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月賽琳娜葛梅茲 Selena Gomez 被拍到一張她在墨西哥度假穿著比基尼的模樣,這其實不是什麼大新聞,但賽琳娜可不是普通人,當狗仔隊上傳她的度假照片時,照片中身材走樣的她飽受網友攻擊。

Clothing, Face, Dress, Outerwear,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Premiere, Fashion, Beauty, Cocktail dress, pinterest

她用一張自己穿著泳衣的照片在 instagram 上來回擊身材羞辱的酸民,上面寫著:「我對成為我自己很愉快。」加上一串 hashtag#要愛多一點。不過這都已經是上年的事情了,她看起來一直都很棒,在今年開始她的全球巡迴演唱時,她看起來不再需要那麼多「愛」了!

Human leg, Comfort, Elbow, Knee, Thigh, Undergarment, Foot, Web page, Model, Screenshot, pinterest
@selenagomez

她身材的改變都是因為她這年跟著一位叫 Amy Rosoff Davis 的教練,這位教練不只關注歌手的身材,也在意她們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從上個春天開始,賽琳娜每個禮拜會有 3 到 5 天跟著這位 Amy 教練運動,在「重生」巡迴演唱前一個月則是一週七天兩小時的訓練。一起來看 Amy 獨家分享給柯夢她是如何讓賽琳娜瘦得健康吧!

1.不量體重

Ball, Bag, Brown hair, Basketball, Flash photography, Ball, Photo shoot, Portrait photography, Leather, Screenshot, pinterest
@selenagomez

Amy教練表示「我從不幫她量體重,就只是單純覺得這樣很不健康因為我不相信數值。」也就因為賽琳娜整天跟她相處在一起,所以她能透過賽琳娜體態的改變與衣服的貼身程度來判別她是否不一樣了,Amy說:「最後,因為妳吃得健康搭配運動妳的身體會跟著反映出健康的體態!」

2.不節食

Hat,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Sunglasses, Eyelash, Goggles, Sun hat, Youth, Jewellery,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selenagomez

說到食物種類從來都沒有什麼底限,只要少量就好,當然這不代表教練不會鼓勵更好的選擇,Amy 提到:「我想要活得跟法國人一樣,我只相信適當而不相信全盤拒絕,因為生命真的是太短暫所以要好好享受美食。」

3.將速食替換成原始食材

Cuisine, Tableware, Dish, Jewellery, Comfort food, Dessert, Meal, pinterest
@selenagomez

關於這件事,賽琳娜自己則是滿心驕傲地說自己的飲食就像德州人一樣熱愛速食、美墨料理。但一般來說Amy是絕不會容許她這樣吃,當她走進休息卡車看到速食時,會將餐點全數點進垃圾桶然後將自己準備的紅蘿蔔及鷹嘴豆泥拿給她。改變賽琳娜的飲食真的對她的身材很有幫助,因為沒有這些不營養的食物後,她說即便兩天沒有做什麼腹部運動但賽琳娜的腹部居然有了很大的改變。

她的飲食大致有蛋、希臘優格、燕麥捲、酪梨、米飯等,在上舞台前還會喝杯小黃瓜、甘藍、薑打成的果汁讓她更有活力。

4.別讓身體感覺無聊

賽琳娜開始學著心肺運動、皮拉提斯還有瑜珈,偶爾他們一群人還會去健走,在健走的過程中偶爾歇息時還碩最些手臂的小運動,Amy教練說:「我一直都相信要讓肌肉保持活躍就是用不同的方式活動它,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換不同的運動方法。」

5.時常做伸展

Mouth, Finger, Human body, Shoulder, Elbow, Sleeveless shirt, Chest, Waist, Undershirt, Neck, pinterest
@selenagomez

有著柔軟的身體很重要,讓肌肉多點彈性,賽琳娜甚至在暖身時還會邊伸展邊做發聲練習呢!

6.水、水、就是水

Drink, Eyelash, Headpiece, Chest, Costume accessory, Hair accessory, Advertising, Abdomen, Drinking, Brown hair, pinterest
@selenagomez

教練說:「我非常重視喝水這件事,我很常將水塞在別人手裡要求別人喝水。」賽琳娜自己也提到,她總是喝水,大量的水,還說自己連在浴室都放水,因為她很習慣要喝水來保持身體水分。

7.出汗

Elbow, Muscle, Black hair, Model, Flash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Fashion model, Photo shoot, Advertising, Boot, pinterest
@selenagomez

教練推薦賽琳娜一間體態中心,客戶躺在一個小小的發熱空間55分鐘,出來後會因為大量流汗讓身體看起來發亮,而且這樣一個爆汗療程能消耗 800 至 1600 的卡路里。

8.健康的體態觀念

Sleeve, Joint, Waist, Purple, Thigh, Tights, Fashion model, Photo shoot, Makeover,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selenagomez

當妳心情好時,妳會更有自信然後身心都感到強壯且健康,所以你的肌膚會從裡到外散發光彩。

9.滋養體態及心靈

People in nature, Forest, Web page, Jungle, Old-growth forest, Rainforest, Screenshot, Woodland, Northern hardwood forest, Photo caption, pinterest
@selenagomez

Amy 表示:「當我們在北加州時,我會去尋找一些美景到那裡去健走。而且當妳走入大自然沒有科技及他人的感擾也蠻好的。那天我們經過了兩小時的健走在一座瀑布前停留了幾分鐘欣賞水流下然後呼吸新鮮空氣,這讓精神、心靈及身體都變得更好。」最後她說健康、體態及食物全都很重要,進入妳的嘴巴還有靈魂的東西會影響自己的一切。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