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演員王淮仲,接下來會開始在柯夢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

最近忙碌於一部電影「海人魚」的表演指導工作,飾演男主角的拿威是一個道地的達悟族人,而我的任務,就是將從未接觸過表演的他,舒服自在的演出他的角色。

初次見到拿威,對他的體驗是親切中帶有點距離感,那種距離感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不確定,甚至可以說那是一種壓抑的特質,在跟導演討論後,我決定讓他保留這份特質,但同時讓他開始試著開放自己,熟悉屬於他的情緒。

Table, Drinkware, Furniture, Room, Bottle, Sitting, Drink, Glass bottle, Barware, Shelf, pinterest
FACEBOOK @王淮仲

我常常會問演員在某個練習或是某個排練後:你感覺如何,因為這是騙不了人的感受,如果感覺到卡卡的或是帶有某些恐懼,甚至簡單的說爽或是不爽,都是在反映在進行中,演員是否真的自在於當下。拿威是一個很難溝通出自己感覺的人,甚至到後來發現連自己的意見他也很難述說,而為了讓他過這一個重要的關卡,與他進行了很多次深層的探索,為了他開始熟悉感覺,並且開放自己。

Sea, Vacation, Ocean, Summer, Beach, Fun, Tourism, Leisure, Coast, Photography, pinterest
FACEBOOK @王淮仲

在做功課或是在指導上,很多時候我會回到演員本身的內在,也就是關於人的心與意識,因為我相信人所有的樣貌跟特質都是經過「選擇」產出的,人與角色都是如此「難道你的意思是說我沒自信是自己選的?」我的意思就是這樣,因為你並非一出生,醫生就抱著你跟你母親說:「這是你的孩子,3000公克,可能有點沒自信喔!」勢必是基於某些理由、經歷、遭遇後,才有這個選擇出現,人會呈現出的特質跟樣貌與一個角色的來源是相同的,經過選擇而來,這是一個好消息,就如同我跟拿威說的:如果壓抑是你的選擇,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的源頭來自哪,並且再決定你要如何做選擇吧!

想知道我更多的生活分享,也可以來到我的粉絲團跟我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