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的時候我們總是在追求滿分,希望自己把事情做到好,而且要做到最好。

...隨著年紀一年一年的增加,我突然體會到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只希望我做到80分就好了:)

所謂的滿分80分並不是不把事情做完,當然要做完也當然要做好,只是對於完美的定義做一些適度的調整。

我告訴自己可以這樣...或許,不需要每天神經兮兮的拖地,只要地板都還乾淨,或許可以一週拖個兩次就夠了,不用每天都消毒清潔,有些灰塵或許用除塵紙處理一下就好了。或許,不用天天都在家煮飯,偶爾去餐廳吃飯老公小孩就可以吃到那些我不會煮的菜了。或許,小孩吃不完你幫他準備的飯菜,有可能他今天胃口沒有那麼好,有吃飽就好,不需要強迫他把每一粒米都吃光光,我們不也是偶爾不餓吃得少甚至不想吃東西嗎?反正她肚子餓了會說,不會把自己餓到的。

Human, Grass, Shoe, Hat, Slipper, Child, Baby & toddler clothing, Interaction, People in nature, Bag, pinterest
曾愷玹FB

這是我的80分理論,是學會放手,想讓自己輕鬆一點快樂一點,因為我知道我快樂,別人也會快樂。真的沒必要每天都筋疲力盡然後臉臭臭,這樣身邊的人也會笑不出來吧!

於是長大了以後,放手是一門更深的學問,反而讓我得到了更多:)

於是長大了以後,我發現當你是別人的天使,會有更多更多的天使飛來,不要計較付出,因為天使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飛到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