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精彩的金馬53頒獎典禮,不知道各位 Angels 看了沒呢?影帝影后最後的得獎人,可都大爆冷門,讓人非常意外呢!不過,還沒看沒關係!COSMO Angel 現在就來為大家回顧精彩的片段吧!

星光閃爍的紅毯回顧

一年一度的金馬頒獎可都是大家關注的嬌點,特別是眾明星的紅毯造型,可是年年都讓大家好奇究竟他們會穿上什麼樣的禮服登場呢!

說到今年的紅毯,不能不提到許瑋甯一襲肩上鑲鑽、裸背的白色禮服,飄逸的長禮服更加襯出她的仙女氣質。而同為影后候選人的范冰冰也不遑多讓,深紫色的禮服在腰際上的立體鑽石花朵,和高衩設計的裙擺,流露著女王的氣勢。影帝候選人柯震東,以深色西裝出場,邊走時還不忘邊送給場邊粉絲,惹的現場尖叫聲不斷呢!

大家引頸期盼的嘉賓宋承憲,以黑白西裝配黑色領結登場,並且還大方和場邊粉絲握手、自拍互動,讓紅毯現場幾乎就要暴動啦!不只女星,其實男星也是一樣的每位走上紅毯的,可都是拿出壓箱寶萊比拼呢!就讓我們來看更詳細的紅毯點評吧!

金馬53《 COSMO金馬紅毯點評》許瑋甯飄逸裸背力拼范冰冰開高衩

《COSMO金馬紅毯》盤點歷年紅毯發光女星

Event, Suit, Flag, Stage equipment, Public event, Celebrating, Cheering, Musical ensemble, Costume, Gesture, pinterest
達志影像

陶晶瑩睽違七年、第四度皆主持棒

這次的典禮主持由睽違七年、第四度接下主持棒的主持女王陶晶瑩獨挑大樑。陶晶瑩以一身白色的長褲套裝站在頒獎典禮舞台上,一開口仍然是陶晶瑩式的幽默,立刻就將現場緊張氣氛炒熱起來,好似都忘記了等待揭獎的緊張。

遇上昔日《大學生了沒》的主持搭檔納豆,一見面先是恭喜他以電影《一路順風》入圍最佳男主角,訪問他的入圍心得的中間一度哽咽激動的,很是替納豆驕傲,但溫馨的場面總是不持久,納豆就立刻被陶晶瑩請去幫忙收舞台上的道具了,看著他們的有趣互動,下一位受訪的入圍影帝許冠文,緊張地問是不是他也要去收道具了。

Stage, Drama, heater, Fashion design, Public speaking, Orator, Speech, Talent show, Acting, Scene, pinterest
達志影像

孫燕姿、李玟、竇靖童開口獻唱

這次金馬舞台的表演嘉賓可是前所未有的豪華陣容,不但有天后孫燕姿、李玟,還有新起之秀竇靖童。

開場不久後就由孫燕姿帶來以「赤子之心」為主題的「我們的世界」組曲,組串多首和兒童相關的歌曲,像是《魯冰花》、《 Over The Rainbow 》、《克卜勒》、《 Across The Universe 》、《這個世界》,和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搭檔演出,不巧的是孫燕姿在開場前就以感冒沙啞,雖然失常沒有唱出往日水準,不過仍然肯定她為表演金馬舞台付出的努力!

國際重量級歌后 Coco 李玟則是以深情渾厚的美聲詮釋多首經典電影情歌,有《 I Have Nothing 》、《月光愛人》等,性感的 R&B 唱腔加上十足的穿透力,讓觀眾是聽的如癡如醉。

才女竇靖童則是帶來由她自創的電影《七月與安生》的主題曲《 It's not a crime It's just what we do》。穿著皮衣皮褲、酷勁十足地和樂隊在舞台上,用她充滿靈魂的嗓音,穩健的唱著歌,面對這麼大的舞台,頗有大將之風,並未露出慌張,音樂結束後,僅說了句「謝謝」就下台,被主持人陶晶瑩稱讚為媽媽王菲唯一的接班人。

Drum, Musical instrument, Performing arts, Musician, Event, Entertainment, Music, Percussion, Membranophone,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pinterest
達志影像
Footwear, Sleeve, Pattern, Style, Collar, Fashion, Blazer, Street fashion, Carpet, Design, pinterest
達志影像

最佳男配角林柏宏、最佳女配角金燕玲

第 53 屆的金馬最佳男配角由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林柏宏,以在愛情電影《六弄咖啡館》中的亮眼表現,爆冷門拿下獎座。宣布獲獎之時,他在台下愣住不敢相信,分享得獎感言的時候,林柏宏感性的說:「阿嬤可以放心睡覺了!」而女配角則是由在電影《一念無明》中飾演臥床病母的金燕玲奪得!

Formal wear, Dress, Suit, Fashion, Drink, Blazer, One-piece garment, Advertising, Day dress, Suit trousers, pinterest
達志影像

舒淇被爆料懷孕成為典禮亮點

女神舒淇獲邀擔任年度台灣電影傑出工作人獎項,一走上舞台就雙手合掌貼在臉頰旁邊,用甜膩的聲音撒嬌說道「我剛從健忘村出來」,邊偷瞄手上小卡,提到相似的之處她打趣說道「這跟我很像」。順暢的頒完獎項之後,主持人陶晶瑩上台就是和她交鋒爆料,拐彎抹角暗示她懷孕了!還不只如此,還將話題帶向范冰冰問好事是不是近了?讓范冰冰在台下躺著也中槍。但,典禮過後,就立刻澄清爆料說:「都是事先套好的!」

Human, Shoulder, Flooring, Formal wear, Dress, Style, Carpet, Fashion, Jewellery, Gown, pinterest
達志影像

男神宋承憲搭檔晨神、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導演侯孝賢頒獎

韓國男神宋承憲和晨神林依晨搭檔擔任「最佳劇情短片」及「最佳動畫短片」頒獎人,男神先是以發音標準的中文問候:「大家好,我是宋承憲,很高興跟大家共度金馬獎頒獎。」接著換自政大韓文系畢業的林依晨以韓文問他想和台灣哪位演員合作?宋承憲紳士的說最想合作的對象就是和他一起頒獎的林依晨!

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曾與導演侯孝賢一起頒發最佳導演獎時,他們曾經合作過電影《紅氣球》,茱麗葉畢諾許大讚侯孝賢為重要的電影大師,坦言非常崇拜與喜歡他。她在看過《刺客聶隱娘》後直說侯孝賢有神力,能夠呼風喚雨!但,影后在說這些時,因為侯孝賢不諳英文,陶晶瑩還主動充當起翻譯。

Dress shirt, Collar, Flooring, Formal wear, Dress, Style, Blazer, Carpet, Fashion, Youth, pinterest
達志影像

影帝爆冷門范偉殺出重圍、影后史上頭一次周冬雨馬思純並排

大家最關注的就是影帝和影后的得獎人了對吧!這次的影帝、影后最後的得獎人,結果都讓大家非常意外,得將呼聲高的都未能拿走獎座。影帝最後由范偉以《不成問題的問題》殺出《寒戰2》梁家輝和入圍多項獎項《再見瓦城》柯震東的包圍,將金馬獎座抱回家,他感性說「很感謝評審耐心看完這部很淡的電影」。

而影后的部分則由電影《七月與安生》的兩位女主角周冬雨和馬思純一起奪得,史上頭一次兩位並排得獎。周冬雨在台上不斷謝謝提攜她的陳可辛導演,直說「我再給你鞠一次躬啊!」馬思純說感謝周冬雨,才能有今天的她,拿著獎座到背板前拍照時,兩人展現要好的閨蜜情誼,忍不住女女接吻慶祝!

Smile, Coat, Outerwear, Award, Suit, Formal wear, Dress, Dress shirt,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Piaget、達志影像
Ear, Dress, Kiss, Romance, Interaction, Love, Award ceremony, Hug, Gesture, Award, pinterest
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