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口感與滋味的調酒,在2017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台港澳區冠軍中脫穎而出,讓評審們決定將冠軍頭銜頒給了來自台灣、調酒經歷尚淺的Grace?冠軍調酒「Apostol使徒」,詮釋的是當時西班牙人移民美洲的故事,有著西班牙雪莉酒的蜜香與巧克力酒的苦甜,厚實、溫潤的口感,剛入喉的酒精味與入口後的滑順,會醉,但是是醉在她背後的涵義與調酒師的魅力。

Apostol使用了需在陰暗潮濕的木桶熟成8年的 BACARDÍ 8 ANOW RUM 為基酒,加入富有蜂蜜、糖蜜的香氣西班牙雪莉酒以及苦後回甘的巧克力酒,Grace說,Apostol的靈感來自於中南美洲被西班牙人所殖民的那道歷史,酒的8年熟成象徵成功前所經歷的刻苦與考驗、在調酒旁燃燒肉桂粉是當時的戰火與苦難,還有黑巧克力的苦甜象徵成功,總是苦中帶甜的滋味,Apostol的靈感來源是緊扣著百加得的製酒歷史,也象徵她在學習調酒的心路歷程。

Bartender, Bar, Drink, Distilled beverage, Alcoholic beverage, Liqueur, Waiting staff, Alcohol, pinterest
Cosmopolitan.com

Grace形容自己Apostol的味道,是一支偏向酒精味重、有著偏大人的酒感,她說:『你品嚐這杯酒的時候,首先會有肉桂的煙燻香味,因為它端出去時會端著肉桂一起出去,所以會是看得到、聞得到再就是它是純酒精的加在一起,口感會偏向滑順,甚至會有一點紅茶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烈,反而是會有一個層次的變化,一開始是紅茶的發酵茶味道,但當它溫度升高後,巧克力的味道會比較明顯,Apostol是一款適合當甜點也是可當餐前酒款。』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杯冠軍調酒的製作過程吧!但是基於保持神秘感為原則,酒譜就先暫時保密嘛~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