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恩Zayn Malik近期發行了他的個人專輯《Mind of Mine》,也剛好是他正式脫離一世代One Direction單飛的一週年紀念。這張專輯大部分脫離不了性、女孩、或「性+女孩」,但其中也有幾首歌搞不好是在敘述他跟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時光以及他當初想要單飛的想法。接下來這三首倒是很明顯地道出贊恩Zayn Malik跟一世代One Direction各位男孩的過去喔!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Music, Electronic device, Music artist, Stage equipment, Entertainment, Technology, Performing arts, Singing, pinterest
  • BEFOUR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ZAYN - BeFoUr
ZAYN - BeFoUr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這首歌最明顯了,最明顯的就是歌名了啦(笑)大家不可能忘記贊恩Zayn Malik跟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上一張專輯名字叫《Four》(註:4)吧?不管妳認為這首歌代表一世代One Direction這個男子樂團的分歧或是贊恩Zayn Malik個人的不滿,這首歌《Befour》完全表現出贊恩Zayn Malik要離開團體單飛的決定,畢竟這首歌第一句就是「我曾做過這樣的事,但不像這次。」

Trousers, Road, Infrastructure, Street, Outerwear, Standing, Jacket, Style, Urban area,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關鍵歌詞:

-「我要待在我自己的領域/我對爭執感到疲憊/也不想再費神在這上面了」

-「所以想說什麼就說吧/不敢當著我的面說才真正丟臉」

-「是時候我該前進了/已經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你在開玩笑吧/如果我不說話,原諒我/我跟你不合拍」

  • TRUTH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ZAYN - tRuTh (Live on the Honda Stage at the iHeartRadio Theater NY)
ZAYN - tRuTh (Live on the Honda Stage at the iHeartRadio Theater NY)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當贊恩Zayn Malik離開一世代One Direction石,他宣布是因為他想要當個「正常的22歲年輕人,有時間休息、活在鎂光燈外的世界」。這或許是真的,但在那之後的專訪,他表示他不喜歡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音樂,也覺得那些無法傳達出他想告訴大家的話。「你會跟你女朋友一起在派對聽著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歌嗎?我不會。」他在退出一世代One Direction後第一場The Fader的專訪上這麼說著,「我不覺的我這麼說沒有禮貌,只是單純說我不是那樣的人,如果我跟心儀的女生共進晚餐約會,我會放一些更酷的東西,你懂嗎?我想要做出我覺得很酷的音樂,我不覺得這是個過分的要求。」

Musical instrument, Musician, Percussion, Membranophone, Music, Microphone, Event, Audio equipment, Entertainment, Drum, pinterest

Truth》的歌詞就相對的比較模糊了,有可能是在說一段失敗的友情,但像「這裡不屬於我,這不是我的夢想」這段歌詞看起來的確跟他之前對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發言有異曲同工之妙。例如他曾經告訴Complex,管理部門不讓他留鬍子,讓他感到受到侷限。

Ear, Mouth, Dress shirt, Hairstyle, Collar, Sleeve, Chin, Forehead, Eyebrow, Shirt, pinterest

關鍵歌詞:

-「不知道我得告訴你多少次/這裡不屬於我/這不是我的夢像/全部都是你們的夢想」

-「我被困在這場遊戲中/你也知道我不會明目張膽的怪誰」

-「我不會指責任何人/我不會說是誰/我會讓生活就這麼過/慢慢的你們就會發現事實了」

-「我的心正在前往夢想的新道路上/首席座位,新的視野」

-「我試過掩飾一切/不要這麼做/千萬不要試著遮掩一切」

  • LUCOZADE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在三首有可能在講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單曲中,《Lucozade》是最神秘的一首。歌詞中包含了痛苦、治癒、還有成為名人的危險,但最後還提到了感情關係的事 他最後一句話一定是在講女孩子!總之這首歌有太多詮釋的方法了!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Entertainment, Music, Performing arts, Event, Musician, Music artist, Artist, Music venue, pinterest

關鍵歌詞:

-「你根本不想知道我聽到的事/快速彌補、頭條新聞、你就是筆該死的交易」

-「你釣魚釣太久了/你是這部電影裡的壞蛋/我沒錯,我不會在這渾濁的空氣中呼吸/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讓他更困惑/已經跟誰輸誰贏沒關係了」

-「我對從沒發生的蠢事感到難過/我的眼中沒有謊言,除了實話,我不會說其他的話/我努力試著大聲吼叫、但我發不出一個音」

-「跟你選擇的道路有關/時間會治癒傷痛、也會提升自我/當傷疤消失,你也看不到傷口了」

-「想要拿走這些手錶、項鍊、跟金戒指/我被他們帶來的情緒所困住/不再明智、也跟現實脫離/吸太多菸,我越來越搞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