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影《色戒》而大紅大紫的影后湯唯,最近又再度新作《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票房表現甚佳成為最美愛情代言人。即將成為準媽媽的湯唯,依然美麗動人,在她邁入人生新階段前接受SK-II的邀請,將和大家暢談「那些曾經的夢想」。化身夢想顧問,分享自己年少時曾經的夢想和心路歷程,鼓勵女性勇敢追夢、改寫命運!

Hair, Lip, Finger, Hairstyle, Sleeve, Skin, Shoulder, Joint, Comfort, Dress, pinterest
SK-II

❤️ 年少時的那些曾經的夢想

湯唯踏入影壇十多年間,經歷許多不為人知的挫折與困難,憑藉著堅持與毅力的她並沒有放棄從影這條路,繼續選擇累積經驗追求進步,將失敗化為成功的助力,她的努力也得到了收穫,獲得國內外影展無數肯定。

湯唯也分享說她兒時最大的夢想是想爬上家門口的大樹、學鋼琴和武術!後來成為青少年的她希望以後能夠成為導演,到了大學時則是嚮往到內蒙古的遼闊草原生活三年!在訪談的過程中她感性的說:「很多人為了家庭,為了符合社會的期待而遺棄了夢想,但其實夢想從來沒有消失過。」被喚醒深埋在內心曾經的夢想的湯唯用著自信的表情表示,這次她一定要讓夢想成真,希望將來能帶著孩子到蒙古大草原生活三年。

Ear, Lip,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Earrings, Style, pinterest
SK-II

❤️  夢想是存在的意義

在談到自己不同時期的夢想與心路歷程,她分享到我們都曾經遇過的狀況,像是包含家人的反對、觀念差異與衝突。湯唯從以前的不諒解到現在的包容,面對他人的質疑,她以經過時間焠鍊的成熟和堅定的信念,用行動證明,不論現在是什麼年紀,追求夢想永遠都不嫌遲。曾經想學鋼琴的她,就算大人的手已經太過僵硬不適合學鋼琴,但她相信只要慢慢練習,雙手就能變得柔軟而能彈出優美的曲調。她用自身說明一個道理:不用在意他人的否定,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克服困難,實現夢想。

夢想對人來說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通過實現夢想,妳能感覺到妳的人生變得更加完整。湯唯表示:「我知道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了夢想;再次夢想就如同一次重生般能改寫命運。」她希望藉由這個機會鼓勵女生重新拾起那些被自己深埋在心底,被遺忘的夢想,也重拾勇氣,不要害怕改變,能夠往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前進。

Hair, Leg, Finger, Eye, Skin, Social group, Human leg, Happy, Sitting, Thigh, pinterest
SK-II

❤️  改變不難,最大的阻害是害怕

經過《2016 SK-II全球夢想調查》調查發現,在世界各地超過半數以上的女性已不再追求夢想,而其中又以亞洲女性最為缺乏改變命運的自信。為了喚起女性再次追逐夢想的勇氣,SK-II發起「#dreamagain 再次夢想」的活動,拍攝影片《小小夢想顧問》鼓勵女性追夢,透過與天真單純的孩童問答,讓幾乎快遺忘夢想的女性們再度深入檢視內心真正的希望,找回追逐夢想的動力、鼓勵女性別忘了實現夢想的勇氣!這隻影片受到廣大網友的迴響,紛紛表示孩子純真的問答深深打動、不知不覺中回想起那些遺失的夢想,再次想朝夢想前進。無論年紀身份、夢想大小,只要有夢想,就應該毫不猶豫的實踐!遺忘的夢想也可以再度重拾、只要不害怕、不放棄就能改寫自己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