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就有地,有太陽就有月亮;有黑就有白,有生就有死,有歡樂就會有悲哀。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有配套的,但是不是每件事情都是極端化,天與地之間有山有水,太陽與月亮中間還有夕陽晚霞,黑與白間有灰色的存在,生與死的過程有數不盡的回憶,歡樂與悲哀的中間是種過程。

天生樂觀的人是老天爺賜給你的幸福,天性悲觀的人是老天爺給你的考驗,很多事情取決於你天生的個性,當然樂觀的人也是會遇到無助無奈不知所措的時候,但是他們會用樂觀的想法去降低可能會帶來的傷害。然而天性悲觀的人會選擇較激烈的手段,來解決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或是以死來逃避,現在自殺率越來越高,自殺的年齡也越來越低,到底是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需要用到自殺來解決?

Natural environment, Cloud, Landscape, Sand, Dune, Aeolian landform, Horizon, Desert, Ecoregion, Erg,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此篇文章我想獻給正在面臨低潮的所有朋友,不管你是為人父母、上班族、學生、甚至是殺人犯,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請你靜下心來慢慢看、慢慢想也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我不認識你也不知道你遭遇到了什麼,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那麼絕非偶然。

想逃避的父母 捨得獨留心肝寶貝嗎?

為人父母想自殺的,請你想想你的孩子,如果你死了,誰來照顧他們?想想孩子出生時你們的喜悅,想想他第一次開口叫爸爸/媽媽,第一次用他的小腳跨出人生的第一步,想想他那天使般的笑容,你們死後,你自殺前託付的人真的能對待他們如同親生孩子一般嗎?

你的小孩有可能會因為你的自殺也步入同樣的後塵,不管是因為金錢債務還是夫妻間不合,自殺絕對不是你唯一的選擇!金錢債務再龐大,只要還有工作能力都是可以解決的,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你死後你的孩子要幫你償還債務,你忍心嗎?夫妻之間家暴,忍受不了也不能用自殺或是殺對方來解決,你可以申請離婚,勇敢的帶著孩子出去生活,不要用一堆爛藉口來告訴自己死是唯一解決的方式,想帶著小孩一起去死的父母更是不應該,因為你沒有權利剝奪小孩活在這世界上,你執意要死那是你的決定,但是小孩是無辜的!

Winter, Freezing, Neighbourhood, Snow, Slope, Town, Residential area, Roof, Atmospheric phenomenon, Channel,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

感情不順?不適合的人就讓他走吧!

感情不順失戀、被劈腿想自殺的,請你想一想,你死了不就讓對方得逞了,剛好順了他們的意,不要想用報復的心態用自殺來讓他們感到愧疚,因為人是健忘的動物,等你死了以後不會在有人記得你,你應該更勇敢的活著,過得更好讓拋棄你的人感到羞恥!因為失戀就想自殺是件非常不孝順的事情,想想你的家人、愛你的兄弟姊妹或是你一直想去旅遊的國家,人生有千萬種可能等著你去發掘,這個人不適合你,一定還有其他人適合你,只是時間還沒到。

為了一個劈腿的爛人就輕易的結束自己的生命,會不會太可惜?也許你現在覺得我就是愛他,沒有他我就活不下去,那就請你想想你上一段感情、想想你以前失戀的時候,你還不是走出來了?不然怎麼會有現在這段感情,自殺只會讓你自己失去所有的一切,但是對方卻依然好好的活在這個世上,繼續遊戲人間或者過著更好的生活,千萬不要有報復賭氣的心態,這只會讓你的人生更痛苦,學會放下,忘記哀傷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活著就有無限可能。

Body of water, Nature, Natural landscape, Water resources, Water, Mountainous landforms, Stream, Landscape, Highland, Rapid,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升學壓力喘不過氣 要懂得向外界求救

學生想自殺,現在的你一定背負著很大的壓力。也許是課業上的壓力、父母給你的壓力又或者是在學校被霸凌、跟同學處不好,老是被拿來跟哥哥或是姐姐做比較,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想自殺,也許你會說大人都不懂我們在想什麼、需要什麼,但是你可以勇敢的說出來,你不說就不會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不管你遭遇到什麼困難,一定都有解決的方法。如果你是因為被同學霸凌而感到羞恥想自殺,那麼你錯了!該感到羞恥的是霸凌你的人而不是你,你自殺了他們還是會繼續霸凌其他人,說白髮人送黑髮人這種老套的話,你可能不懂那種感覺,那麼換個方式,你就想想,你的爸媽死了、你最好的同學死了,你傷不傷心?難不難過?你再也吃不到媽媽幫你做你喜歡吃的菜、疼你的爺爺奶奶們有可能因為你的死去也活不下去、你的兄弟姐妹會因為失去了你而感到心痛,你再也不能跟你在學校的同學一起嘻鬧或是討論最新的手機或是手遊,小時候的願望也無法實現,跟身邊的人尋求幫助是你現在一定要做的事情。

Swimming pool, Resort, Real estate, Shade, Sunlounger, Outdoor furniture, Resort town, Reflection, Eco hotel, Hotel,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不管是老師、父母或是同學,只要你尋求幫助,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這個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只有你不想解決而已,自殺其實也沒有你想的那樣簡單,想跳樓你也要不怕高,跳樓也不是一定會死,有可能沒死成功而半身不遂,讓原本可以盡情在操場上奔跑、打籃球、跳舞的腿,在死不了後一輩子跟輪椅相依為命,還是你想要放火自焚?你知道所有自殺的方法裡面,就屬火燒最為痛苦嗎?你忍受的了嗎?沒成功的話,你的家人要幫你負擔大筆醫藥費不說,你有辦法面對你自己被燒傷後的樣子,然後重返校園,甚至是踏入人群之中?好好想想上述的事情吧!

勇敢說出你的不安 好好享受人生的陽光

自殺是這世界上最笨最笨的一件事情,也是一件害人害己的事情,只是讓傷害你的人稱心如意罷了,因為眼中盯自己自殺了,根本不用他們動手解決,看到這裡你還想要自殺嗎?還覺得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嗎?其實方法很多,就看你願不願意給自己的人生多一次機會,去拼!勇敢的踏出困境後重新來過,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只是你現在被極大的問題困擾著,導至於你有自殺的念頭,不管你現在面對到什麼問題,請找人說出你的不安與困難,我真心在此祝福你很快能夠雨過天晴,然後享受陽光帶給你的力量。

Waterway, Watercraft, Town, Cloud, Channel, Harbor, Building, Boat, Marina, Boats and boating--Equipment and supplies,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如果面對身邊的親朋好友讓你感到難以啟齒,那麼試試打電話到生命專線吧!透過電話,不用面對面、協助人員也不知道你是誰,應該會是讓你感到舒服一點的方法,願你走出低潮後走入美好的生活。

協助專線:1995