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來的KK,幾乎天天穿著運動內衣於日常生活、教課、廣告拍攝和公開活動。從教室到各處,看過也經手摸過千千萬萬名穿著運動內衣的女生身體,自己更衣室𥚃還有數百件運動內衣輪流穿搭。市面上販售的專業運動內衣品牌何其多,由我來為各位解惑,似乎恰如其份。

穿著運動內衣的目的不外乎機能和美感,我想從結構學層面切入,並從美學角度來幫大家直接挑選運動內衣!

Leg, Thigh, Shoulder, Joint, Arm, Sportswear, Knee, Human leg, Sitting, Stretching, pinterest
Kimiko

維基百科中對於結構工程學有所解釋(有興趣可點擊看看,在此不贅述) https://goo.gl/gnqro9

感謝機械工程科的紮實訓練,和大學時運動生理學的加持,讓我能融合科學和美感來解釋運動內衣這件事。

你可以說,KK看的不是衣服!是結構!

Clothing, Shoulder, Sportswear, Leg, Tights, Leggings, Standing, Waist, Beauty, Thigh, pinterest
Kimiko

我所穿的每一件運動內衣。不管任何品牌~都是經過我和KK御用裁縫師討論之後的微調修改。這是KK小秘密,也是為何能呈現出大家所喜歡並追問效果的原因。

我要以KK視角,從"棉花糖、厚片、胸圍豐滿女孩 "的身型,來討論好看、好穿、顯瘦、好搭配的運動內衣選擇建議!

在掏出錢包之前,請先看完以下注意事項:

1.不論是否為高強度(跑步、飛輪⋯⋯彈跳晃動性居多的運動)或低強度(伸展、瑜珈⋯⋯靜態動作為主)的運動內衣,建議都選擇有「背扣」的款式!因為運動內衣除了好穿,更要好脱!

2.專業運動內衣有其設計及考量,畢竟一分錢一分貨,不要把一般半截式背心當作運動內衣來穿著,因為它不是!!雖然有很多種小背心也都自稱是運動內衣,但實際穿著效果差異極大,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給自己帶來胸型走樣的風險!

3.不同身型的需求不ㄧ樣!不同運動要穿著的運動內衣也不能一樣!所以我不建議想要用一件運動內衣做遍任何運動的做法!

4.有些品牌的確就是針對某些對身材標準較為嚴苛的族群所設計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內衣即可,不要逼自己把胸部硬塞進不適合的運動內衣𥚃!好的運動內衣是"支撐壓力",而不是"造成壓力"

Leg, Physical fitness, Yoga, Yoga mat, Shoulder, Sitting, Thigh, Joint, Arm, Stretching, pinterest
Kimiko

你的胸部需要什麼?取決於兩個重要因素:

1.體型大小

2.鍛煉強度

所以這次KK要推薦的是中、高強度運動尚堪用,低強度運動延展性也佳。版型「相對適合亞洲女孩身型」(請留意主流品牌多以歐美女孩為版型設計),穿起來不會勒肉又壓扁胸型,耐穿耐洗的幾款運動內衣!

其次,足以支撐又具包覆效用的選擇中,並不意味著要接受醜陋。

請留意塊狀線條和可愛圖案,並不適合棉花糖、厚片、胸圍豐滿女孩的身型穿著。因為容易導致上半身比例看起來更失衡而且絕對不顯瘦!

所以在顏色和圖案選擇上儘可能避開上述二種,以單色系、色彩飽和度為主要考量。

最重要的是肩帶的支撐力要夠,但又不能寬到外露不好看,也不能細到陷入肩膀壓出紅毛毛蟲。版型結構上應該做到可整片式包覆腋下、後背的肉肉。而且側邊裁片位置又可以幫助承載胸部重量且適當的集中胸型⋯⋯⋯

在這麼多的條件限制下,為什麼我還是可以生的出好幾款運動內衣推薦給大家?

我想,這就是我被稱為「女神製造機的由來」吧!

哈哈~沒有啦,這樣大家就知道運動內衣被世人重視的程度有多高了!而且女生的胸部是很需要被好好呵護的!

Leggings, Beauty, Standing, Leg, Sportswear, Wall, Tights, Shoulder, Joint, Human leg, pinterest
Kimiko

KK專業推薦品牌

以下都是專業運動內衣品牌、機能性不在話下所以不多作討論。

價位高➡低

以下推薦的運動內衣都已有內墊不用擔心激凸問題。

3000左右

🔺「Lululemon Enlite Bra

2000左右

🔺「Sweaty Betty London 」 High Intensity Run Bra

🔺「Shock Absorber」Maximum Sports Bra

1500~2000

🔺「FreyaEpic Maximum Control Crop Top Sports Bra

1500左右

🔺「Panache Underwire Sports Bra (尺寸分很細、有做到J罩杯)

🔺「CALIA by Carrie Underwood Women's Inner Power Cross Front Mesh Bra KK個人給此款五顆K評價 )

不分品牌。不論價位。不管款式。希望透過K式的獨門法眼,可以讓女孩們在未來的選擇上得到更大的幫助。

下一篇專欄主題會以扁身、偏瘦、沒有傲人胸圍但也想穿出驚人效果又是真的可以穿著運動的運動內衣。有運動內衣相關疑惑的女孩們也歡迎留言給KK 😉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圖片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