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獎,依舊星光熠熠。除了影帝、影后之爭打得火熱之外,明星們的穿著,也備受討論!雖然不知道是誰發明「金馬獎」的,但COSMO Angel 可是超感謝他!因為這項偉大的大獎,簡直是把所有高顏值的人,全部集結在一塊呀 ♥

♥史上首度雙影后周冬雨、馬思純 《七月與安生》

Clothing, Dress, Formal wear, One-piece garment, Day dress, Gown, Cocktail dress, Bridal party dress, Waist, Makeover, pinterest
WEIBO

首次出現雙影后的金馬53,可說是大爆驚喜!馬思純、周冬雨默契十足的演出兩位女主角的多面向!讓評審傷透腦筋,決定開先例,將獎項頒給兩位!

Clothing, Flooring, Dress, Premiere, Style, Formal wear, Carpet, Fashion, Beauty, Gown, pinterest
達志影像

其實,兩位可都是實至名歸。在《七月與安生》中,馬思純(飾演七月)將內斂、包容演得絲絲入扣。她將纏綿的恨,用最隱忍的方式演出,她恨著安生,就如同她其實無法抗拒安生。馬思純在接演七月時,只覺得這是個平凡的角色。但同樣經歷過這樣單純的愛,與複雜情感的馬思純,卻可以精準將戲中,那種背叛、友情、愛情的痛苦和深刻,帶給觀眾。

二度入圍金馬獎的馬思純,不只演員實力備受肯定,在中國當地也是出名模特兒。個性樂觀的她,對於外人質疑的眼光,堅信只要透過努力、證明,就是最好的方式。

Clothing, Dress, Shoulder, Flooring, Style, Formal wear, One-piece garment, Premiere, Waist, Carpet, pinterest
Lancôme

而周冬雨,同樣以《七月與安生》在戲中表現爐火純青。可以說周冬雨是,將自己的個性和角色,融合得天衣無縫。她所飾演的安生,就像是一團炙熱的火,充滿著魅力、誘惑,靠得太近,卻又會被灼傷。演技大爆發的周冬雨,她也不侷限在火,甚至也可以當水。在冷靜與熱情中遊走,兩個女星的演技,也互相成就了彼此。也創下了史上頭一遭,金馬首度雙影后的結果。

♥ 首次入圍奪影帝: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

Formal wear, Flooring, Carpet, Blackboard, Blazer, Suit trousers, Tuxedo, Dress shoe, Handwriting, Red carpet, pinterest
WEIBO

即便范偉已經是有40年表演經歷的資深演員,但是入圍金馬卻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對他來說,可真是又驚又喜!這次以在《不成問題的問題》中飾演丁主任,把職場中主管與員工之間微妙唯俏的「走後門」關係,發揮的走入人心。另外,整部電影裡由權力者所組成的職場文化,以及非權力者無法避免的「牽關係」行為。用他精湛的演技,將社會無奈的縮影表現得淋漓盡致!用生命在演戲的豐富扎實的演技,榮獲本屆金馬的影帝頭銜。

雖然影帝影后不是人人有獎,但COSMO Angel還是跟大家仔細來分析,這些準影帝影后到底是用什麼表現,讓評審們傷透腦筋!而其實入圍就是肯定,相信之後,他們會帶來更好的表現給大家!

♥許瑋甯《紅衣小女孩》

Clothing, Dress, Shoulder, Flooring, Formal wear,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Carpet, Gown, Premiere, pinterest
達志影像

在這次的《紅衣小女孩》中,許瑋甯的表現不同以往的冷靜、高雅氣質。從內斂到崩潰,許瑋甯自然流露的演技,備受肯定。從偶像劇出身的她,因為長相關係,一直帶給人們公主、千金的感覺,甚至連戲路都受到侷限。但其實出社會早的她,個性非常獨立,不喜歡、也不習慣受人的伺候,凡事都自己來。

這次角逐影后,許瑋甯依然維持一慣的優雅,沒有多餘的誇張情緒,卻是默默地在她熱愛的電影路上,努力前進、證明自己。不過她也透露,接下來她將以喜劇為主,跳脫出之前沉重的角色,讓觀眾可以看到她不同的面向。

♥吳可熙《再見瓦城》

Clothing, Dress, Textile, Formal wear, Pink, One-piece garment, Flooring, Gown, Pattern, Fashion, pinterest
達志影像

從《冰毒》獲得加拿大電影電視節最佳女主角獎,至今七年。這七年是無數的辛苦日子,她在家啃劇本、跑過龍套,但有夢想的吳可熙,始終不放棄。就像是《再見瓦城》中的蓮青一樣。

吳可熙是那麼強悍、那麼倔強,就像戲中的蓮青一樣。認真的她從來不怕吃苦,為了演出此角色,甚至花了很長的時間,到泰國當地打工。在吳可熙身上,少了天龍人的嬌氣,多的是虛心、堅強。

♥范冰冰 《我不是潘金蓮》

Clothing, Hairstyle, Dress, Strapless dress, Style, Waist, Fashion model, Beauty, Day dress, Fashion, pinterest
達志影像

范爺將華袍褪去後,應該是什麼樣子?

只要有范冰冰在的地方,就散發著迷人的強烈氣場。那氣場,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可以擁有,說是霸氣也好,COSMO Angel 覺得,卻又充滿著溫柔氣息。

曾有一位記者問她,什麼時候嫁入豪門?范冰冰只回應:「嫁什麼豪門?我就是豪門。」這樣的霸氣、自信,也讓 COSMO Angel 不得不愛。只能說她之所以是范爺,可是由自身散發出的女王風範成就的!演技早就備受肯定,尤其這次以方言演出《我不是潘金蓮》之後,更是讓大家見識到范爺的可塑性,相信她之後會帶著更好的作品,來將金馬抱回!

♥ 柯震東《再見瓦城》

Flooring, Formal wear, Style, Blazer, Carpet, Dress shoe, Suit trousers, Fashion design, Pantsuit,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FACEBOOK

台灣影帝代表,可以說是脫胎換骨的小鮮肉,柯震東,今日超穩重現身。柯震東在這次的《再見瓦城》中,用精湛、自然的演技,驚艷了所有評審,順利入圍影帝大關!而在 2014 年,捲入大麻風波的他,可以說是演藝事業跌到谷底,幾乎停擺所有演出。拍完的《小時代4》,不僅劇中沒有特寫鏡頭,名字也被從演出名單中剔除 ; 原本預計要拍攝的《捉妖記》,更是直接被換角。一年多中,沒有宣傳、沒有新聞。

但用實力來替自己扳回一城的他,這次光榮入圍影帝,謙虛的說:「我已經做好被罵,被丟雞蛋的準備,但沒關係,默默做就好。」COSMO Angel 認為人都可能會犯錯,但柯震東卻替「改過自新」樹立了最好的榜樣。用努力來取代辯解,用實力來贏回認同!

♥ 梁家輝《寒戰II》

Face, Head, Eyewear, Nose, Vision care, Dress shirt, Chin, Forehead,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pinterest
FACEBOOK

越老越帥的資深硬底子演員梁家輝,可以算是暖男鼻祖了吧(笑)! 梁家輝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可是被他的老婆、女兒們佔的滿滿的。在梁家輝年輕窮困時,便與現在的妻子在一起 ; 走紅之後,依舊到哪裡都緊緊牽著妻子不放。外界曾經對於他的妻子有些輿論,但梁家輝更是為妻子挺身而出,愛家、愛妻形象深植人心呀 ♥

而梁家輝的演藝事業,一直以來也都備受肯定。不僅四次獲得香港的最佳男主角,更是香港史上,最年輕的影帝!除此之外,Angel 們想到梁家輝,會聯想到哪種形象呢?COSMO Angel 認為,無論是文藝、武俠、警匪、監獄等類型的片,都能完美詮釋。從搞笑到嚴肅,從深情到花心,說是戲精也不為過!

♥ 張學友《暗色天堂》

Head, Ear, Cheek, Forehead, Eyebrow, Interaction, Black hair, Eyelash, Love, Romance, pinterest
WEIBO

這次以《暗色天堂》成功入圍影帝的歌神張學友,在亞洲地區,早已有著不能動搖的地位。他不僅才華洋溢、又演技精湛,讓 COSMO Angel 愛心滿天飛呀!在張學友和林嘉欣主演的《暗色天堂》中,張學友飾演一名牧師,因為親吻了自己的下屬(林嘉欣飾),最後讓自己官司纏身。張學友細膩地把「牧師」及「慾望」,這兩種之間的連結、矛盾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張學友的音樂方面成就,最為人所知的。不過 Angel 們可能不知道,他曾經六度角逐香港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雖然截至目前,還與影帝無緣,但能拿到這一張紅毯的門票,可就是莫大的榮耀、肯定了!並且張學友在公益方面,也不遺餘力。只能說,有愛心、有才華的他,散發的熟男魅力可是老少咸宜、男女通吃呀!

♥ 許冠文《一路順風》

Coat, Dress shirt, Trousers, Collar, Suit, Shirt, Suit trousers, Outerwear, Formal wear, Style, pinterest
達志影像

距離許冠文上次入圍金馬獎已經是38年前的事啦!(真的是好久以前了!)對許多五、六年級生來說,對他應該都不陌生吧!他可是被稱為「香港喜劇鬼才」呢!這次他參與台灣電影的拍攝,飾演一位小黃司機,還上演公路大逃亡!劇情中,有歡笑,也有小人物的心酸,具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而這次對許冠文來說,也是第一次和納豆合作,兩人搭檔表現可圈可點,給了觀眾不同的驚喜。不過,兩人都走喜劇路線,也算是另種火花。因為一開始,導演本意不希望以喜劇呈現,但是兩人天生的特質,讓整部電影都有一種另類喜劇氣氛!金馬53前,許冠文的呼聲極高,雖然最後未能得獎,但在我們心中,他的演技早已深入你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