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閱讀過一些醫學文章提到吃甜食會使血糖上升,刺激胰島素分泌,進而合成血清素,有助舒緩憂鬱症,因為血清素正是掌管情緒的激素,但要注意過量會導致三酸甘油脂過高。相信很多女生,在面對甜點還是抵抗力低落,即使沒被它的甜度吸引,多少也會對他的外表覺得沒來由的可人或療癒。不過可能我骨子裡就是一個男人婆吧,從小就對甜點糕點類的東西沒有興趣,但我依舊常為她們外表的精緻與擺盤的奧妙而驚嘆,而覺得好~~~~所以我依舊堅信自己有顆少女心啊!

其中,有一樣甜點是我從小吃到大,到現在都還沒吃到吐吃到膩的,就是-法式檸檬塔Tarte au Citron!酸酸甜甜的檸檬滋味配上蛋汁的香氣還有外層酥脆的餅皮層,真是絕配!外表看起來很平凡,但吃一口就能嚐到酸甜的完美平衡!

Yellow, Food, Ingredient, Recipe, Cuisine, Snack, Finger food, Dessert, Baked goods, Baking, pinterest

就是衝著這股喜歡,跟同事報名了這家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221巷裡的「貝氏邏輯」烘培坊的手做檸檬塔課程,旁邊就是一座小公園,很安靜又有綠意。課堂採取小班制,星期天的晚上就適合做些靜態又有益身心的事情。老師會先告訴你確切的步驟和需要準備的材料,其實完全不會耗到腦力。最後你可以帶著你的成品回去,且絕對不會只有一個而已,你可以完成好幾個帶回去。檸檬塔的餡料與餅皮是另外分裝,這樣才可以放入冰箱分好幾次吃!詳細的做法內容,其實上網查都有,最重要的還是這種自己成為甜點師傅的過程啦,不但覺得很享受又覺得自己賢慧又懂事! 想增添生活情趣的人,可以來試試這種手作甜點課程,說不定你會被療癒呢!

Serveware, Gas stove, Cooking, Cookware and bakeware, Kitchen stove, Dishware, Mixing bowl, Recipe, Stove, Kitchen, pinterest
Glasses, Cookware and bakeware, Cooking, Cook, Gas stove, Kitchen, Recipe, Mixing bowl, Kitchen stove, Bowl,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