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形象正面開朗的名模林可彤,在上個月中與交往3年的男友結婚了。無論是婚禮上的白紗,還是與老公特地飛到阿根廷山上的婚紗照,都美得讓COSMO Angel尖叫!兩人之間的粉色泡泡,臉上洋溢的幸福表情,讓人看了就好羨慕。過去在感情的路上也碰過許多挫折的林可彤,敞開心胸不藏私和COSMO Angel大聊,分享她在人生、感情的路上是如何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努力變成更好的人 淘汰身邊不適合的他

女性隨著年齡增長,卻無法順利交往、結婚,是許多國內外電視劇的熱門主題。從美國經典的影集《慾望城市》,到幾年前台灣大紅的《敗犬女王》,都引起許多現代女性的共鳴。以社會的標準來說,算是晚婚的林可彤,也經歷過愛情無法順利的焦慮。在愛情的路上碰到不合適的對象無可避免,但她認為,要給自己時間培養信心,努力變成更有魅力的人。這或許是多運動、看書、旅遊、培養品味,讓自己變得更好,自然就能淘汰不適合的人。

愛情本來就突如其來,無法預測。林可彤也曾因遇不到對的人而感到洩氣,她鼓勵年輕女孩們要給自己時間,中間的都是過程。雖然這是老調重彈,但也是無可置否的事實,而她也認為,就是因為在過去碰到不合的人,遇到對的人時會更加確信,他就是Mr. Right

Photograph, Wedding dress, Bride, Ceremony, Wedding, Yellow, Bridal clothing, Photography, Dress, Event, pinterest
林可彤//Facebook

面對愛情衝就對了 不玩欲拒還迎遊戲

有人說在談戀愛時,女生要矜持,不能太快向對方表示好感。網路上更流傳著許多「擄男技巧」,例如要欲拒還迎,還有所謂「6分鐘法則」,就是收到對方簡訊後,要6分鐘以後才能回。對於這些愛情遊戲,林可彤卻覺得,如果遇到喜歡的人,就要勇敢爭取,不要害怕失敗。而且,真的喜歡妳的男生就是會喜歡妳,根本不需要假裝自己。「不怕受傷,不要後悔」的愛情觀讓可彤在愛情的路上受了不少傷,放不下的個性在一段感情結束後往往也需要好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她笑說雖然當下難過,但這些都是演戲的養分、人生的經驗。

Clothing, Bridal clothing, Lighting, Dress, Bouquet, Event, Petal, Shoulder, Textile, Photograph, pinterest
林可彤//Facebook

裝傻撒嬌甜笑 必學愛情升溫絕殺技

兩人在一起久了,相處難免趨於平淡,Angels是否也煩惱著如何讓愛情回溫,兩人再度火熱?林可彤說,常常撒嬌、讚美男生,會讓對方覺得被依靠,被需要,兩人感情自然會變好。適時地裝傻,給男生做面子,也是愛情升溫的必殺技。

在假日時不要一直窩在家裡,安排與另一半出遊,或是一起去健身,都是不錯的方法。林可彤和老公兩人都喜歡爬山,聽說第一次的約會、旅遊,都有上山健行呢!Angels還不趕快在假日把另一半拉出去,不要再待在家裡滑手機了啦!

Human, Smile, Dog breed, Skin, Eyebrow, Dog, Vertebrate, Carnivore,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pinterest
林可彤//Facebook

熱愛運動維持纖體 擊鼓飛輪樣樣來

模特兒出身的林可彤,過去也出過熱門健身書,教大家怎麼瘦身。喜歡健身的她,近1年多來喜歡做「barre」。Barre是一種結合芭蕾、瑜伽、皮拉提斯的綜合性運動,能訓練出修長的肌肉,在國外也受到許多女星、超模的喜愛。她笑說自己喜歡有熱鬧音樂的健身運動,像是結合擊鼓動作的POUND fit有氧運動,有許多深蹲、手臂的動作,算是全身性的鍛鍊運動。飛輪有氧也是她喜歡的運動之一,隨著音樂踩踏飛輪腳踏車,短短45分鐘內就能消耗大量卡路里。她常相約姐妹一起去上健身課,而假日時則和老公去爬山或散步,有時候一走就是2~3個小時呢!沒有時間上健身課的Angels們,利用晚上或假日出門散步,也是不錯的運動方法。

Physical fitness, Arm, Shoulder, Room, Sportswear, Exercise, Leg, Gym, Fitness professional, Circuit training, pinterest
林可彤//Facebook

戒掉南部重口味 粗食養成嫩肌

南部出身的林可彤說,自己以前的飲食重油重鹹,還有吃宵夜的習慣,除了易長痘痘,皮膚也不亮。她認為飲食其實比保養品重要許多,與其將大把大把的現金拿去投資高級保養品和醫美,不如從飲食開始改變。現在的她喜歡在家裡煮清淡的「粗食」,以糙米代替精緻白米,清蒸雞肉及蔬菜等,吃出健康,肌膚也跟著亮。

模特兒出身的她,除了臉部,將身體的肌膚維持在好的狀況也很重要。皮脂旺盛的她以前和許多女生一樣都有背部長痘的困擾,嘗試過各種抗痘噴霧、藥膏、Spa,但效果都有限,直到飲食改變後狀況才改善。由此可知健康的飲食真的很重要啊!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Dishware, Tableware, Dish, Bowl, Produce, Recipe, Meal, pinterest
林可彤//Instagram

遇挫折找姐妹抒發 精油芳療減緩壓力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身為藝人更常碰到無可奈何的事。自認很會「忍耐」的林可彤說,遇到不高興的事,會找身旁親近的姐妹,抒發情緒。「學會說別人壞話還是很重要的。」她開玩笑地說。

最近開始學習精油芳療的她,也會自己在家裡點薰香,或是將荷荷巴油混合不同的精油,按摩放鬆,還能保濕消水腫。她還特別向COSMO Angel推薦了幾款精油,像是能夠消炎的茶樹精油、提神的薄荷,以及消水腫的葡萄柚精油(葡萄柚聽起來就好好吃~)。

Beauty, Bottle, Drink, Alcohol, Liqueur, Physical fitness, Running, Shoe, Exercise, Distilled beverage, pinterest
林可彤//Facebook

和可彤專訪過後,COSMO Angel真的覺得,女生要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就像是她說的,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培養信心,自己的狀態好了,自然會吸引到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