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團 Twins 的成員 —— 阿嬌鍾欣潼,不僅長得美、笑容更是甜到爆,在 COSMO Angel 心中,是地位崇高的女神類型呀!但約莫半年前,爆出賀爾蒙分泌、代謝失衡,而因為吃藥治療的關係,導致新陳代謝變慢,體重也失控飆升。不過,近日再出現的她,可是讓所有人嚇了一跳!為了 Twins 的演唱會,短短三個月,就甩肉 10 公斤的阿嬌,不僅變回苗條身材,連氣色看起來也更好!

至於最美麗的文青女神 —— 田馥甄 Hebe,也是讓人懷疑,到底做了什麼,才能夠一直保持如此纖細、苗條的身材?輕熟女的 Hebe,卻越來越正點、身材也簡直是魔鬼中的天使啊!

COSMO Angel 覺得,兩人的共通點即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美麗! 歲月在她們身材上,完全沒有留下痕跡(嫉妒)!這種神瘦身法,到底怎麼辦到的呢?Angel 們,趕快把以下筆記起來吧!

#飲食控制,鈉與熱量嚴格控管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控制!吃對食物,不只更健康,也會瘦得快。而因為有內分泌疾病的阿嬌,若是照著原本的習慣,繼續進食,極有可能發生,食物和藥物互相影響,身體就會無法消耗掉多餘的卡路里。

阿嬌依舊照三餐進食,但食物相對清淡,連最愛的甜食也戒掉!(淚)並對於自己吃下肚的東西,有清楚了解,才不會讓多餘熱量造成肥胖。

#有氧運動每週至少 60-90 分鐘

Finger, Wrist, Display device, Bracelet, Multimedia, Back, Screenshot, Body jewelry, pinterest
Instagram

每週至少要做 60-90 分鐘的有氧運動,因為讓心跳提升的有氧運動,可是有超高的燃脂效果!這樣下來,平均每次可以消耗掉 700 大卡!因此阿嬌只要有空,就會健身房做運動,踏步、跑步機都是她的最愛。甚至有時候到了凌晨三、四點,都還在做運動,是不是毅力超~驚~人~

除了上健身房外,阿嬌在家裡,也會透過做瑜伽,以及一些居家運動,來鍛鍊核心肌群。例如棒式、腳踏車等等,讓自己更結實,也更健康!

#爆汗燃脂拳擊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hotograph, Jaw, pinterest
Instagram

除此之外,阿嬌也熱愛拳擊!拳擊聽起來似乎難度很高,但可以讓肌肉維持高強度活動,並且提高肌肉耐力,更鍛鍊敏銳、及專注度。超爆汗的拳擊,不只可以讓 Angel 出汗、促進身體代謝,更能夠控制賀爾蒙失調,重點是 —— 它還很舒壓! COSMO Angel 都想嘗試了~

在拳擊練習中,也會進行例如:踢腿訓練等活動,讓全身機能更加提高,也順便訓練腰部、大腿、臀部等部位,擁有絕美體態,一次滿足 ♥

Leg, Human leg, Shoulder, Joint, Physical fitness, Knee, Thigh, Exercise, Muscle, Athletic shoe, pinterest
Instagram

#有氧、肌耐力交錯訓練

Microphone, Active pants, Knee, Thigh, Camouflage, Leggings, Street fashion, Waist, sweatpant, Stage, pinterest
Facebook

至於田馥甄 Hebe,則說道:「除了路跑運動以外,我還會做瑜珈、騎腳踏車,然後搭配肌力訓練,像是舉輕量啞鈴,來加強訓練肌肉;尤其是在肌肉訓練之後,你會更不想放棄,會想要繼續下去。」

Hebe 運用各類各項的運動,交錯搭配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若 Angel 長時間都做同一種運動,例如有氧,那麼身體很容易就會習慣,進而讓燃脂效果較差。因此搭配重訓、核心肌群訓練等運動,更可以讓脂肪快速消除!

#運動後收操伸展

Clothing, Footwear, Leg, People, Trousers, Social group, Jacket, Outerwear, Tourism, Shorts, pinterest
Facebook

也許有些 Angel 們,不愛運動的原因,就是因為隔天總是腰痠背痛,連床都無法離......。Hebe 就說了:「運動後的肌肉伸展很重要!趁著動完的當下,身體還是熱的時候就要伸展,像我會利用瑜珈墊,來拉筋和伸展肌肉;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找旁邊的階梯,只要站上去,後腳跟往下,跑完步也可以拉到大小腿的後側。時間上的話大約是20、30分鐘,其實伸展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所以說 Angel 們,想要舒服運動,又不希望隔天連走路都有困難的話,記得要拉筋與收操!並且 COSMO Angel 貼心提醒,也要記得適時按摩、抬腿,讓乳酸更不容易堆積,腿型也更美。畢竟... 我們都想要像運動員的體能,卻不見得想要那粗壯的腿呀~

看到這裡,Angel 們是否也心動了呢?健康體態,人人都想擁有,重點是必須靠正常方法,讓自己減重~ 這樣不僅身材緊實,健康也兼顧 ♥ Angel 們想要瘦,千萬別去找自虐、又傷身的方法呀~ 好好學學阿嬌、Hebe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