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一個人吃飯的時候看著TedTalk,一方面是我兩隻手都可以拿來吃飯,二方面有些內容實在太酷,肚子進食的同時,腦袋也跟著消化有機物。

這次看的內容,標題很強烈明確:對老公、老婆保持欲望的祕訣---「優質而且忠誠的性愛會帶來兩種矛盾的需求:我們對安全的需求以及我們對驚喜的需求。」

Forehead, Cool, Jaw, Photography, Black hair, T-shirt, pinterest
王淮仲提供

「性SEX」在亞洲人思維中,似乎是一個很令人羞澀的話題(叫我跟父母聊這個也很彆扭),但如果單純把它看成慾望,並了解在關係中,慾望是不可或缺的催情愫,那似乎也就能好好的聊它一聊了。

別當我是兩性專家,我只是個充滿好奇於人類行為的表演工作者,畢竟大多數的戲劇衝突以及角色關係中的火花,都脫離不了「愛」與「欲望」,這也跟演員處理角色有很大的關聯。

Forehead, Toy, Selfie, Photography, pinterest
王淮仲提供

之前在獨家保鑣出時,我所扮演的角色—趙家銳,戲的後段都在跟劇中角色Tina玩愛情恰恰,但它有趣的不僅是情節上的關係設定,就連角色之間的火花也相當好玩!因為這段關係裡面有"安定與緊張"這兩種感受!大多時候,我的角色很彆扭、頭腦聰明且擅於謀略規劃,所以當對方行為超出我想像時,我反而會被吸引!因為「驚喜」是會為兩人的關係加分的。所以要讓對方感興趣,自己要先有趣。

在一段關係中,真的別再把「膩了」這個詞當作是你感情結束的藉口;或是在性方面也別把他對我沒興趣當作是合理的理由了!只要有心,都還有很多空間去探索對方渴望的地帶。

Eyewear, Vision care, Goggles, Comfort, Sunglasses, Vacation, Black hair, Eye glass accessory, Wood flooring, pinterest
王淮仲提供

兩性關係中的慾望是一種距離感!神秘或是新穎的元素出現時,都會引起想去探索的好奇心!因為那份想揭開面紗的心情,就像身上有地方在癢一樣,不去抓一下是不會緩和的。

表演也是,與其思考的太沈重,讓自已陷入無解,倒不如玩得開心點!帶著壓力跟焦慮的話,這場戲是不可能會好玩的,而「關係」也是。

Eyewear, Sunglasses, Face, White, Hair, Cool, Black, Glasses, Selfie, Head, pinterest
王淮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