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白皙肌膚、甜美外貌的吳怡霈,從主播轉戰演藝圈不知不覺已過了6年多。她可以為了《全民最大黨》的演出不顧形象搞笑,卻又能在下一秒為雜誌拍攝性感封面,化身男性心目中的性感女神。除了參與綜藝節目演出,她主持功力也是一流,在電視、廣播都有節目。在臉書上擁有廣大人氣的她,常po文與大家互動,每次看到她的美照,COSMO Angel都好好奇她到底是怎麼維持好肌膚、好身材的?今天特別邀請到吳怡霈,請她和我們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

想要擁有好肌膚,低油少鹽的健康飲食絕對是關鍵之一。吳怡霈告訴COSMO Angel,自己其實不太吃炸物和精製甜食,正餐以外,也不吃零食。國外研究顯示,人類對「糖」的上癮度和香煙是有得比的!此外,高升糖指數的精緻甜食很容易讓體內的胰島素濃度上升,誘發青春痘。

Food, Cuisine, Meal, Dishware, Dish, Tableware, Plate, Ingredient, Recipe, Garnish, pinterest
@wuipei29//Instagram

如果有在發摟吳怡霈IGAngels就知道,她常在上面分享自己烹調的日式輕食。許多人都對做菜有興趣,卻對烹調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怯步。吳怡霈說日式料理的烹調本來就有許多川燙、燉煮,完全適合想要漂漂亮亮做菜、不受油煙干擾的女生。日式料理的調味也比較輕,健康又能吃出食物原味。想要學做料理,不一定要花錢去教室,吳怡霈常從IG日本媽媽們的帳號得出靈感,或是從料理書中開始練習實作。

Nose, Lip, Cheek, Eye,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pinterest
吳怡霈//Facebook

「喝水」的重要性,COSMO Angel應該不用再強調了吧?(還不把手上的含糖飲料丟掉~)吳怡霈說自己以前也不喜歡喝水,雖然沒有喝含糖飲料的習慣,但是常喝茶或是果汁。接觸過許多健康資訊後,發現不喝水,身體不但會出問題,肌膚也會沒有光澤,現在一天至少都會喝2000cc的水。吳怡霈在家也會使用氣泡水機,讓沒味道的白開水有點口感比較好入口,還能增加腸胃蠕動。

在好萊塢蔚為風行的果汁排毒,吳怡霈也親身嘗試過幾次。在連續幾天中,只喝冷壓果汁做輕微的斷食,讓腸胃得到休息。雖然果汁排毒能密集攝取到蔬果中的營養,吳怡霈說這樣的斷食法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不如搭配一些輕食或多吃蔬菜,一般人對於只喝果汁可能無法負荷。體質偏寒的她,也只在夏天喝果汁,冬天早上則以滴雞精,或是自熬的雞湯,開啟健康的一天。

Sleeve, Bag, Shoulder, Textile, Outerwear, Collar, Style, Luggage and bags, Street fashion, Fashion, pinterest
吳怡霈//Facebook

當兩人交往久了之後,感情常常就會淡掉,明明還沒結婚就過著老夫老妻,如同白開水的生活。而吳怡霈是怎麼在戀愛中與男友保持熱度的呢?她告訴COSMO Angel訣竅就在於「保持新鮮感」,不要讓做每件事情都變成一種routine(例行公事)。即使交往久了,也不要一到週末就窩在家裡,可以偶爾安排去比較好的餐廳吃飯,而且一定要打扮!有了dress code,吃飯就不會只是一個routine。「打扮」讓彼此特地為對方準備,偶爾穿個高跟鞋、帶個飾品,營造彷彿熱戀期的新鮮感,屢試不爽,是維持戀情熱度的好方法。

Motor vehicle, Automotive tire, Asphalt, Street, Automotive lighting, Automotive wheel system, Street fashion, Auto part, Photography, Sidewalk, pinterest
吳怡霈//Facebook

因好友的邀請,吳怡霈最近迷上玩滑板。以前有慢跑習慣的她,認為跑步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自己後來膝蓋也不太舒服而比較少跑。滑板的運動量其實意外的大,而且也很有趣。她覺得其實做什麼運動都ok,重點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在運動中找到樂趣才能持之以恆。

當初從主播轉型,雖然受到家人反對但後來吳怡霈努力在3年內做出成績,現在在電視、廣播都有相當好的成就。關於未來的目標,吳怡霈笑說自己每次在主持廣播時小哼幾句,就被粉絲拱說要出專輯。未來的事也很難說,說不定能真的當上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