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滑IG的Angels一定有發現從節目「大學生了沒」脫穎而出的穿搭女神莫莉近期不斷分享自己健身影片以及令人流口水的「11字馬甲線」蜜體成果照~令人不禁既羨慕又嫉妒,不過面對如雪花飛來的美體疑問,莫莉決定將從開始練身體以來的心得大小事寫成一本健身指南-「貪玩美:莫莉的享瘦塑身書」除了分享自己的健身常識之外,更是額外開外掛,腹肌自拍教學、健身後快速穿搭新奇有趣的章節個個來~

今天COSMO Angel有幸專訪莫莉的蜜體妙方,趕在夏天結束前最後一波,練出完美的11字腹肌去海邊大秀身材吧!

健身兩年成果發表—

♥小時候竟然不喜歡運動!

莫莉表示自己過去與運動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絕緣體,她說以前連爬樓梯都很累... 雖然沒有真的胖過,但是肉肉就是鬆鬆垂垂的,尤其對她天生骨架大的體型,只要一點點肉會顯得有點大隻:「以前與纖細女生站在一起會覺得自己很吃虧」

會開始運動是因為當時剛從大學生了沒畢業,那一年在演藝圈也沒有什麼方向,剛好健身課程老闆娘是自己的好朋友,當時就一句「想不想來運動?」,也覺得反正「為何不」的心態而去上課,之後漸漸的上出心得來了。

Human body, Shoulder, Elbow, Joint, Standing, Chest, Waist, Abdomen, Trunk, Muscle, pinterest
莫莉/Facebook

♥體重變重,尺寸卻大減

過去自認覺得這種歐美身材在台灣沒有市場,但是之後漸漸的藉由運動去改變身體線條,而自從運動過後整個身形尺寸小兩寸,但是體重卻是變重的!代表說女生有時候真的不要去計較體重計上的數字! 

健身重訓,每天都要練不同的地方

♥著重重訓,但可不要忽略心肺

由於重量訓練的第二日早上起床會常常很疲憊「覺得好像怎麼睡都睡不著的感覺,」莫莉說,尤其是在練下半身的日子,有時候疲憊感會嚴重到影響到睡眠,所以莫莉表示,她會盡量將每天練的肌肉部位做平均分佈,譬如說星期一練手臂、肩膀,星期二練下半身深蹲,星期三練二、三頭肌、背部... 每天訓練不同的部位,這樣才能有效美體之外,更能夠避免肌肉受傷。

除了重量訓練之外,會按照健身教練給她的「健身菜單」來將心肺訓練摻雜在運動日常中,莫莉表示,自己不太跑跑步機,所以心肺訓練來說,比較著重於做登山者式以及深蹲為主。莫莉也說,如果時間允許,一週會運動五天,也不要逞強為了要快速達到目標而過度運動,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喔!

Human leg, Chin, Shoulder, Physical fitness, Exercise, Chest, Room, Exercise equipment, Weights, Knee, pinterest
莫莉/Facebook

♥拉筋很重要

雖然重量訓練的確是打造蜜體的不二法門,不過訓練完的舒緩拉筋更是重要!莫莉說許多女生都抱怨重量訓練完肌肉糾結在那邊一大坨好醜... 莫莉表示重訓完一定要伸展 ,並且睡前花個15分鐘按摩一下小腿、腰腹部,並搭配緊實霜「雖然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看見效果,但是美體這件事就是要持之以恆!」

Footwear, Leg, Human leg, Foot, Thigh, Sandal, Slipper, Calf, Passenger, Fedora, pinterest
莫莉/Facebook

健身最大的成就感...

莫莉說,健身之後帶給她最大的成就感,不只是因為身材變好而感到驕傲,而是經過日復一日的辛苦訓練、自我控管飲食之後,看到一個沒有預期看到的自己的那一刻「雖然妳可能以為妳能力只有20,但是實際上妳的淺能或許有120,」 健身帶來心境上的改變對她影響非常大,讓她變得更有自信!

♥健身帶來不只是美麗的身形

以前的莫莉自認為自己的身形、外表不適合台灣市場,也因此自卑而節食過,當時為了瘦 都不吃東西,脾氣因此變得很暴躁,每天都不開心,當時更為了想要美白,跟朋友去海邊包成粽子,還瘋狂打美白針。不過現在的莫莉透過訓練身形,漸漸的開始有自信後愛上自己,張開雙手擁抱自己以前自認為的「缺陷」~現在走健康路線的莫莉說,去海邊也都開心的放肆玩,並不會在意膚色的深淺,因為由內而外的愛上自己是更重要的事!

Ocean, Summer, Brassiere, Swimwear, Vacation, Sea, Azure, Undergarment, Thigh, Swimsuit top, pinterest
莫莉/Facebook

一定要吃飯!!!

莫莉大力叮囑Angels「一定要吃飯!!!」因為如果為了快速的下降體重數字而節食,除了會沒有體力運動之外,也會造成肌肉量流失,反而就算瘦到理想體重還是看起來無精打采的...而且莫莉也說,其實一點肉肉的脂肪比較好練肌肉,身上沒有多餘的肉肉反而練不出肌肉線條,所以其實只要多攝取低GI食材、不要餓肚子,就可以有效練出剛剛好的肌肉量!

Wrist, Mobile phone, Teal, Glove, Nail, Safety glove, Kitchen utensil, Active tank, Telephony, Communication Device, pinterest
莫莉/Facebook

平常的莫莉並不會刻意去節食「就都正常吃,而正常吃的定義就是與朋友可以隨意聚餐,也不需要特別去控制量,不要過於暴飲暴食就行,」平時也會多攝取牛肉、雞胸肉來作為蛋白質來源,而澱粉部分則是選擇紫米、南瓜、山藥、十穀米等等來作為白米的替代。而對於女孩最好奇的「偷吃日」Cheat Day...平常絕對不吃宵夜的莫莉表示,如果真的不小心破戒的Angels第二天一定要做有氧運動流流汗、燃燒脂肪才不會水腫或是熱量囤積喔!

Food, Produce, Ingredient, Serveware, Tableware, Natural foods, Food group, Vegan nutrition, Bowl, Dishware, pinterest

但是如果突然覺得自己有變胖的趨勢,或者是有需要因為工作而維持特定的身材時,莫莉就會進入魔鬼時期—一兩個月不吃外食,並斷絕所有甜點飲料。

「貪玩美」-就是要脫穎而出 

其實這次籌劃新書的時間很趕,雖然企劃從去年年底就有在談,但是到今年快暑假才執行 ,而當時邊拍戲邊寫書的日子壓力很大,尤其是如果沒有靈感的時候很痛苦... 壓力最大的部分大概就是因為市面上健身書太多太多,所以想要想一些脫穎而出的內容,所以便想出了像是「如何拍出最美Gym照」相關單元~讓COSMO Angels能夠邊努力邊記錄下最美的一面!

健身時尚:實用>美觀

運動服雖然要時尚有型,不過莫莉首要條件就是看材質透不透氣、有沒有彈性,像是Legging不會亂買棉褲材質,一定要是運動專用、很有彈性的那種,而至於運動內衣一定要購入包覆型的設計,賣力運動起來才沒有後顧之憂。

Cabinetry, Waist, Drawer, Kitchen, Home appliance, Abdomen, Major appliance, Houseplant, Stomach, Countertop, pinterest
莫莉/Facebook

#莫莉今日穿搭

說到穿搭,平時超大方在社群媒體上大曬穿搭照的莫莉說到平時的穿搭靈感來源,她表示自己會花時間在看雜誌、時尚app 、並在instagram上追蹤不同網模,或者是歐美時尚icon奧莉維亞Olivia  Palermo、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來擷取穿搭靈感,莫莉也說「就是多看現在流行什麼,並穿出自己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