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天后蔡依林JolinJolin公布了自己最新單曲MV《幸福路上》,這是她為了同名台灣動畫《幸福路上》所獻唱的中文主題曲,Join更貢獻了自己3歲時爸爸為她拍的可愛照片當作單曲封面,呼應電影精神「小時候,我們都想成為閃亮亮的大人。」

電影《幸福路上》裡,女主角從小有許多想要完成的夢想,但長大過後卻離自己理想中的大人越來越遠,不知道屬於自己的幸福是什麼而迷惘。幸福的模樣難以捉摸,總以為在別處,總是滿足別人眼中的滿足。但幸福天后蔡依林透過新歌給了一個暖心的答案:「也許幸福不過是一種自如,是一段路不必通往何處。」

Jolin這次演唱方式跟以往詮釋快歌或者抒情歌非常不一樣,她希望能用「述說」的方式,講出《幸福路上》這個女孩的動人故事,當她跟著旋律輕輕唱出「那個當初的我現在好嗎 你失落在哪一次搬家 但每次太陽落下依然往上爬 新的枝椏來自舊的傷疤」歌詞一句句道出了每個為了生活而努力的人們,回憶過去的自己,再重新省視當下,是不是已經成為了自己想要的模樣呢?Jolin也想告訴大家:「越平凡的東西越難得,就算挫折受傷,只要真心擁抱自己、放慢腳步,就能找到最簡單的幸福!」

最有趣的是,這部動畫的場景其實導演參考自己家鄉新莊的幸福路繪製而成,巧妙地呼應了同樣來自新莊的蔡依林,緩緩唱出對家鄉的情感,可以說是獻給所有的新莊人最棒的一份禮物!

《幸福路上》明年15日全台上映。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蔡依林 Jolin Tsai -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
蔡依林 Jolin Tsai -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