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圖文上的一句突破盲點,私底下的油頭二世很靦腆,有磁性的嗓音說出自己的想法與理念,用心的他甚至還提前將訪綱的答案寫好,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完整呈現在COSMO Angel以及讀者認識,貼心的舉動,讓人直呼,他也太暖了吧!

Standing, Style, Interaction, Animation, Graphics, Illustration, Line art, Drawing, Gesture, Clip art, pinterest
@JUKSY提供

當看到粉絲頁名叫「油頭二世」時,一定有不少人是一臉問號,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油頭二世解釋,自己是在大二的時候創立「油頭二世」的粉絲團,當時的他正好頂著油頭的造型,自認加上二世後,整體聽起來帥氣中又帶點惡搞,才會決定取叫這個名字,「但後來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像太屁孩了」,油頭二世有點小小無奈,讓聽到他真心話的COSMO Angel,一不小心就噗哧笑出來。

Sleeve, Standing, Line, Style, Jaw, Parallel, Illustration, Drawing, Animation, Line art, pinterest
@JUKSY提供

靠著「穿搭」文打出知名度的油頭二世,創作靈感當然就是來自於路人們的穿搭,再加上翻閱時裝品牌的型錄、球鞋與時裝周的介紹,來了解現在的流行趨勢。不過,家庭總是會淺移默化地影響著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思考模式,在與油頭二世的聊天過程中,意外發現他的父母也是很有一套自己的時尚見解,他的爸媽總愛在看電視時,對著藝人穿搭品頭論足一番,雖然常常會講出讓他哭笑不得的奇妙見解,但是父母的「老灰呀」(台語)時尚,也為他的作品增加不同的笑點,「我爸甚至會自己跑來推薦我說,應該要畫什麼主題耶!」

Style, Illustration, Graphics, Drawing, Humour, Animation, pinterest
@JUKSY提供

雖然抱怨著父母的時尚眼光很難離解,但在當上油頭二世的這段期間,他最感謝的人仍是他的家人,「插畫這塊不像是一般職業那樣穩定,它需要時間慢慢經營與拓展,當我一開始跟家人說想從事這行時,很訝異他們的大力支持與鼓勵,我最忠實的粉絲就是他們。」

Standing, Elbow, Line, Parallel, Black-and-white, Knee, Monochrome, Back, Illustration, Drawing, pinterest
@JUKSY提供

「我接下來想要嘗試有自己的時尚品牌喔!」問到他對插畫事業的展望時,油頭二世有點害羞地說出這句話,他說,自己當然會以顧好「插畫」為優先順位,只是希望在未來能有機會與流行及時裝有其他合作的可能,「畢竟我是設計科系畢業的啊,我現在也有想出line動圖喲!可是動圖好麻煩,要畫好多圖耶...。」(等等!油頭二世你可是一個出過動畫的插畫家耶!怎麼這樣就嫌懶了,要粉絲怎麼接受?)

Style, Line, Headgear, Costume accessory, Costume, Costume hat, Line art, Fedora, Illustration, Drawing, pinterest
@JUKSY提供

有著自己一套「服裝」哲學的插畫家油頭二世,也推薦大家用「色塊穿搭術」來搭配,整體穿搭中最多就3個顏色,例如白色上衣配牛仔褲再搭雙球鞋,身上就有白色色塊、藍色色塊、黑色色塊,乾淨、簡單且舒適,是不敗的穿搭哲學,重點就是要有自信,有自信就可以撐起所有衣服,「男生也是可以梳個油頭啦!真的會很帥~」唉喲!採訪到尾聲還不忘記推薦油頭,油頭二世真的是老實的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