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塑身,是女生們永遠的課題。說到現在最火紅的塑身icon之一,便是身材火辣,舞技精湛的KIMIKO老師。一直以來除了擔任許多大牌藝人的御用舞蹈老師,KIMIKO近年來更推出3本塑身書,還幫愛美的大S在產後進行塑身訓練,找回完美曲線。KIMIKO老師自創的系統運動,幫助許多女生找回健康、好身材,還不斷叮嚀大家要擺脫體重機,要注重的是體脂跟體態(對,COSMO Angel覺得量體重後心情都超差啊!)。

在這次的專訪中,COSMO Angel真心覺得老師人超nice,訪談之間就像是與自己的好姊妹聊天那般輕鬆沒距離。近期內KIMIKO老師將在COSMO推出專欄,與Angels分享塑身、美容tips,讓大家一起跟著動,跟著變美!

運動新手看這裡

說到塑身運動,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Angels可能會不知道從何開始。KIMIKO老師建議,只要是有興趣的運動,都可以多多嘗試,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能持之以恆的運動。另外,也可以從教學者的「體型」切入。例如注意到某個瑜伽老師、健身教練的體型是自己嚮往的,那就勇敢地去嘗試看看那個運動。KIMIKO老師在書中、節目上也分享過許多塑身的小動作,Angels在工作忙碌之餘,每天抓出一點時間訓練,持之以恆也能有好效果。

Clothing, Leg, Human leg, Textile, Joint, Standing, Jeans, Denim, Style, Knee, pinterest
FACEBOOK@KIMIKO

是的,妳可以把體重計拋開

想要擁有漂亮的體態,體重並不是一個精準的依據。人體的組成很複雜,多喝了一點水、宿便累積,都是造成體重浮動的原因。KIMIKO老師希望大家將注意力放在體脂上,她過去也在臉書分享過自己增重16公斤的變化圖,但因為體脂下降,身體曲線反而更加緊實精瘦。除了體脂,KIMIKO老師也建議可以透過儀器了解自己的體組成,像是骨頭密度、水分等,這些數據能讓專家與教練更精準的對症下藥。

Blue, Hand, Glove, Arm, Finger, Wrist, Leg, Fashion accessory, Jeans, Gesture, pinterest
FACEBOOK@KIMIKO

保養就是「每天一點點,漂亮一輩子」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適合的保養方法也不一樣,不過KIMIKO老師認為有一個適用所有人的保養重點,那就是要持之以恆天天保養,不能懈怠。她說自己注重保濕,保養步驟很精簡,不過有一個特別的tip就是一定會擦隔離霜。「隔離跟保養一樣重要!」就算是在室內,只要3~4小時,KIMIKO老師一定會補擦隔離霜。她特別叮嚀Angels,室內的燈光、LED燈,甚至是手機的光都有可能會對肌膚造成影響,隔離霜也可以阻擋空氣中的髒污,因此即使是不上妝的日子,補擦隔離霜是很重要的。

KIMIKO老師擁有好膚質的另一個秘密就是「卸妝卸乾淨」,她笑說自己花在卸妝的時間絕對比化妝還要久。通常會先卸臉頰、額頭、下巴等大面積,再針對眼唇皮膚分開卸妝,徹底清潔附著在肌膚上的彩妝和髒污。

Hair, Facial expression, Beauty, Lip, Glasses, Long hair, Smile, Photography, Brown hair, Eyewear, pinterest
FACEBOOK@KIMIKO

KIMIKO系統運動助女生養成魔鬼曲線

為了幫助女生們減肥塑身,打造緊實曲線,KIMIKO老師除了常在臉書和節目中分享塑身運動,也出過三本塑身書。不過這幾本書到底有什麼不同,要怎麼分別使用呢?老師說第一本《精瘦美》推出時是為了告訴女生們,在塑身的時候怎麼樣精準運動,才能雕塑對的肌肉群。之後推出第二本塑身書是針對大家的需求更新內容,並以DVD為主。兩年之後推出第三本《精瘦美》,綜合了多方的意見回饋,除了增強運動的強度,超詳細的動作圖解讓大家更清楚了解到「有效角度」。另外還超貼心的附上KIMIKO老師的原聲數拍音樂,讓Angels知道每個動作維持的速度頻率,而且彷彿KIMIKO老師就在陪妳運動!

Swiss ball, Exercise equipment, Shoulder, Ball, Physical fitness, Pilates, Leg, Joint, Strength training, Arm, pinterest
FACEBOOK@KIMIKO

了解自己建立自信 擁抱與生俱來的美

現代女性長期曝光在媒體之下,審美觀不知不覺地被影響,認為一定要成為某個樣子才是美的,才能開始愛自己。KIMIKO老師曾說過自己不符合社會媒體所定義的漂亮,不過仍面對真實的自己,感到快樂。她告訴COSMO Angel,自己建立自信的方法就是了解並接受自己。她在更衣室有一面大鏡子,拿出便利貼,寫出喜歡自己的點和不滿意的點,寫完之後將它們貼在鏡子上,結果意外地發現優點居然比較多。其實我們很容易把不喜歡的點放大,鑽牛角尖的讓負面的想法圍繞,KIMIKO老師建議Angels試試看,會有意想不到豁然開朗的效果。

Beauty, Dress, Fashion, Sky, Water, Photography, Happy, Summer, Photo shoot, Footwear, pinterest
FACEBOOK@KIMIKO

KIMIKO老師為人超親切,不管是與粉絲團上的網友還是課堂中的學生,都自然、真心誠意的互動。「沒有拿出真心,怎麼會留得住朋友?」她曾在自己的臉書這樣寫到。沒有特別下什麼功夫「操作」,臉書的高流量全靠誠意的溝通,熱心的她還被粉絲戲稱「里長伯」。COSMO Angel和妳們同樣期待KIMIKO老師的專欄,一起努力變美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