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女神徐若瑄在甜蜜嫁人之後,因懷孕而暫停演藝事業長達2年之久,但今天女神帶著新書《我的倒頭栽人生:從女孩14到女人40,鋼鐵V的勇敢筆記》,以暢銷作家的身份霸氣回歸,分享她自出道26年以來的「倒頭栽」人生,真實告白她從家庭、事業、婚姻、還有為人母的心情點滴。

這次記者會大亮點除了永遠看起來像18歲少女的徐若瑄,還有一位首次在媒體前曝光的小明星,小V寶Dalton!因為媽媽擔心Dalton會緊張,出場時現場播放兒歌陪伴寶貝兒子走出來,不過看得出Dalton個性挺活潑外放,把手上的花搖到斷掉、牽著媽媽的手到處走動,完全融化現場記者們的心,一點都看不出來是早產兒!

Human, Shoulder, Child, Happy, Dress, Baby & toddler clothing, Toddler, One-piece garment, Love, Baby, pinterest
時報文化

女神坦誠自己這一路跌跌撞撞、每個階段都遇到許多不同的挫折,但是自己最大的優點就是很堅強、並永遠散發一股正面力量!身為「鋼鐵V」女神想跟所有覺得自己人生充滿挫折的女孩們說這3句話:

#1「可以傷心,但不可以太久。」

女神說自己也有傷心的時候,不過她解決這些負能量的方式就是限制自己一個時間,然後好好的難過,因為持續的低落只會讓一個人直直的往下掉。女神也說自己開心的時候喜歡唱歌,難過的時候也唱歌,所以只容許自己好好的傷心這3分鐘,然後就要擦乾眼淚,告訴自己該堅強起來了。

#2「永遠不要放棄,Never say never!」

這句話大概是《我的倒頭栽人生:從女孩14到女人40,鋼鐵V的勇敢筆記》書裡的精神標語,女神在書中放了自己每個時期的照片,曾被說是時尚災難的她,就是因為從來不放棄,永遠用正面能量把自己撐起來,才沒有被負評打倒!所以女神想跟大家說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只要堅持下去,妳要的就會是妳的。

#3「妳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

因孕期臥床整整5個月,女神坦言自己剛下床時根本無法做一些基本動作(像是起立蹲下)更何況是馬上去健身房瘦身!但是鋼鐵V就是擁有可敬的意志力,先從基本的復健開始,找回肌肉的力量,然後一個禮拜瘋狂的運動7天,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勢必代表會比較辛苦,但是看看女神徐若瑄多麼容光煥發,就知道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