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搞笑團體《這群人》拍過許多令人噴飯的爆笑影片,除了貼近生活的劇情,每個演員也都各具特色。而其中,COSMO Angel特別欣賞茵聲,每次表情都超浮誇放得開,烙台語時更是好笑。私底下的茵聲,一樣也是個活潑的女生,而且好親民完全沒有隔閡感!想更了解茵聲,就趕快看下去吧!

從小就愛表演 《這群人》爆紅開啟偶像劇之路

雖然是以搞笑演技出名,茵聲其實有著被網路鄉民封為「實力派」的渾厚嗓音。茵聲說小時候的願望是能當歌手,不過後來家人建議戲劇可以發展得比較久,所以就在高中時就讀影劇科系。她也坦承自己的矛盾,在喜歡表演的同時,卻也相當害怕舞台和鏡頭。

要成為一位演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參加過許多試鏡的茵聲說,可能因為自己長得並不是主流漂亮女生的樣子,常在試鏡時被拒絕。一開始也常常覺得挫折,不過最近也了解到,有時導演看的是「型」,不一定是演得不好。因好友邀請加入《這群人》之後,也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除了大受歡迎的《我的少女時代》,還在《我和我的十七歲》中飾演男神李國毅的姊姊。

Guitarist, Acoustic guitar, Plucked string instruments, String instrument, Musical instrument, String instrument, Guitar, Musician, Guitar accessory, String instrument accessory, pinterest
@ferrtsss//Instagram

《我和我的十七歲》對演戲開竅 磨練內心情緒戲

以網路搞笑短片出身的茵聲,比較內斂的情緒戲對她來說其實是一大挑戰。她表示,以前在學校受過的歌仔戲訓練比較外放,但是實際上並沒有演過鏡頭語言,不太知道要如何詮釋細膩的情感和氣場。她說,是一直到前陣子演出偶像劇《我和我的十七歲》,才磨練出內斂戲的的演法。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Headgear, Hair accessory, Costume accessory, Youth, Headpiece, Street fashion, Mobile phone, Polka dot, pinterest
@ferrtsss/Facebook+我和我的十七歲//Instagram

最愛歐爸李敏鎬 欣賞女神全智賢沒包袱

被問到最想合作的演員是誰時,茵聲說希望有一天可以和超帥氣的韓國歐爸李敏鎬一起同台飆戲。前陣子李敏鎬歐爸身材發福被批評時,茵聲超生氣,說愛一個人怎麼可以只看外表!她笑說「從來沒有這麼迷過一個男藝人」。最近和李敏鎬主演韓劇《藍色海洋的傳說》的全智賢也是茵聲欣賞的演員。她認為漂亮的女明星很多,但多多少少有矜持。能像全智賢那樣演戲很放沒形象,不管是搞笑還是情緒戲都可以自然詮釋的演員,令她敬佩。

Hair, Face, Head, Nose, Mouth, Lip, Cheek, Hairstyle, Eye, Chin, pinterest
@actorleeminho @gianna1030//Instagram

休閒舒壓方法超平民 出國旅遊愛日韓

茵聲打趣地說平常沒有工作時喜歡過「廢物人生」,看看電影、玩玩桌遊《阿瓦隆》,不然就是睡覺補眠。最近生活繁忙的她半開玩笑地感嘆人生充滿矛盾,沒case接時擔心無法生存,案子太多時卻搞得自己壓力大,有錢還沒時間花!COSMO Angel真的覺得茵聲好可愛、好真實,完全是零距離感女星!

最近只要比較有空閒時,茵聲就會安排出國旅遊。以前因為經濟條件不允許比較少出國得她,最近喜歡到日本、韓國遊玩。她尤其喜歡日本,除了乾淨、舒服,日本的服飾鞋子都很好買,現在都不在台灣買衣服了!

Winter, Human, Branch, Snow, Forest, Mountain range, Evergreen, Fur, Trunk, Geological phenomenon, pinterest
@ferrtsss//Instagram

做好保濕肌膚亮 就愛趣味性健身

擁有敏感性肌膚的茵聲,保養只專注於保濕,偶爾會去醫美診所做臉清粉刺。她說只要保濕做好,肌膚自然會光澤有彈性。運動健身的方面,茵聲笑說自己有點靜不下來,喜歡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很「屌」、有挑戰性的運動。像是練舞,攀岩、空中瑜伽都是她偏好的健身方式。

Forehead, Eyebrow, Dress shirt, Collar, Eyelash, Jaw, Black hair, Tights, Selfie, Collage, pinterest
@ferrtsss//Instagram

許挑戰電影新角色 勇於改變開創未來

目前在螢幕上通常都是扮演搞笑、閨蜜角色的茵聲,希望接下來能往電影圈發展,並且挑戰設定比較不一樣的角色。一路以來腳踏實地努力的她,除了鼓勵COSMO讀者們要堅持自己想做的事,也不要害怕改變。在未來的路上一定會有轉折,選擇另一條路,改變現狀下一步說不定會更好。

Head, Nose, Lip, Cheek, Eye,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pinterest
@ferrtsss//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