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中帶有點俏皮,一雙靈活的大眼加上好到不行的肌膚,藝人容嘉知性美的模樣,是許多Angels心中的好感女神,訪問的過程中,她陽光般的笑聲,完全感受到她的自然不做作,和她聊天會讓妳話匣子停不下來,不自覺地想跟她聊更多。

Nose, Serveware, Eyebrow, Sunglasses, Dishware, Tourism, Summer, Hat, Goggles, Eyelash, pinterest
容嘉//Facebook

在容嘉的粉絲頁上,常看到她大膽地曬出自己的素顏照(這是要有多大的自信啊!),COSMO Angel第一問的就是怎麼維持有如高中生的好肌膚?她說,想要肌膚永遠水潤有彈性,就是要不手軟,容嘉獨到的保濕方法,聽了一定讓妳嚇一跳。當她發現肌膚太乾時,就會拿起化妝水往臉上大噴特噴,直到感受到肌膚有喝飽水的感覺後才肯停手,她說,這是偷師一位日本名模的急救方法。至於平常保養程序,是每天早上濕敷化妝水,晚上敷上膏狀面膜,使肌膚水潤有彈性,「我都使用花水(或稱花露)來保養,比如說洋甘菊、橙花這類成分,重點在於化妝水的成分要越簡單越好。」

Eyewear, Hair, Head, Glasses, Vision care, Lip, Fun, Chin, Tourism, Happy, pinterest
容嘉//Facebook

每次在螢光幕前看到容嘉,會發現她很少在唇妝上大做文章,這全是因為她的嘴唇非常容易過敏,「我是那種只要一上到不適合的口紅,嘴唇就會瞬間變硬的體質。」光是聽到她的嘴唇容易過敏,就讓COSMO Angel心疼到不行!不過,容嘉找到的嘴唇保養術,更是讓COSMO Angel驚訝,已經試遍所有護唇方法的她,最後把腦筋動到了夢幻好油「苦茶油」身上,容嘉解釋,既然苦茶油都可以生吃、抹手、抹臉、護髮都不是問題了,用在嘴唇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從此以後,苦茶油也就成為她的護唇法寶了。

Purple, Pink, Magenta, Violet, Muscle, Produce, Vitis, Seedless fruit, Flesh, pinterest
容嘉//Facebook

面對忙碌的演藝生活,容嘉也分享了自己三種紓壓方式:泡澡、談戀愛、玩狗。離不開天然的她,除了平常會做氣功來調理身體外,還會透過泡澡來促進新陳代謝,趁著泡澡的時間好好放空一場,「我會在水裡加入花精,藉著在泡澡的時候能有滿滿能量;或是將中藥包煮開後加入水裡,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紓壓方式。」

Human, Dog breed, Carnivore, Dog, Mammal, Companion dog, Brassiere, Collar, Fawn, Sporting Group, pinterest
容嘉//Facebook

再來,在她的感情世界中,男友就是她的垃圾桶,所以只要生活上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就會一股腦兒向他發牢騷,「男友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跟他抱怨完後,我的心情就會好很多了。」能夠讓容嘉再次充滿能量的,有著家人的陪伴還有小狗的萌樣,都能讓她能深刻感受到簡單就是幸福的美好。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Horizon, Sunset, Shore, Summer, Sunlight, Dusk, People in nature, Sunrise, Beach, pinterest
容嘉//Facebook

容嘉帶給COSMO Angel,陽光、知性且很愛自己的女孩形象,沒想到,容嘉第一句竟是這樣回答著:「我覺得在過去的人生當中,我並沒有很愛自己」完美主義的她,面對一件全新的事物,總是會習慣性往最糟的地方想,負面的思考模式連當時的男友都聽不下去,是直到近5年,她才開始學習放手、不要陷入批評自己的情緒中,「我還在努力學會不責備自己,所以,妳問我,女孩該如何愛自己,學會肯定妳自己,就是最好的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