營中認識了一位來自紐約的朋友,她邀請我周末到她家作客,她正在就讀一所私立女校,而且他們真的是在學校裡吃午餐,就跟電視上一樣!我從我的家馬薩諸塞州坐公車到紐約去找她,沿路上我都和她還有她男朋友一起,順帶一提,她男朋友將來會繼承紐約最有影響力的公司,之後一路上他都慵懶地坐在專車的後座-因為他拒絕走路、搭捷運或是坐計程車-然後向我們介紹紐約的著名地標。

「那裏是我第一次抽菸的地方!」他指向一間高級飯店然後告訴我們,對了,他的皮膚很白又有一頭黑色捲髮,看起來就跟《花邊教主》裡的Chuck Bass一樣,而我們正在前往Bloomingdale's百貨公司的路上,準備和他的一群模特兒朋友享用下午茶。

Nose, Fender, Automotive tire, Blond, Alloy wheel, Tooth, Advertising, Employment, White-collar worker, Job, pinterest

好的,所以《花邊教主》是真的存在,在紐約我看到的是,我可以是位體育分數拿B的高中二年級學生,放學後和朋友在一個專屬的郊區地下室享受玩樂,那感覺應該是好到不能再好了,或者,我也可以是位擁有專屬衣櫥和個人電視的女孩,然後在假日時優閒的探索曼哈頓。

之後的兩年,我每個月都固定去紐約朝聖一次,為了體驗《花邊教主》裡的上流社會的生活,我參觀過了位於第15大道和95街的Blair住的公寓大樓、Serena度假時待過的Plaza飯店,還有間名字叫Via  uadronno的餐廳,那是許多上流人士交際應酬的首選之處,不過我負擔不起那裏的餐費,所以我外帶了一個7塊美金的提拉米蘇,然後坐在第15大道的長椅上邊踢著石頭邊吃掉它。

2011年的時候,我申請上了紐約大學然後如願地搬到了紐約,開始了我的新鮮人生活,我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就是來自私立女校,完全就像《花邊教主》的翻版一樣,當我和他出去玩的時候,我不斷地一直跟他說我有多喜歡《花邊教主》這個節目。

「我的天啊!當他們在我們學校旁拍攝時,我覺得超丟臉的」「而且非常尷尬,他們居然穿著跟我們一樣的校服!」

Face, Lip, Hairstyle, Eye, Chin, Eyebrow, Eyelash, Street fashion, Beauty, Jacket, pinterest

不用我說了吧,我並沒有告訴她其實我在網路上買了套一模一樣的制服,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也覺得很漂亮,在聽到我朋友那樣說之後,我想我還是別穿上它比較好,畢竟,我現在升上大學,對《花邊教主》的癡迷程度好像也沒那麼誇張了,漸漸地因為劇情裡出現太多俗麗誇張的炫富場面,以至於《花邊教主》的收視率開始走下坡,學校裡,大家都改去布魯克林區聽獨立搖滾樂團然後再搭配件毛呢披肩,終於在2012年,《花邊教主》也走到了最後一集,我記得,那時候只剩下一位朋友可以和我討論最後的劇情。

我對《花邊教主》那麼忠心的最主要原因是它並沒有讓我失望,有一次,一位我非常喜歡的男生邀請我到Blair最喜歡的餐廳Gramercy Tavern吃飯,那天,是我有過最美好的一次約會了,我們聊了很多假設性的問題,如果我們像Spence Dalton一樣,就讀一所昂貴的紐約私立高中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Clothing, Leg, Trousers, Coat, Outerwear, Hat,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Interaction, Bag, pinterest
GOSSIP GIRL//Facebook

(但其實我是在鄉下讀公立高中)或者當Blair正在經歷它在雜誌社實習的壓力期,而我也在Seventeen, ELLE, and Cosmopolitan.com.這些雜誌裡求生存會是怎樣的場景?再次穿上以Blair做為發想的學院風衣後,我還是感到非常有自信,最棒的是當然還有,我終於能夠在鼎鼎大名的Via Quadronno餐廳享用一頓正餐。

先讓我澄清一些重要的事,雖然我非常熱愛這部在描述高中生戀愛醜聞的電視劇,但我絕對沒有模仿裡面的不良行為,我從來沒跟我閨蜜的男朋友上床,我從來沒到八卦網站上謠傳好朋友的流言绯語,我從來沒有在舞會上爭吵過後扯女生的頭髮,我的確從《花邊教主》受到啟發,但是我絕對沒有完全模仿。

People, Dress, Social group, Photograph, Standing, Formal wear, Suit, Floor, Flooring, Arch, pinterest
GOSSIP GIRL//Facebook

不能否認,《花邊教主》裡的主角實在有些狡猾、老謀深算也有點膚淺,但他們對待自己的朋友卻是那麼真誠,他們對待自己圈子裡的人就像對像家人一樣,他們聰明、機智從來不做過多的掙扎,他們對自己設立了遠大目標並且努力地去達成它,然後,沒錯,他們在難以置信的大城市過著閃閃發亮的生活,在我15歲時,我對自我意識感到混亂,我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將來想做甚麼,是《花邊教主》給了我一條我想走的路,所以我從來不會對那段瘋狂歲月感到後悔。

今天秋天將會是《花邊教主》陪我走過的第8年,當她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然後也憶起經歷了我的大學時光,現在,我有點負擔不起市中心昂貴的房租了,但是,我聽說上東區的租金可以稍微便宜一點,在我看了那麼多年《花邊教主》在上城區的生活,我相信我應該可以馬上適應的,如果妳有甚麼問題想發問,可能要等等了,我現在得準備出發去上城區看房子呢。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