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及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瑪莉布萊姬Mary J. Blige、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6位好萊塢女星決定為了自己的權益站出來,美國《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舉行了年度女星圓桌會議,探討好萊塢對待女性長期的不公不義,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在這次討論中,提到某導演讓她遭受職場霸凌,還被冠上超難聽「好難搞」的稱號,他們也希望能藉著這次好萊塢一連串的醜聞,引發的蝴蝶效應,扭轉長期在演藝圈、影視圈裡的不平等待遇。

Magazine, Movie, Fashion, Album cover, Poster, Hair coloring, Publication, Step cutting, pinterest
Courtesy THR.com

整個圓桌會議引發大家討論,但最讓人擔憂的是曾受虐待卻未發聲的女性。

艾瑪史東Emma Stone我們要知道還有那麼多人還沒說過她們的故事,誰都不願意分享這種屈辱的過去,但對於那些每天和施虐者一起起床、上班的人,或者過去曾經遭受過虐待,卻不願意說出口的人,我深感同情。

瑪莉布萊姬Mary J. Blige:當妳還很年輕的時候,想成為一名藝術家、一名演員,但當某些有權有勢的人威脅你去做某些事情、甚至是被性騷擾時,妳卻有可能因為對演戲的熱情,而沒有注意到他正在性騷擾妳

Conversation, Event, Photography, Table, Room, Performance, Stage, pinterest
Emily Berl for The Hollywood Reporter

在這一點上,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分享,當她第一次為女權站起來時,她的工作卻受到了威脅: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我終於決定要為自己挺身而出,當我走到片場的洗手間,一個製作人叫住我並對我說你知道我們可以從麥克風聽到妳在說甚麼,妳真的很不守規矩。這根本是亂講,基本上我因為一個導演對我講一些不禮貌的話而遭受工作上的威脅,我對他說這太變態了,你不能這樣跟我說話。

艾瑪史東Emma Stone對,然後妳就會被說很難搞。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對,我就變成了超難搞和所謂的夢靨,我覺得很多人不敢站出來,是因為害怕會因此沒有工作,好萊塢必須要改變這個現狀,讓更多人能勇於指出不當行為,而不用害怕被告知「你明天不用來了。」

同工同酬是改變好萊塢壓榨女權的第一步,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說,現在已經比較容易就能獲得和男演員相同的片酬。「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網路駭客發現我的收入遠遠低於同片的男演員,這真的是我們在這個行業裡面不得不去面對的大問題,如果世界上每一個女人都在經歷這個事實,是不是就表示薪資問題被正常化,這就是為什麼你的老闆不會因為只支付給女性三分之一的薪水而感到良心不安。」

Transcripter : Cindy Li

原文來自柯夢波丹美國版 Cosmopolitan US

延伸閱讀

盤點狂催漫威上映的6部英雄電影 奇異博士即將加入復仇者聯盟3

COSMO私選TOP8最狂催淚電影 淚腺崩潰刺激身體釋放天然止痛劑

From: ELL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