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看到阿根廷的朋友在社群軟體上貼了幾張在廣州拍的照片,實在太令人驚豔了。照片裡的摩天輪看起來就像浮在半空中。那個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月,我居然要去廣州了!

念念不忘那幾張照片的美啊,我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些照片是在廣州塔拍的。廣州塔又稱作小蠻腰,顧名思義,它的形狀中間比較細,像極了小蠻腰。它是世界上第二高的塔式建築(第一名是東京的晴空塔),中國第二高的建築物,又有世界上最高的橫向摩天輪!(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光是這些抬頭就挺嚇人,一定要去看看。

Table, Furniture, Cuisine, Sitting, Restaurant, Meal, Tableware, Sharing, Dish, Conversation, pinterest
Bonnie Chang

當天,我先跟中國朋友去吃了海底撈,第一次吃海底撈,不斷讚嘆他們貼心的服務。怕你的衣服沾到湯汁所以給你圍兜兜;戴眼鏡的客人附上眼鏡布;就連點個拉麵,也有人當場又是拉麵條又是跳舞的,他們兩個看著我這個臺灣俗瞪大著眼,驚嘆這一切,也覺得有趣。

Lip, Eyebrow, Jaw, Organ, Eyelash, Neck, Eating, Taste, Eye shadow, Peach,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吃完,我就獨自一個人出發去廣州塔了。今天天氣霧霾比較嚴重,整個城市灰濛濛的一片。到了廣州塔的購票處,上面貼了一個標語,提醒客人今天天氣不好,可能看不太清楚城市的景色。我還是決定要上去,都飛了這麼遠來到這裡,怎麼能因為天氣掃興呢?最高的戶外觀景平台+摩天輪乘坐的票價是298人民幣,大概1350台幣。

Metropolitan area, Transport, Urban area, Tower block, Metropolis, Atmospheric phenomenon, City, Public transport, Cityscape, Travel,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我是不太怕高的,但是這個電梯讓我有點腿軟,電梯門是透明的,快速上到一百多層樓,景觀一百分。觀景台有一區專門幫你拍照的地方,有點像空中走道延伸出去,連地板都是透明的。

Glass, Fixture, Commercial building, Jacket, Daylighting, Reflection, Transparent material, Symmetry,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再來就是我一再推崇的摩天輪啦!我原本預期已經超級高了,沒想到它實際的景象,居然比我預期更強大!他們讓我一個人坐一個車廂,車速極慢,不讓人緊張。車廂內360度全部是透明玻璃,像是坐在透明水晶球裡頭。

Transport, Metropolitan area, Urban area, Metropolis, Rolling stock, Atmospheric phenomenon, Public transport, World, Reflection, Train, pinterest

我一進去就拿手機拍個不停,口中不斷重複:「天阿!這實在太強了!」即便天空挺灰的,還是看得見城市的美。你看過小倉鼠在塑膠盒裡面東看看、西嗅嗅的嗎?我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在我的透明車廂裡面東看西看、走來走去的。

Lip, Fur clothing, Eyebrow, Winter, Textile, Iris, Natural material, Animal product, Fashion, Beauty,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出了摩天輪,我在這個戶外觀景台上流連了好一陣子。姑且先不論廣州塔的結構多美,光是看著這幾顆球在這麼高的樓上轉啊轉的,就太好看啦!慶幸今天遊客特別少,我在這裡發呆,呆坐著忘了時間。

Atmospheric phenomenon, Public transport, Guard rail, Handrail, Fence, Fog,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如果不是很棒的地方,我才不會跟你推薦呢!但廣州塔的摩天輪,我實在大大讚賞!

Iron, Bridge, Guard rail, Engineering, Metal, Nonbuilding structure, Pedestrian, Train, Rolling stock, Handrail, pinterest
Bonnie Chang

看更多貼文,請到邦妮寫日記。或是到instagram上看更多旅遊的照片喔!我們兩週後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