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偶像團體Lollipop@F變成了新手爸爸以及港式飲茶點點心的老闆,阿緯的改變讓人驚訝,螢光幕上的他,談話內容永遠是搞笑成分多一些;私底下的他,保有一樣的諧星路線,但是多了一份誠懇與努力,聊天的過程中,會發現以前像是長不大男孩的阿緯,已經蛻變為一個有肩膀的男人。

Formal wear, Dress, Space, Gown, Bridal clothing, Love, Bride, Flash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Bridal party dress, pinterest
@阿緯 劉峻緯//Facebook

「有了女兒之後,我突然間懂了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每次看到女兒,我都想不斷親她的小臉,然後等等就又會被我老婆罵了。」才開口,阿緯就讓COSMO Angel笑了,可這搞笑的背後是充滿著無限父愛,妳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語氣中的熱情,還有自己對新身分的感動。

Hair, Head, Arm, Ear, Hairstyle, Hand, Mammal, Comfort, Sharing, Baby & toddler clothing, pinterest
@阿緯 劉峻緯//Facebook

很多人都說,愛搞笑的人通常都是最感性的人,所以COSMO Angel很好奇,全程12個小時陪著老婆生產的阿緯,在看到女兒的那刻是什麼心情,有沒有激動到哭慘了呢?「欸我沒有痛哭,但眼角就是默默地流下淚來,那種喜悅的淚水怎麼樣也停不下來。」抱著女兒嬌小的身軀,他說,當下心情最大的改變,是多一份責任感與牽掛。

Ear, Cheek, Hairstyle, Forehead, Eyebrow, Earrings, Eyelash, Jaw, Black hair, Cool, pinterest
@阿緯 劉峻緯//Facebook

許多藝人都會選擇「餐飲」作為副業,只是國外的美食很多,為什麼阿緯會選擇港式飲茶?他解釋,有一陣子Lollipop@F常跑香港工作,在嚐遍大大小小美食後,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點點心,「我當下真的覺得驚為天人,怎麼會這麼好吃!」從此,他只要到香港,絕對要去朝聖,吃著吃著也就興起了「代理」的念頭,抱著成功機率是零的心理準備,每回帶著滿滿的資料過去與總公司洽談,再背著重重的考驗回台,「我後來想想,老闆可能是覺得我很有誠意,所以才答應的吧!」

Trousers, Dress shirt, Formal wear, Coat, Suit, Ceremony, Bridal clothing, Marriage, Tradition, Bride, pinterest
@阿緯 劉峻緯//Facebook

老婆總是說他不浪漫,特別去製造什麼小驚喜他真的不是很會,「老婆應該最愛我幽默的個性,誰叫我是一個健談的人,說笑話逗她開心,這樣的疼愛我很會。」面對自己的餐飲事業逐漸茁壯,兩人世界還在適應三口的溫馨,阿緯除了感謝老婆的貼心,也分享了自己的經營之道,除了靠他的幽默才智來哄老婆開心、彼此有不愉快一定是他先向老婆認錯,最後,是不管工作再怎麼忙碌,都要抽出時間陪著老婆,「她很辛苦,我要好好疼愛她,不過現在事業正起步,我都先畫一個大餅來安撫她,之後再好好彌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